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有微量網路竟是如此微量,才傳了幾封郵件就用盡。


嘆口氣,抬頭四處張望有無同事可以借一下網路來用用,才赫然發現現在已經是午休時間。


徐朱玄又在嘆了口氣,只能認命等網管把網路修好時,她看見一抹人影走進辦公室,毫無猶豫她立刻起身攔住對方的去路。


「不好意思。」這才發現自己攔下來的是公司裡的風雲人物,換句話說就是有很多桃色傳聞的本人,鄭容和。


有關他的傳聞版本相當之多,徐朱玄隱約聽多幾項,大部分都是和其他公司的高層有甚麼不能明說的曖昧關係,才會造就他在業務部的業績一直居高不下。


可其實他們身為同事卻完全無私交,有幾次的對話也是僅止於公事上,就那幾次的接觸,客觀來說他是真的挺有實力的。


「冒昧了,請問你的有網路可以借我用手機傳幾封信給廠商嗎?」
她希望他的網路和他的能力一樣不會讓她失望。


「好。」


徐朱玄綁了高馬尾,鄭容和說好的時候,她有些興奮地轉身,髮尾隨著轉姿掃過鄭容和臉頰,還好不是一大把,不然效果跟被搧了一耳光相去無幾,他可要向她索賠了。


「請問是這個嗎?」徐朱玄不知道鄭容和受到的待遇,兀自開心地照著指示把密碼輸入。


鄭容和把開著分享的手機離在徐朱玄的桌子,自己向後頭的副總室走去。


等到徐朱玄把剩餘郵件都處理完,鄭容和還未出現,她便拿著手機直往副總室去。

 

 

翌日。


徐朱玄來上班時赫然發現,本公司的話題人物鄭容和的正宮娘娘,


竟然換了人當,更巧合的是還和她同名同姓。


她有些錯愕,冷靜想了一下這則八卦的契機,應是她拿手機去副總室還給鄭容和而起。


終於知道自己公司八卦如此多產是從何而來,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阿。


徐朱玄平淡一笑不多費唇舌解釋,反正風向在變一向很快。


無奈今次這風向竟然滯留了,有很多的原因在於他們的頂頭上司--副總,拍胸脯保證自己所見罪證確鑿。


怎會有用「罪證確鑿」來形容這無中生有的謊言,徐朱玄升起了想要擊鼓申冤大喊「青天老爺還我清白」的念頭,卻沒人想聽。誰關心事實是甚麼,目前這發展讓全公司興味濃濃,同事竟然在公司群組中說出這是她來上班的原動力了。


「為了看他們的互動?」徐朱玄對這說法感到驚訝,公司花錢不是請您來看偶像劇的吧?


「鄭容和如此油條過往經歷如此豐富,好擔心我們徐小玄小白兔受到傷害。」


徐朱玄更加無力辯白,「不不不,只要你們停止這種空穴來風的腦補,就是對我來說最有效的避免傷害的方法了。」


可惜這話只能內心吶喊。


副總在流言滿天飛的第二天,私下和她懇談過,希望她可以幫個忙,因為有個大老軟硬兼施想要鄭容和當他的東門快婿。


話說到這邊,徐朱玄大概也了解了,只是現在她已經誰都不能相信了,在說用謊言解決事情是真的能解決嗎?她持保留態度。

 

 

撇開這些俗事,工作上的還是要處理。


日子照常過,上班下班回家再上班。


今日郵件有些超量,處理完後徐朱玄簡直身心俱疲,真想立刻回家躺平在床上,和自己舒服的軟被纏綿到天明。


巴特,就是這個巴特,讓徐朱玄那黑暗的背影再加上許多條黑線,簡直網點不用錢地往她身上貼。


晚上還有不得不參加的聚會,聽說與會對象就是很喜歡鄭容和的那位業界大老。


看來有桃花是好事,但爛桃花真的會害死人,但為何她現在也成為陪葬的人之一呢?


