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朱玄看著自己辦公桌上那束玫瑰,疑惑地東瞧西瞧了一會。

 

看著花上的卡片的屬名「范晉達」感到迷茫。

 

這是誰?

 

「徐朱玄把人家迷的神昏顛倒,卻不知道對方是誰?!」

 

「看屬名的人姓范,你說會不會是范總,那位富二代?」

 

 她擺擺手,覺得這太無稽之談,既然上面屬名是給她的,她就非常大方將花分成很多小束插在同事的座位上。

 

鄭容和進來後就看到這副景象,每個人桌上都有紅玫瑰襯著一些滿天星。

 

「副總的新型態辦公室哲學?」

 

「才不是,是朱玄的追求者每天都送玫瑰過來。」

 

「我也不清楚,是位范晉達先生送來的,可是不認識阿.......」

 

「范晉達嗎?晉級的晉,達成的達?」

 

「正是,你怎麼知道?」

 

「哼!」鄭容和吐了一口氣後什麼也沒有說。

 

「是誰,跟我說吧,這樣收不認識的人送的花有點奇怪。」

 

「不喜歡?幫你回絕。」

 

說完就往副總的辦公室走去,不再理會她和她同事在身後的追問。

 

「看鄭容和這樣炸毛的樣子,這個人應該就是范總了!」她同事以名偵探柯南的口氣敲了桌子兩下,做出這個結論。

 

「是嗎?如果是的話,幹嘛送花?」

 

「就是對你有意思啦,要追你的意思啊。」她同事簡直要恨鐵不成鋼了。

 

「不是發酒瘋嗎?」她回想那天站在路邊,范總滿身酒氣抓她手問她那句話。

 

她還是很不相信同事說的范總要追她這個說法。

 

連續幾天,下班時她接到范總電話時,她才不得不相信了。

 

「呃......」她腦中一片空白還不知道要怎麼回絕時,她的手機被抽走了。

 

「學長喔,我們正要去客戶那,有什麼事嗎?」

 

「下次有空見面我們再喝一杯吧。」

 

她愣在原地看著把她手機抽走的鄭容和背影,直到鄭容和把手機塞回她手上才回神。

 

「學長經常打電話給你嗎?」

 

「沒有,」否認的很快,「差不多三次吧......」弱弱地補充著。

 

她沒有去看鄭容和現在是什麼表情,只是覺得他們之間的空氣似乎降了幾度。

 

把手機收好抬頭望向鄭容和,嚇了一跳,這麼嚴肅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她手機被抽走都沒有說什麼了,怎麼好像一副她做錯的樣子?

 

「怎麼了?」

 

「你怎麼可以這麼遲鈍,還問我怎麼了?!」

 

她一時語塞,眼珠子轉了轉不知道自己哪裡遲鈍了。

 

「要是不喜歡的話,不會設拒接嗎?」

 

「我沒有不喜歡......」

 

她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打斷。

 

「現在是再怪我嗎?」

 

聽聽鄭容和說這是什麼話?剛剛不禮貌的人是誰?

 

「明明不禮貌的人是你。」她一臉嚴肅地說。

 

越過鄭容和朝著公司大門走去。

 

第二天,走到自己位置時,依舊看到范總送來的一大束玫瑰。

 

她把花熟練地分成眾多小束,送去同事位置上。

 

再回來自己的位置上,翻了翻,只有未辦的文件夾。

 

「過分!」她不滿地努了努嘴。

 

打開電腦,把自己的頭髮扎成高馬尾。

 

好,她閉上眼睛,讓自己集中精神。

 

是的,我們來公司上班領公司薪水,就該專注在對的事情。

 

至於那些說不通的幼稚鬼,無須理會。

 

專注工作一上午後,她拿出手機把鄭容和的名稱改成了討厭鬼。

 

 

 

下午要離開公司的時候,在公司門口遇到剛從外頭回來的鄭容和。

 

兩人錯身而過時,鄭容和拉住了她的手臂。

 

「我傳給你的照片,沒看?」

 

「不是說不喜歡的話要封鎖嗎?」

 

「封鎖?真的封鎖我嗎?」

 

她沒有回答,撇過頭不看他。

 

「不要生氣,看一下照片,好嗎?」

 

他口氣這麼軟,徐朱玄當下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看吧、看吧、看吧,徐朱玄,快點點開來看.........」鄭容和不斷重複這單詞,又抓著她手臂不讓她走。

 

她有些心軟地轉頭看他,卻發現他的臉離自己非常之近。

 

嚇了一大跳,慣性地要往後退,鄭容和誤以為她要跌倒,連忙伸手去抓。

 

「呼,我沒有想到你離我這麼近,嚇我一跳。」她伸手拍了拍自己胸口。

 

她不太甘願地說:「我回去會看的。」

 

鄭容和點點頭:「和我打勾約定吧,說謊的話會長鼻子。」

 

