close


 今天遇到一位掉了皮夾的客人,因為語言不通比手畫腳很久。

他部會中文我不會日文,國際語言英文也完全派不上用場,就是用很爛的單字在交談。

溝通到最後只留下了飯店號碼還不是飯店電話阿,這位先生也算是天兵。

然後他回去飯店後又派了他的台灣同事打了兩通電話過來,簡直擾民!

最後想要幫他的心一滴都不剩了,雖然知道他掉了皮夾是多心急如焚,可是他這樣一再確認好像篤定在我們店但卻不歸回他似的。

當晚我們老闆掉了監視器清楚看到他把自己的皮夾握在手上離開店門的,這下終於可以洗刷冤名(自己預設定場)。

隔天晚上他竟然帶了兩盒巧克力派過來,說非常抱歉,因為他回去飯店之後冷靜過後就找到皮夾了。

這次他帶了台灣同事過來充當翻譯,要不然我們雞同鴨講我還以為他要來推銷巧克力派(不好笑)。


晚上下班後,我想起國小的時候非常喜歡我阿木的一隻金錶,金光閃閃的錶帶錶面上還鑲著十二個紅寶石,當時的智商已經覺得這是家中傳家寶。

某天周六可以穿便服上課,我阿木讓我帶了這支錶上學,我想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千金小姐就是這時候來的錯覺吧。

放學回家後,這錶沒有跟著我回家,當下真覺得我要被逐出家門了,因為我把價值連城的傳家寶搞丟了(我阿木應該覺得神煩)!

立刻從自家到學校這段路來回走了兩遍,沿街仔細尋找,連車底下也沒有放過。

再把學校各個角落都地毯式搜索,可是都沒有。

我老家正中午的太陽很大阿!(哀兵政策)

晚上覺得太絕望了,很早就睡了,太怕我阿木要索回金錶。

因為要周一才能去學校,都不知道我周日是如何度過的,這段完全失憶。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上學,朝會的時候一整人渾渾噩噩的,不知道往後人生該何去何從。

突然台上老師就亮出一支錶報導失物招領,簡直不敢相信那不是我阿木的勞力仕嗎?!

拿了錶好想要馬上衝回家和我阿木說:我出運啦,天公伯仔沒有放棄我!

原來小學生的心理活動就是這樣激烈啊!(遠目)



現在想想,我阿木應該不會因為丟了一條在路邊攤就可以買到的勞力仕就把小孩趕出門,

至少也要是利益榨乾再趕出門啊!(還好她不會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