腦中邊腹誹著邊拿起包包搭車到了聚會餐廳。


在來的路上她敬業地不斷催眠自己


「為了工作,現在是鄭容和的女朋友,我是鄭容和的女朋友,徐朱玄。你好,我是鄭容和的女朋友,徐朱玄。」


如此重複一整路。


進到餐廳入了座,位置就在鄭容和的右手邊,距離業界大老中間隔著鄭容和及副總。


副總介紹這是他的公司員工時,她竟一時緊張脫口而出:「您好,我是鄭容和的女朋友,徐朱玄。」


此話一出,全場突然安靜落針可聞,徐朱玄慢一拍意識到說了甚麼,後悔懊惱地低頭脹紅了臉。


首先出聲的是鄭容和:「我女朋友很可愛吧,我整天洗腦她和別人自我介紹要說這句,沒想到現在收到效果了。」


業界大老跟著豪爽大笑:「百聞不如一見,徐小姐果然漂亮,呵呵呵呵呵。」


徐朱玄尷尬地跟著笑,因為出糗感到很熱。


鄭容和拍了拍她放在大腿的雙手,用嘴型無聲地對她說不要在意。


別管在不在意了,她現在只希望這個飯局可以快點結束。


就在她臉上假笑已經僵硬到要碎掉時,整場話題終於轉向期待下次再相逢的社交辭令。


送走業界大老後,徐朱玄雀躍地轉身心情愉悅地出手闊綽地犒賞自己,今天不擠公車了,我們搭計程車回去。


就在徐朱玄低頭盯著手機查詢叫車服務時,一串鑰匙就這麼閃著冷光出現在自己的頭頂上。


她抬起頭一臉疑惑地看著副總,不知道這個時候在這個節骨眼,亮出一串鑰匙的背後意涵。


副總對她挑了挑眉:「送容和回家吧,他酒精濃度過高了。」


蛤?!徐朱玄驚呆了,他說的是要她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單身弱女子,送一個年輕力壯的男子回家,而這男子還喝醉了,不,不是喝醉,是酒精濃度過高,她回頭看著當事人,他看起來非常正常,搞不好還可以走直線!


「副總,你是在和我開玩笑嗎?」這是此時的徐朱玄可以說出最不忤逆頂頭上司的話。


「不是的,朱玄,我和容和家反方向,而這麼剛好你們兩個人就是順路,而且你不是正好也要回家,而且容和的車放這邊也不方便......」
之後好像還有說了很多而且,轟炸著徐朱玄的腦子鬧哄哄的。


她發誓她會坐上鄭容和車的駕駛座,有十足十的原因就只是要讓副總閉嘴而已。

 

 

在要發動車子的最後一刻,徐朱玄仍不放棄地問鄭容和:「真的醉了嗎?」


「呵,不管醉不醉,我現在都不能開車的。」


徐朱玄兩眼炯炯有神地盯著他看。


鄭容和慢慢地繫好安全帶,調整好舒服的坐姿。


他才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這讓當了二十五年的模範生的徐朱玄一句反駁的話都不說出來,只是默默地發動車子,用著這條道路的最高限速,開往鄭容和所指他家的方向。

 

---------這會是一個心理活動相當激烈的徐朱玄-----------

 

徐朱玄梳洗好後,睡前書甚麼的也不想看了,趕緊拖過自己想了一整天的軟被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打算拋開所有凡人之事將自己甩進深沉睡眠裡。

 

此時萬籟俱寂,只剩遙遠的路邊似乎有幾聲狗吠,每晚都會有今天也不例外,可是現在卻聽起來格外刺耳。

 

徐朱玄翻身坐起,看著自己關了燈窗簾遮的緊實一點光都透不進來的房間發呆。

 

現在在和自己鬥爭般,她翻開軟被下床的動作似乎帶點怒氣。

 

刷一聲,她將房裡厚重的窗簾拉開一條縫,往窗外看去。

 