也不管她願不願意就勾著她的小指還蓋了章。

 

徐朱玄順了順髮尾,細聲地說自己要回家了。

 

鄭容和這才鬆開手和她道再見。

 

徐朱玄走出門外又回頭,鄭容和還站在那對她揮手。

 

 

 

早晨時,副總很開心地說這次的公司旅遊已經出來囉。

 

兩天一夜的風景區遊覽。

 

「不會是爬山吧?!」

 

「不是爬山了,這次去騎腳踏車。」

 

「莫非環湖?」

 

「就是這個老套行程,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參加喔,不去的同事可能就要來公司值班囉。」

 

「你這是威脅人嗎?」鄭容和皺眉詢問。

 

「朱玄,騎腳踏車有興趣嗎?」副總不理會鄭容和,逕自問著徐朱玄。

 

她不明所以認真回答:「我很喜歡騎腳踏車。」是真心話。

 

「所以,鄭先生,想要來公司值班嗎?」副總問得眉開眼笑的。

 

「我沒有這樣說。」鄭容和語氣略有不善。

 

副總順手拿起文件夾捲成筒狀,直接往鄭容和頭上打去。

 

「噢!」他哀怨地瞪著副總。

 

副總皮笑肉不笑地說:「誰讓你頂嘴。」

 

散會後,回到位置的同事和徐朱玄說:「你不覺得其實副總和鄭容和也挺配的嗎?」

 

「你不要腐女上身好嗎?!」另一位同事馬上吐槽。

 

「不是阿,朱玄你怎麼看?」

 

「阿,副總有女友的。」鄭容和上次和她說過。

 

「什麼?!那我的鳳凰女夢想不就被無情地打破了。」

 

「本來就是一個妄想,早就叫你醒醒囉。」

 

「好吧,既然我已經沒望了,朱玄,那姐姐是真的希望你幸福,千萬不要放棄范總阿!」

 

「奇怪,不是本來很支持鄭容和的嗎?」想想前段日子他們都這麼瘋狂把他們湊成一對。

 

「我真的要說,現實很殘忍的,愛情能幹嘛,這柴米油鹽都要錢啊!」

 

徐朱玄低頭不說話一陣,然後開口慢慢地說:「錢的事不用擔心,我會賺錢的。」

 

「敢情你這是在默默暗示我們你和鄭容和在一起了!」同事睜大眼看著她。

 

「我們沒有啦,不要自己配對好嗎?」她盯著自己的螢幕認真瞧著。

 

 

出發當天他們聚在公司門口一起搭上的遊覽車,不細數公司內部要去的人有多少,反正主角無一不缺。

 

副總坐在最前頭,鄭容和坐在其隔壁走道得靠窗位置上。

 

「你下層置物區放那麼多食材,不會是要我們自己煮來吃吧?」

 

「最近看了一些綜藝節目覺得去民宿自己煮來吃很有趣。」

 

「你怎麼不早說你這是要整我們嗎?」

 

「朱玄,很會煮飯嗎?」副總朗聲問著坐在他們後兩個座位的徐朱玄。

 

她還正在吃著早餐,冷不防被副總這樣問到有些發楞。

 

「副總,我們要自己煮東西吃嗎?!」坐在徐朱玄隔壁的同事問著。

 

「嗯,我有帶一些室溫的食材在下方,剩下的去到了那邊再買就可以囉。」

 

「這樣啊,我挺會煮咖哩的。」徐朱玄聽懂問題後,乖巧地回答。

 

「哈哈哈,那朱玄會煮義大利麵嗎?」副總追加問著。

 

「這個,我要查查食譜。」

 

「呀,容和,說要為你查食譜喔!」

 

鄭容和沒有出聲,反應徐朱玄看不到,只是她不知道副總又是那根筋接錯,從要來出遊就一直調侃他們兩個。

 

她繼續吃著自己的早餐,看著窗外不斷後退的風景,在上了高速公路後,她收拾吃完的早餐殘餘。

 

拿出手機,要查食譜才發現需要網路,正要轉頭向同事借一下,看到螢幕上出現的鄭容和的熱點。

 

「他都不關分享的嗎?」一邊喃喃地疑惑著一邊連上網路查詢義大利麵作法。

 

 

抵達目的地,先去民宿放了行李,全員一樓大廳集合,再前往騎腳踏車租借地。

 

一下車就看到有位孰悉身影站在店家前。

 

令人意外竟是范總。

 

「我剛好來這裡出差。」

 

徐朱玄笑著說好巧。

 

鄭容和實在是忍不住就是要拆穿這個鱉腳理由:「帶鴿子來這邊開會?」

 

各路著名景點總是不缺搖晃脖子討著吃的圓潤鳥類。

 

而鄭容和就是最討厭這種生物。

 

「呵呵呵,說什麼呢?」范總想要掩飾心虛地大掌用力拍在鄭容和肩頭上。

 

他吃痛喊了聲,然後想著身為一個學弟真是各種心酸。

 

「快點過來牽腳踏車,兩兩一組喔。」副總簡直是康樂股長,說到要玩總是衝第一。

 

牽來了協力車大家就自動要跨上時,副總大喊一聲:「等一下!」

 

「要抽籤才可以,這樣才是出來玩又可以增進同事情誼。」副總自顧自的想法真的一廂情願。

 

徐朱玄沒有想到要抽籤,內心有些緊張起來,萬一是不熟的同事?萬一是副總?萬一是鄭容和?