對面那條路上的停車格裡,停著一輛看起來格外突兀的黑頭方型吉普車。

 

別問為何這輛應該開去敘利亞的車會在她家樓下,應該要去問問他喝了酒腦子不清楚的主人鄭容和。

 

硬要她把車開回來,她以為他那輛車有這麼好開嗎?又不是她的車。

 

「嘿,我會把你的車隨便停在路邊的!」

 

「停車格裡吧,我會付停車費的。」

 

她還想要說來反駁他時,他已經轉身走向自己大樓的大廳,她連喊了他名字兩次,他只是背對著她揮了揮手,頭也不回地消逝在她視線裡。

 

「耍甚麼帥啊?」徐朱玄真的要無語了,連要吐槽也因為今天受到的衝擊太多腦子轉不過來了。

 

站在窗邊盯著他的車又看了一下,徐朱玄才一臉嫌棄地躺回自己床上。

 

她絕對不要承認,她有點擔心鄭容和的車會被刮。

 

 

早上她一下樓竟然看到鄭容和坐在她們大樓的大廳沙發上。

 

「你怎麼知道我家......?」其實想要問的問題太多,一時之間選不到最關鍵的,這就脫口隨便挑了一個。

 

「副總和我說的。」

 

徐朱玄一就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我是想說上班的車流量太多了,所以我過來開車,怕你開我車心理負擔很大。」

 

「知道我開不慣你的車幹嘛昨晚硬拗我開你車回家?」這傢伙是覺得自己太閒嗎?

 

「晚了,我又不能送你回來,也不放心你搭計程車,所以只能讓你開我車囉。」鄭容和拿起放在玻璃茶几上的兩份早餐,邁開步伐往外走去。

 

「我先說,不保證你的車完好如昨喔。」

 

「沒關係,有保險的。」鄭容和好似一點都不在意地接過鑰匙。

 

徐朱玄指了停車的方向,但她想他過來的時候應該早就看到自己的車停在哪了,才會一出大樓就知道要往那個方向走。

 

剛在自己的位置坐下,她鄰近的同事馬上就圍過來問她現在留言成真了嗎?

 

正所謂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現在她不管怎麼解釋都會越描越黑。

 

她嘿嘿地笑:「靜觀其變囉。」

 

她同事一臉不相信的神情:「真假?!」

 

徐朱玄就留給了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

 

俗話說天作孽猶可饒,自作孽那就不可活了,沒人會同情你的。

 

鄭容和早上買給她的早餐她沒有吃完,有點不合胃口,她搞不清楚速食店的生菜來源可以相信嗎?而且她不喝咖啡。

 

惜物的她在午餐時間坐在自己座位上看著剩下的早餐有點苦惱,來邀她共進午餐的同事看她一副為情所困的樣子,相當慈祥地拉了把椅子坐下和她懇談。

 

其實是想要知道甚麼一手消息吧,今天早上這對金童玉女都一起來上班了。

 

同事私底下都已經在開賭盤,全都在猜他們何時會公開。

 

「朱玄,中午一起吃吧?」

 

「喔,我......」繼續苦惱中,無法下決定是要丟垃圾桶還是吃掉它。

 

「要和鄭容和一起吃嗎?」

 

「是阿,他買這不知道是甚麼來歷的.....」她聽到關鍵字就反射回答。

 

「朱玄,你們在一起了吧?」同事看她意興闌珊的樣子,不想拐彎抹角直搗黃龍直接問重點。

 

「是阿,是一起.......」

 

「甚麼,你們在一起了?!!」同事突然高八度的尖叫聲讓徐朱玄正眼看她。

 

「早上他一起買的.....」乖寶寶徐朱玄還在搞錯方向地有問必答。

 

接下來就沒有人要管他糾結早餐的煩惱,本來已經快要淨空的辦公室瞬間多了不知道從何處冒出來的其他同事,全都圍在她座位邊。

 

大家七嘴八舌說著自己早就知道了,滿屋滿山滿谷的事後諸葛。

 

已為人母的同事抓著她的手說「就說該交男友了,我看容和不錯的,決定要定下來這路才走得長阿!!」那語氣慈祥地像是終於了了心中長久訴願。

 

「哎呀,我以為鄭容和只和那些高層打交道,沒想到我們這些基層員工也是有機會的,早知道那天晚上我就不要放棄機會了!!」某位女同事懊惱地說著,是說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有了這結果妳就早點回家洗洗睡吧。

 

「鄭容和為何要如此欺人太甚,我才正想要行動呢,這偶像劇進度不對阿,說好的分手呢?!!」這位男同事,才剛交往那還分手,你的追求進度才不對咧。

 

一屋之間熱鬧滾滾,被圍在中間的事主徐朱玄在這四面八面一擁而來的消息中,恍神了好一會,才釐清大家都在激動什麼。

 

她站起來,高聲地呼籲大家:「你們冷靜點!我們沒有成事,你們各位大大不要逼良為娼啊!!」

 

無奈她身高一米六八,在這混亂的人群也占不了優勢,根本沒有人要管她說什麼,也沒人要管其他人說了甚麼,大家都在各說各話。

 

三個女人一個菜市場,這邊應該就是早晨喊價的魚市,一座,喔不,是三座!!!

 

最後,徐朱玄心累地坐下,她剛剛拿在手上的那不知道生菜從何而來的漢堡,在這混亂中已經成為某位英明同事的腳下魂了。

 

「這樣說來,昨晚在他家過夜囉?!」

「啊啊啊啊啊!容和前輩家怎麼樣,應該很華麗吧,看他都穿得很好!」

「錶,錶很多吧?他的錶都不便宜耶!」

「何時喝喜酒啊?好久沒有吃到同事的喜餅囉!」

「啊,對喔!到時候婚紗照一定很漂亮啊!!」

「就像在拍雜誌海報那樣吧......」

「婚禮會在海邊嗎?到處都是白色的花。」

「白色的花怪怪的吧!!」

「期待小孩耶,應該會超萌超可愛的,不管像爸爸還是媽媽,都很正啊!」

「啊啊啊啊啊!!!想看啊!!!」

 

這是他們在討論電視劇吧......徐朱玄靈魂出竅已經在吸那杯冷掉的咖啡。

 

就等他們放電完吧,她一句話都插不上的。

 

在大家終於把他們的婚禮生子還有婆媳問題都處理好後,徐朱玄打算說句謝謝大家,就讓他們自動散去。

 

反正,看戲的同事也只是想要求個肯定而已吧。

 

偏偏這時副總剛好從外頭進來要回他自己的辦公室。

 

看到聚在一起的大家,他雙眼一亮,那種野獸聞到獵物的晶亮眼神,讓徐朱玄心中暗暗叫慘。

 

「這是在幹什麼?」副總的聲音為何聽起來這麼有活力。

 

同事就像是自帶翻譯蒟蒻似地聽出副總的言下之意「快快上報這對誹聞小情侶的最新小道,容和那小子口風緊的跟顆蚌殼一樣。」

 

「在找婚禮場地了!!!!」

 

徐朱玄一聽,就算她有在強大的意志都要求饒了。

 

「別聽他們胡說啊,副總......」

 

這句話只有她自己聽到,剛冷靜的群眾又炸鍋了!

 

徐朱玄倒退三步又拿起那杯冷掉的咖啡猛吸。

 

這剪不段理還亂的鬧劇何時才可以結束,大家都不吃午餐的嗎?午休時間快要結束了!各位親愛的同事!!

 

吸了一會咖啡,徐朱玄在人群後頭又開始煩躁地試圖力挽狂瀾。

 

「這是在幹嘛?!」有人拉了徐朱玄的手臂。

 

「你沒有看到嗎?!」徐朱玄心想這是故意要惹毛她的嗎?