 

她抽過來自己的籤,找著和自己相同號碼的人,都沒有想過會是和范總。

 

范總作了一個邀請的手勢請徐朱玄上車。

 

鄭容和見狀碎碎念:「學長不是員工吧,他怎麼可以有籤啊?」

 

正經過副總和鄭容和身邊的徐朱玄正好聽到他們兩人的對話。

 

「這是和我一組你有意見嗎?」

 

「沒有,只是副總你要載我!」

 

「小子,找死嗎?!」

 

徐朱玄忍不住多看他們兩位一眼,正好和鄭容和對上眼。

 

鄭容和坐上前座,踩下踏板往步道出發。

 

徐朱玄上了後座後,由著范總載著,腦中一直想著鄭容和那一眼。

 

好像在警告她,應該是錯覺吧?

 

她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路上他們兩個人隨意聊著天。

 

「范總,你出差還可以過來騎腳踏車喔?」

 

「對啊,因為我翹班了。」

 

「什麼?」

 

「因為想要和你約會啊!」

 

「啊?」

 

「難道我送花約你吃飯這些,你還看不出來我在追你嗎?朱玄。」

 

「范總,你是認真的嗎?」

 

「我是認真的,雖然容和打電話來要停止送你花,因為你不喜歡,但我不會這樣就放棄的。」

 

兩個人騎在滿是林木的環湖步道上,因為非假日,周圍沒有甚麼人,蟲鳴鳥叫,伴著粼粼波光,煞是一片美好風景。

 

只是徐朱玄卻只聽入「容和打電話給范總」。

 

「他還真的有打電話啊......」

 

思緒又回到那出發前鄭容和望向她的那一眼,可能不是只有警告而已吧。

 

現在腦子裡都是自己的猜測,徐朱玄混亂了。

 

「朱玄,妳可以認真考慮我嗎?」

 

她抬眼看向范總才發現他們停下來了,面對范總那飽含情意的雙眼,她想到的卻是另外一雙眼我,左眼裡有顆淚痣。

 

「范總,謝謝你。」徐朱玄低下頭。

 

「只是,我要和你說聲抱歉了。」抬頭看著范總,晶晶亮著的眼裡,一本澄澈如水。

 

范總有些愣,過會笑了起來。

 

「是我要說對不起,但有點小挫折是必然的。」

 

 說完轉身繼續踩著腳踏車往前行。

 

----------我冷靜了會又重新回來囉-----------

 

 

 

還完腳踏車,天色已暗。

 

再次在民宿前聚集時,徐朱玄受到同事的擁簇。

 

她又無奈地接受一堆盤問,期間時不時眼角偷瞄鄭容和。

 

他看起來毫無異狀,站著和副總在民宿門前說話。

 

范總雖然很想要留下來和他們共進晚餐,但因為他翹班已經被自己的秘書找到了,所以再怎樣都不能留在此。

 

回腳踏車時,鄭容和笑著對范總說:「上班加油。」搭配了握拳的手勢。

 

然後爽快地把似乎還有甚麼話要交代地范總塞進其秘書的轎車裡。

 

徐朱玄當下覺得這幕似曾相識。

 

「怎麼還不讓我們進去民宿?站外面幹嘛?蚊子好多!」同事不耐久候抱怨起來。

 

這時,副總轉過身來對他們說:

「我們來分組吧,點到名的去超市買晚上的晚餐。剩下的........」

 

副總話還沒有聽完,鄭容和走過來抓起她手往另一邊走。

 

「要幹嘛?!」正在聽副總說話的她嚇了一跳。

 

兩個人離同事群有段距離後,鄭容和才開口。

 

「那備份鑰匙打不開大門,走去找民宿主人吧。」

 

「阿~~所以在這那邊花這麼多時間喔。」恍然大悟地點點頭。

 

這條路上早上經過她有看過,兩邊都是樹木,有陽光時看起來煞是美麗,現在倒是感到幾分鄉野奇談。

 

她腦中自動播放這些那些她曾經看過的那些故事,不自覺朝走在她前面的鄭容和靠近一些。

 

鄭容和停下腳步轉過頭來看著她。

 