 

「我剛回來,看不出來啊......」

 

徐朱玄猛然回頭看著和她說話的人,不看還好,一看整個人的火氣都上來了。

 

「你這個罪魁禍首!!」然後鄭容和手臂上就挨了一記打,很響,但在此時此刻卻不甚起眼。

 

「喔!」挺痛的耶,徐朱玄看起來這麼溫柔。

 

「我不管了,你快點制止他們!」徐朱玄擠到自己位置抽出自己的包包:她要出去填飽餓扁的肚子了!

 

「搞定他們喔!」她要踩出離開的第一步再次叮嚀,然後回頭望了一眼依舊鬧哄哄的亂源,把手上的咖啡塞到鄭容和手上。

 

昂首闊步往辦公室大門走去。

 

鄭容和看著她的背影,那氣嘟嘟的樣子,怎麼有點可愛啊!

 

他不自覺地笑了起來,吸了一口手上的咖啡:「欸?冷掉了。」

 

 

---------------其實覺得根本就是作者自己的心理活動比較激烈吧-------------

 

 

午休結束回到辦公室,她的座位已經是人去樓空,仿佛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徐朱玄鬆了一口氣,她想等下一到下班時一定要立刻收拾打卡下班,這種誹聞強度真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

 

接下來的幾天,全公司的同事對她態度都已如往常,一開始她還有些疑心,怕這是一場騙局,過幾日均是如此,心中再有多大的疑問也漸消散,

只是在心中嘀咕不曉得鄭容和又編了什麼謊話讓同事們這麼安份。

 

「你這樣說是否太看不起我們了,雖然茶餘飯後缺了一個話題,但我們也不是那們沒有良心的人吶!」

當她對自己鄰近同事提起這件事時,同事的反應好似被框上了天大的罪名。

 

「那你們現在知道我和鄭容和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吧?!」徐朱玄雙手環抱在胸前,有點得意地問。

 

「什麼阿,鄭容和說你們很穩定,可是要給你們一點空間,你這麼害羞一直問不好啦......」

「有心理壓力啦!」

「動了胎氣也不好......」

 

「說什麼來著?!」徐朱玄整個人要發飆了。

 

「沒有沒有,是替你們以後的婚後生活擔心來著,把手上文件放下來,我們坐著談喔。」

顯然同事也被溫馴地徐兔子嚇到,這是差點要出人命了嗎?

 

徐朱玄坐下來冷靜地想想,現在這樣算是最佳狀態了吧?

說實話也沒有人會相信,還會一直被勸說,就算鄭容和真的是眾位女同事眼裡的績優股,也不代表她只有這個選擇阿。

她鼓起腮幫子搖搖頭,這一切都要怪自己那天為什麼要和鄭容和借網路。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假日到處都是人,站在電影院前等著同事的徐朱玄,有點快要受不了這人山人海的擁擠感。

 

「嘿,有好位置的場次要再等一小時,我們先去吃個東西吧。」

 

兩位同事站在徐朱玄左右,一人拖著一隻手臂往附近的咖啡廳走去。

 

徐朱玄對於財經新聞是不太懂,社會新聞稍有涉略,但是娛樂八卦她還真的各個臉盲,幾乎不太認得最近的新生代演員。

同事嘴裡念著徐朱玄這麼離群索居怎麼可以,硬要傳一張最近火紅的偶像劇男主照片到她手機裡。

 

「我看看不可以嗎?」

 

「要你每天打開手機都可以看到他,給我記住他!」

 

「何必逼她,人家是有主的了......」

 

徐朱玄無奈地拿出手機連上店裡的免費網路,卻見到熱點名單上有鄭容和的名字。

 

「欸?他在這裡嗎?」音量有些自言自語,視線忍不住左右張望尋找起來。

 

「幹嘛??找誰?」同事也跟著左右左右起來,眼尖發現站在櫃台點餐的人正是鄭容和。

 

「原來是情郎來了。」同事嘿嘿地笑了起來。

 