「知道嗎?聽說鄉下這邊晚上這時候,因為樹木很多還都種很久了,所以很容易會有那些.......」

 

說到這裡,就故意不說了。

 

徐朱玄皺著眉看他,一時只剩蟬鳴。

 

「不想知道是什麼?」

 

徐朱玄立刻搖頭。

 

「那我們離近點,走快些。」

 

語畢,牽起她的手,感受到鄭容和手上傳過來的熱源,她果然安心許多。

 

又前行一段,鄭容和說:「其實如果早一些來這裡,會有很多螢火蟲的。」

 

「剛剛是要說螢火蟲嗎?」

 

「不然,你以為我要說甚麼?」

 

「你剛剛才不是要說這個吧?」

 

「如果是剛剛不是,現在才是。哈!」

 

「你是小學生嗎?」

 

「才不是!」鄭容和一秒否認。

 

但在徐朱玄心中他是。

 

「那個......那天你傳那張照片是什麼嗎?」

 

「哪張?」

 

「你硬要我看的那一張!」她點開看那張照片疑惑這麼久,他竟然已經忘記了!

 

「啊,只是想讓你已讀。如果輸字你不用點開就知道我打什麼了,只好傳張照片給你。」

 

「所以你是經過路邊看到有賣地瓜拍下來的?」

 

「我上網找的。」

 

徐朱玄內心嘆口氣,果然現實就是這麼讓人無奈。

 

「還是你想要我的自拍?最近常拍已經可以掌握住角度了。」

 

「誰想要看,是你硬傳過來的。」

 

「不誠實。好那問你,早上在車上你用網路找了什麼?」

 

「怎麼知道我用網路?」

 

「連線都會知道的。」

 

「怎麼確定是我?」

 

「密碼只有你知道啊。」

 

徐朱玄這下安靜了。

 

「快說吧,找了什麼?」

 

問著同時還晃了晃牽在一起的手。

 

徐朱玄還是沉默。

 

「只要回答是不是就好。找食譜嗎?」

 

「嗯。」

 

「義大利麵的?」

 

沒有回應。

 

「是不是啦......?」鄭容和扯著手。

 

「就想找看看.......」

 

 鄭容和用鼻音「嗯」表現自己的對這回答很滿意。

 

「這次不用煮的,下次煮給我吃就好了。」

 

 

 

晚間吃過晚餐的他們,聚在客廳喝著小酒閒聊天。

 

已經洗過澡的徐朱玄就是充當陪客,多數話題她實在不太能搭上。

 

最後,話題轉到同事最近熱衷地韓劇上。

 

不知何時出現的副總竟然也加入話題,開始說著他女友看完劇後總是有很多無力要求。

 

「你說,讓人睡覺含著棒棒糖,對嗎?」

 

同事們聞言哈哈大笑。

 

和徐朱玄交好地同事激動地說:「我知道副總女友是看了那部片了!男主含棒棒糖各種帥氣和可愛!」

 

副總臉上一堆黑線:「我可不這麼認為,在這樣下去我賺的錢都要砸在牙醫上了。」

 

同事繼續沒心沒肺地取笑副總,然後說:「但他們穿起正裝超好看,尤其是白襯衫!」

 

此話一出,獲得現場多數女同事同意。

 

徐朱玄本來放空的思緒也因為這關鍵字回神。

 

原來大家都有同感,所以那天她覺得好看不是個人喜好囉。

 

「不應該強制規定男同事穿襯衫上班嗎?」

 

馬上接受到一推男同事的抗議,請不要這樣折磨人。

 

副總驕傲地說:「我每天都正裝上班的,是不是,容和?」

 

徐朱玄赫然發現剛說要去洗澡的鄭容和坐在她旁邊,這貨是坐了多久,這麼無聲無息。

 

「那是因為你每天都要接待客戶,理所當然要穿正裝啊!」 

 

副總對鄭容和這回答不滿意:「你不知道要燙那些襯衫花我多少心思,每天都要早起一個小時!」

 

「到底是你早起還是學姊早起敢不敢說清楚......」鄭容和這下不敢大聲說,只是含在嘴裡碎碎念。

 

徐朱玄倒是聽得一清二楚,忍不住笑了出來。

 

副總望了他們一眼,也不多理睬,開始加入下一輪的新話題。

 

「你也覺得男生應該要穿襯衫嗎?」

 

突然被鄭容和小聲問道,徐朱玄側臉看了一下,而後點點頭。

 

「那更喜歡那一種?」

 

徐朱玄想了一下「白襯衫。」

 

「白襯衫我倒是有幾件。」

 

「以後要一直穿著的意思嗎?」

 

「不是,要偶爾才可以。」

 

 徐朱玄不置可否,笑了笑沒有表示什麼,轉頭專心聽著同事們聊天,漸漸意識越來越模糊。

 

 

 

隔天一早,是搭渡輪到各島上遊覽行程。

 