「我們沒有可以互約。」她著急地要解釋。

 

「妳說什麼我都不信了。」示意徐朱玄安靜地喝飲料,招呼正在找位置的鄭容和過來和她們同桌。」

 

鄭容和略顯驚訝地看著她們,順從民意地坐在徐朱玄身旁的位置。

 

她小聲地對他說:「你網路沒有關熱點?」

 

鄭容和愣了一下,把手機拿出來。果然,徐朱玄正連線到他的網路。

 

「用我網路做什麼?」

 

「收帥哥的照片。」她晃了晃自己的手機,看他的眼神有些挑釁。

 

他不以為意地笑:「原來你有這嗜好,正好我這裡也有一些,晚上傳給你。」

 

她到有些好奇是誰?

 

「我的。」他用唇形說著,徐朱玄覺得這應該是自戀到不行,但為何會覺得這樣自戀的鄭容和有點可愛。

 

她瞪了他一眼,嘴角卻帶著笑。她和他對望了會,徐朱玄忘記把視線移開,直到她同事喊著要他們不要公然放閃。

 

鄭容和說他也是來看電影的,和副總一起,不過他臨時有事先走了。

 

他們把票拿出來對照,又這麼剛好是同一場。

 

她同事自作主張把自己的票和鄭容和換了。

 

「不要太感激我,下次定交期的時候多幫我爭取幾天就好。」

 

另一位同事瞬間窘了:「那我成了什麼,電燈泡?!」

 

徐朱玄被這轉變弄得尷尬萬分,只求她同事快點把票還給鄭容和。

 

「就照原來的位置不好嗎?」萬一她看到一半太感動也不能暢快哭了。

 

她同事擺擺手將票換回來,表示不整徐朱玄了。

 

看完電影,鄭容和問她們對音樂劇有興趣嗎?

 

她同事笑得八婆說:「你這樣問是要逼我們說沒興趣嗎?!」

 

鄭容和滿頭霧水,他還真跟不上這位同事的思維。

 

「我有公關票,你們要的話我可以......」鄭容和說的正經卻被打斷。

 

「好囉,好囉,我們對音樂劇真的還好,倒是我們文藝少女朱玄很喜歡囉。」

 

說完兩位女同事又笑得一臉曖昧。

 

 徐朱玄雖然有點受不了這麼調侃,但真的對音樂劇好有興趣喔。

 

「這公關票要報我名字才能去看,拿了就要和我一起去喔。」

 

徐朱玄心想需要屬名的公關票這無賴話他也說得出口,不過和他一起去看也無仿。

 

拿過票徐朱玄不禁雙眼發亮:「這是公關票嗎?這場不是很難買到嗎?」

 

「花了一點關係的公關票,所以要和我一起去看才可以啊。」

 

「嘖嘖嘖,勿虐狗阿,就說了這票擺明是要給某人的阿!」

 

徐朱玄握著票已經不管她那兩位同事如何揶揄調戲她了。

 

當天晚上她還真的收到鄭容和的自拍照,穿著灰色棉質上衣趴在床上,下巴抵著枕頭的一張照片,還有一句晚安。

 

徐朱玄覺得好笑,但還是看了那張照片良久,很像抵抗不了睡意快要睡著的孩子強撐著意志拍了這張照片。

 

「果然自戀。」她如此說著,手上也這麼傳了過去。

 

 

 

------為何寫在紙上是那樣打上來又是另一個樣----------

 

這幾天副總過來找她談了一些事,希望她可以去支援她同學的公司關於新系統上線的技術指導。

 

「是好朋友阿,在學校的時候老是借我筆記,還有幫過很多次容和的忙,你說這樣一個好人能不幫他嗎?」

 

是說,欠人情的是他們,怎麼要去報恩的人卻是她啊?!