吃完民宿主人準備地早餐,他們聚在門口要移動去渡船口。

 

徐朱玄不敢相信,昨天已經回去的范總今天又出現了。

 

「朱玄,睡得好嗎?」

 

她笑著點頭:「范總今天也來?」

 

「對啊,因為我......」

 

話來沒有說完就被從徐朱玄深後出現的鄭容和打斷:「學長,你今天也沒有工作要做嗎?」

 

「剛好,早上進公司沒有什麼特急件,只有晚上有個聚會要出席,所以我就過來這裡囉。」

 

「來這裡不是只有十分鐘的車程呢!」

 

「還好啦,因為想到要過來就非常開心,也忘記自己到底開了多久。」

 

鄭容和深深嘆了一口氣,徐朱玄真的只能陪笑。

 

 

副總將渡船票發給每個人交待了回程時間,就打算消失不見了。

 

「不一起去嗎?」鄭容和拿著票問。

 

「啊,這個地方幾乎每個月都來啊,你知道你學姊對這地方簡直狂愛。」

 

「你不來,誰管管學長......」鄭容和語氣好不委屈。

 

徐朱玄小聲發問:「為什麼要管范總?」

 

同事已經出發走向渡船口,那邊離民宿不遠。

 

「還不是因為妳!」這問題讓鄭容和有些火啊!

 

徐朱玄不明所以,內心想著又不是她讓范總過來的。

 

副總拍拍她的肩,往門口移動,那邊范總正熱情喊著他們。

 

副總忍不住說:「少根筋啊這位學長,不知道學弟要發火了嗎?」

 

落在後頭的徐朱玄,一直想著她要不要裝作身體不舒服,裝死躺在民宿好囉。

 

可是行李已經整理好上遊覽車了,她最多也只能坐在客廳,一整個也是無聊哇。

 

只好硬著頭皮邁出腳步跟上大隊伍。

 

 

湖上風景著實美麗,燦爛的陽光照在湖面上,反射的波光耀眼地令人要睜不開眼。

 

船上導覽開始說著館於這座湖和她附屬島嶼的故事,徐朱玄卻也怎麼無法專心聽。

 

因為一直獻殷勤的范總實在是令她吃不消。

 

她數度委婉拒絕都不見成效,只能一直尷尬陪笑。

 

坐她身邊的鄭容和突然起身對她說:「換個位置。」

 

便擠到她和范總中間。

 

范總剛要抗議,鄭容和就給了一個大笑臉,開始問起他們公司種種。

 

看他們倆位開始聊得起勁,徐朱玄鬆一口氣。

 

島上遊客眾多,不因非假日沒了人氣,一行人登上高點挑望這湖光山色。

 

徐朱玄身旁這兩位男人猶自聊著公事業務,雖覺煞風景,但只要關注力不在她身上要怎麼聊她都無意見。

 

「朱玄,喜歡山還是喜歡海呢?」范總突然殺過來一道問題。

 

她猶在思考,鄭容和就開口:「學長,認識人家也沒多久,叫朱玄會不會太親暱?」

 

「不然你都這麼叫朱玄呢?」

 

「我........」鄭容和思考中。

 

徐朱玄也跟著想起來,好像都是叫她名字吧,連名帶姓這樣叫著。

 

「沒有特別叫名字,畢竟我和徐朱玄熟的很,大部分都是眼神交流。」

 

徐朱玄驚訝抬頭看著鄭容和,後者也笑盈盈地看著她。

 

「看吧,眼神。」這小學生好像因為徐朱玄這記抬眼而驕傲地不得了。

 

她感覺臉熱趕緊低下頭,這世界要找出比鄭容和要厚臉皮的人應該很難了。

 

范總也就笑笑地不再說什麼,徐朱玄也忘記了范總起先問的問題是什麼。

 

 

--------- 寫人家出去玩我心中好多恨喔 --------------

 

 

「徐朱玄,我有個問題要問你。」

 

「什麼?」

 

「喜歡我穿白襯衫嗎?」

 

「挺喜歡的吧......」

 

「那我和范總比起來,你比較喜歡誰穿白襯衫?」

 

「這什麼問題......」

 

「問你呢,快點回答我!」

 

「比較喜歡你穿。」

 

「嗯?」

 

「喜歡你。」

 

「嗯?」

 

「喜歡你啦!」

 

「我就知道徐朱玄你喜歡我。」

 

徐朱玄猛地睜開眼,她望著天花板,等自己的神智回籠,然後取過手機看上頭的時間。

 

離上班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再五分鐘鬧鐘就會響了。

 

原來那是一場夢。

 

她慶幸還好這是一場夢,不然她不知道要怎樣面對鄭容和。

 

夢中的他只有背影,從視角看來應該是他背著她。

 

怎麼會做這樣的夢?

 

在怎麼不濟,也得是鄭容和來表白吧,是說糾結這問題也沒有多大意義,重要的是她心裡怎麼想。

 

在抵達公司這段路上,她認真想了這段時間的相處,雖然她反射弧有些長,但現在她倒是察覺自己有些可能也許真的有那麼一點,

 

在意鄭容和了。

 

這就是所謂地情竇初開?

 

她自己想來都有些好笑,脫離少女年紀有段距離了,才開始有了少女的懷春心緒。

 

也罷,吾家有女初長成,雖來的慢,但畢竟也來了,正所謂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

 

只是,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她還真的有點不太明瞭。

 

還是就這麼流水東去,不是說初次戀愛都不會有好結果。

 

而且她是什麼開始喜歡人家的,一開始不是覺得他有點討人厭嗎?

 

煩惱著思春期種種,在一進公司後全都拋諸腦後。

 

副總十萬火急召集他們部門,說是前陣子剛更新的線上系統,和原系統有衝突。

 

「業務都無法登錄了。」副總眉頭皺得很緊。

 

才剛休假完卻遇到這件事,徐朱玄心情糟透了。

 

她打開電腦,叫出系統,開始重頭檢查程式,不是上個禮拜還好好的嗎?

 

這一檢查就檢查到了傍晚,似乎有個地方的設定出了錯誤,在業務登錄到一程度後就會出現錯誤。

 

徐朱玄修改了一些地方,然後起身去業務部想找位業務來試跑一下是否可行。

 

卻不見任何人影。

 

「怎麼今天都這麼早就下班了?」她自言自語轉身卻撞到一堵人牆。

 

摸著鼻子看清來人,竟是今早那綺麗之夢的男主角。

 

「來這做什麼,偷偷摸摸的。」

 

「我是來看看有沒有業務可以幫我試跑系統!」

 

「修改好了?」

 

「目前是,要測試一下。」

 

「用我的電腦吧。」

 

徐朱玄坐到他位置上準備測試,卻在電腦裡遍找不到他說的檔案夾。

 

「鄭容和,你的檔案夾隱身了,我找不到!」

 

「也太遜腳囉,剛剛不是和妳說了。」

 

「和我說了什麼......」徐朱玄心虛地只能小小聲低語。

 

好吧,她剛剛沒有在聽鄭容和說的什麼,她正忙著看鄭容和桌上都擺了些什麼。

 

她捏了自己臉頰要自己專心點,測試好系統才可以下班啊!她恍神作什麼,不想念自己床上的軟被了嗎?

 

「就說從桌面上的這個捷徑......」鄭容和邊說邊用滑鼠找出了資料。

 

徐朱玄卻整個人僵住了!

 

他他他,幹嘛整個人罩過來用滑鼠阿,是不會叫她起身嗎?

 

這樣靠太近了!!!

 

徐朱玄大氣都不敢喘了,盡所能把自己縮小,最好縮成拇指公主那樣小,這樣她才不會覺得自己鼻間都是後方那男人的氣息。

 

「現在是要把資料丟進去就好嗎?」鄭容和問著下一步,卻沒有得到回應。

 

他低頭看,徐朱玄視線根本不在螢幕上,而是在鍵盤上。

 

「你知道嗎?你的頭髮聞起來好香。」

 

徐朱玄發誓,她現在應該要立刻按內線報,這是職場性騷擾阿!!!

 

現實是她沒骨氣,只是伸出手指輕輕地敲了敲鍵盤說:「是喔?」

 

「你有看到我今天穿了什麼?」

 

「我還沒有看.......」她在自己的位置面壁了一整天,連隔壁同事都沒有說超過三句話。

 

「轉頭看一下。」

 

她聽話地轉過頭,但視線卻靜止在自己的肩線,和鄭容和四目相望。

 

「看到了嗎?」

 

「鄭先生,你是流氓嗎?」

 

「喜歡流氓嗎?」

 

徐朱玄一時間失去語言,她只想奔回家把臉捂在棉被裡一輩子都不要見人了。

 

是阿,她今天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竟然喜歡流氓了。

 

 

---------- 對自己的喜歡的人耍流氓應該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了 ---------------

 

 

 

天氣是越來越熱,徐朱玄要出門的時候,也忍不住吐了一口大氣。

 

那天之後,徐朱玄當了一次鴕鳥,她轉回螢幕一臉正經測試著系統。

 

是說第一次動心就要面對這樣一位老手讓徐朱玄眉頭舒展不開,可也沒有什麼抗拒的心。

 

心上放近了一個人後,是否回想起最多的都是他們相遇的第一天?

 

還有一些他們在會議桌上交集的少許片段。

 

「我敢說,朱玄現在就是一個思春少女。」

 

她的鄰座同事發表了高見。

 

「你不說我也知道,肯定是思念情郎了。」

 

「就這樣不要范總了嗎?既然不要可以釋出,讓姊姊來接收吧。」

 

「你別往自己臉上貼金,范總看不上你的!」

 

看她兩位同事一來一往,她拿起自己手機看了一下。

 

嗯,螢幕上一片平靜。

 

啊,今天還沒有炫耀呢。看著暗掉的螢幕,她心裡這樣想著。

 

她把注意力放回工作上,手機來了一聲提示音。

 

轉頭看一眼馬上點開手機。

 

一張照片還有一句話。

 

「這裡也好熱喔。」

 

照片中的人穿著一件白襯衫,是從越過頭頂的上方角度拍下來,可以看到襯衫右肩上好似有什麼花樣,但看不清楚。

 

原本就大的眼睛這下顯得更圓潤碩大。

 

「我說,鄭容和出個差也每天稍來自拍,是否太自戀阿?!」

 

徐朱玄聞言嚇一跳,趕緊把手機放下。

 

「都傳了些什麼,快點讓我也看看!」

 

鄰座同事擋掉另位同事急切伸過來的大手,用著一種非常正經的表情看她。

 

「嚴肅地說,鄭容和是認真的嗎?」

 

被這一問,徐朱玄也愣住,她還沒有想到鄭容和的內心,只是還在接受自己現在不專屬於自己了。

 

「我還在想我要不要接受一個流氓,顧不及流氓心裡想什麼。」

 

忘了一提,鄭容和的來電顯示已經更新為流氓了,這麼勤改名稱的小工蜂也是醉人了。 

 

 

 

之前鄭容和也好出差好幾次,不過那時他們毫不相干,他去與回徐朱玄永遠是後知後覺,有時根本不知不覺。

 

現在這次出差,五天就是一周都不會出現在公司,徐朱玄感到漫長。

 

好不容易來到周五,徐朱玄走出公司大門,腦中想著是鄭容和回國了嗎?

 

抬眼看到一輛熟悉車身停在自己眼前。

 

范總,怎麼會這時候來這裡?副總不是和鄭容和一起出差去了嗎? 

 

她還在想著,人已經站定在自己面前。

 

「好久不見。」范總笑的人畜無害,憑心而論也是位美男子。

 

畢竟現實生活中,好看的人不是滿街都是。

 

「范總,剛好來這附近?」

 

「特地來的。」

 

「?」

 

「特地來見妳的。」

 

「啊?」徐朱玄豐富的內心活動遇到范總總是當機。

 

「聽說容和出差去了,趕緊抓準時機過來的。」

 

「......他今天就會回來了吧。」其實她也不確定,就這麼順口說出來。

 

「我問過你們副總,他們明天才會上飛機。」

 

徐朱玄沒來由覺得有點慌張,想要范總的那位同事,妳今天這麼早下班真是錯了,快點給我搭公車回來啊!

 

「呵......」她傻笑起來,真心不知道怎麼應付。

 

「其實我只是想要吃個飯,然後我們再聊一下,好嗎?」

 

「有事可以在這裡說,其實我不是很有吃晚餐的習慣......」她軟軟地說著,忽略掉消音的「今天」。

 

「不聊我們的,想要知道容和在學校有多出風頭嗎?」

 

「出風頭?!」

 

「什麼嘛,朱玄表情一下就變這麼明亮!」

 

聽到范總這麼說,她馬上不好意思地低頭。

 

「雖然有點傷心,但如果這樣朱玄想要和我吃飯也是可以的。」

 

「范總,對不起,我......下次有機會我們可以大家一起出去吃飯。」徐朱玄感到抱歉,卻覺得如果他們單獨見面有些不妥。

 

不妥在哪,他們皆是單身,可徐朱玄不能消去心底那股愧疚感。

 

范總見徐朱玄面有猶豫,緩下口氣說:「不是去什麼很高級的餐廳,就是在這附近吃些東西,只是希望朱玄可以把我當作朋友。」

 

「這樣的邀請,不知道朱玄願不願意?」

 

這話聽起來似乎讓人輕鬆很多,徐朱玄也覺得自己不應該如此防衛心過重,畢竟是鄭容和的學長啊。

 

她露出微笑點點頭說:「好,旁邊有間義式餐廳,麵還挺好吃的。」

 

范總因徐朱玄終於鬆口同意,笑顏逐開,有些情不自勝地伸手抓了徐朱玄的手腕要走。

 

此時,不遠處有人大聲喊道:「徐朱玄!!」

 

徐朱玄因這聲音轉頭看,說要明天才上飛機的鄭容和,竟然就站在那!

 

-------- 先說一下,這不是驚悚片 ------

 

其實在他們三個人在公司附近的義式餐廳坐下來時,徐朱玄還是覺得不可置信。

 

一切都好像在夢裡,剛鄭容和走近她的時候,她整個人還傻愣著。

 

「怎麼回來了?」問這話好像特別傻,可她當下也不知道要問甚麼才是最適切的。

 

「我有傳訊和妳說,我今天會去搭飛機的。」

 

是嗎?那她怎麼沒有看到,還是她沒有注意到,不過比起以前她已經非常頻繁確認自己手機有無新訊息了。

 

「漏掉了阿......」她看著和范總說話的鄭容和,喃喃自語著。

 

「徐朱玄?徐朱玄?徐小玄?!發什麼呆,喊這麼多次都沒有反應,要吃什麼?」

 

她回過神來,發現在座兩位男士都盯著她看,頓覺不好意思迅速把鄭容和遞到她面前的菜單拿過來翻閱。

 

等待餐點上桌之時,她身邊兩位男士兀自聊起天來,被晾在一邊的徐朱玄把手機拿出來檢查。

 

左翻右找真的沒有看到鄭容和傳過來的簡訊。

 

「啊,原來是沒有傳過來喔。」像簡訊漏傳這種事她也有遇過幾次,她是不太在意。

 

放下手機看到點的麵食都上桌了,她拿起叉子開始吃起來。

 

正要伸手去取盤中的蝦子來剝殼,鄭容和早先一步夾了過去,放在他盤上剝好了再放回她盤裡。

 

徐朱玄忍不住心花怒放,送還一隻蝦給鄭容和。

 

「酬勞。」

 

正要把蝦子放上他盤子,鄭容和眼明手快把徐朱玄的叉子往自己嘴裡送,咬下那隻「酬勞」,開口說謝謝。

 

徐朱玄呆了一下,隨後低頭安靜吃著自己的盤中美食,一眼都不敢再看鄭容和。

 

倒是幾乎被當空氣的范總此時忍不住敲了敲桌面:「欸,你學長人還在現場!」

 

這話一出,徐朱玄頭是更低。

 

「需要我幫學長剝蝦嗎?」剛剛一下計程車見到他們兩個人所受的怨氣,現在一消而散,已經有心情可以作弄他人。

 

「免了,雖然明天是週六但我還要上班。」說完冷冷地咬了自己叉子上的麵食一口。

 

若是范總真要鄭容和剝蝦他也不願意,他就是知道他這位學長做人耿直才會這樣戲弄他,對象要是換成副總他是絕對不會說這句話。

 

 三人安靜進食,徐朱玄更是吃得專心,不一會就把自己那份吃完,慢悠悠地喝起自己附餐飲料。

 

鄭容和與范總相繼吃完,說要出去透透氣,徐朱玄點點頭。她想他們應該是要出去抽菸吧。

 

可她沒有見過鄭容和抽菸,好像也沒有聞過他身上有菸味,原來他會抽菸的嗎?

 

心底起了這個疑問,便轉頭朝窗外找他們停駐的地點,雖然餐廳四周都是落地窗,可是戶外種植不少樹木,他們倆人對面而立,她只能看到鄭容和的背影。

 

今天還是穿著白襯衫啊!徐朱玄望著那背影看得移不開視線。

 

忽然她覺得桌面傳來一陣一陣震動聲,收回目光看向桌面,發現是鄭容和的手機在響。

 

她看了一眼來電者,是他們業務部的業務。想了一下,徐朱玄伸手接起了電話。

 

「容和,快幫我找個資料,我聽說你剛到公司了!」

 

「刑大,你等等!」因為同事語氣很緊急,徐朱玄立刻離開座位出去找人。

 

她腳步快速地接近他們,只差幾步距離她喊了一聲:「鄭容和!」

 

被喊者轉過身來不明所以,只是反射動作接過她遞來的電話。

 

「刑大找你。」 

 

 鄭容和點點頭,也不避諱范總開始講起電話。

 

倒是范總自覺地移開了腳步,對徐朱玄說:「我先回去了。」

 

她點點頭,目送范總進了餐廳,而後她想自己站在這似乎有些傻,也想進去餐廳,卻被拉住。

 

「等我。」鄭容和稍微移開話筒對她說。

 

她也就聽話地站在他身邊等他把電話講完,再一起進去餐廳裡。

 

而范總早就離席,還已經結好帳。

 

「那要打個電話謝謝他才行。」正要撥出電話,有個小紙袋落在她眼前。

 

「伴手禮。」鄭容和笑得柔情萬千。

 

「哇!」徐朱玄開心地接下,小心翼翼地打開紙袋,裡面裝著一條手鍊。

 

金色的鍊子,中間飾物看起來像支彈弓或是鹿角。

 

「商家說這條手鍊是祈願,就是可以有願必成的意思吧。」

 

「那是話術吧?」

 

「沒關係,心誠則靈。」

 

徐朱玄接受這說法,柔順地點點頭。把手練放回紙袋在放進自己的包包裡。

 

--------但也沒有要演臥虎藏龍的意思(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