 

「因為借你網路了啊!」

 

在去到他們學長公司的路上,鄭容和這樣說著。

 

「非常感謝徐小姐願意過來幫忙,不過為了以後稱呼方便,可以叫你朱玄嗎?」

 

這位公司負責人看起來非常斯文,謙和有禮,她心想應該不會是個很心急地工作狂吧。

 

 「是的,范總,你隨意地喊我就可以了。」

 

工作起來果然不是很心急,但卻非常要求完美。

 

因為這是公司從父執輩接手過來後,首次的系統大更新,說是技術支援,但牽扯相關要變動的資料相當地多。

 

起先只是先進行資料輸入然後程式試跑,需要她在范總公司的時間也沒有很多,大概就是上午在自己公司下午在過來。

 

兩家公司之間相隔距離有些遠,她雖然有想到可以自己開車上下班,但她平時上班就很少在開車,所以車根本不在自己身邊。

 

通常就是看那位同事有順路或去搭地鐵,過渡時期副總對她稍有不好意思,補助了一些油錢當作加班費。

 

在停車場等著同事過來的她,看到來者是鄭容和,站在原地盯著他看有點不可置信。

 

「小林臨時有事,我剛好要出去就換我來了,不會要拒絕我吧?」鄭容和站在自己車邊說著。

 

「當然沒有,只是沒有想到......」後面越說越小聲。

 

還有一個她說不出來的地方,讓她眼神停留在鄭容和身上有點轉不開。

 

「最近適應地還好嗎?」在路上,鄭容和問道。

 

「大概吧,接下來這幾天才是重頭戲,一想要可能要修改程式我就備感疲累。」

 

「阿,這種專業問題和我討論起來會不會覺得我是白癡呢?」

 

「當然不會,你只要好好聽我們的話不要亂答應客戶一些有的沒有的就萬幸囉。」

 

「說的我好像一直在扯你們後腿似的。」

 

徐朱玄不回答,倒是給了一個不置可否的笑臉。

 

鄭容和送她到達目的地還跟著上去看了一下,中途離開一些時間,他自己說是要去找學長范總聊聊。

 

「這圈子還真是小,到處都是學長學弟的」。

 

她一面盯著電腦的資料一面喃喃自語。

 

坐在她身邊打著資料的小女生突然悄悄地問她說:「那是你們公司的工程師嗎?」

 

「不是,是業務頭子。」

 

「公司有帥哥真的是好好喔。」

 

這羨慕的口氣是怎麼回事?!

 

「被罵的時候還會關心外表嗎?」

 

「被帥哥罵還是會覺得......心理上受到傷害但視覺上還是被滿足了......」

 

說完還竊笑了兩聲。

 

阿,她以前完全都沒有想到甚麼心理生理的,在會議上面如果業務說了天馬行空的想法,她當下的反應只有翻白眼。

 

不過,如果是靜靜看著的話,鄭容和卻是挺適合拿來治癒心理的。

 

「而且他還穿白襯衫......」

 

「白襯衫怎麼了?」

 

「就是不帥也帥,帥了更帥的意思。」

 

喔喔,這下她倒可以理解,原來她覺得今天鄭容和特別好看是因為白襯衫阿。

 

她手上不停歇地瀏覽頁面,恍然大悟地點點頭。

 

 

她沒有想到,鄭容和就這般和她在同間公司待到她離開。

 

范總說過幾天吃個飯好好感謝他們。

 

他們在停車場互相道別後離開,鄭容和遞給她一杯熱飲。

 

「這是甚麼,現在喝咖啡晚上會睡不著的。」

 

「不是咖啡。」

 

她嘗試地喝了一口:「阿,地瓜牛奶,你怎麼會買這個?是你買的嗎?」

 

「喜歡嗎?」

 

「嗯,喜歡。」

 

「呵,我就知道。」

 

真是受不了,鄭容和這麼招來拳頭的自信。

 

 

 

結束派遣工作,徐朱玄好好待在自己位置上工作了整整一天,她同事問著聽說副總同學也是帥哥。

 

這世上為何有這麼多帥哥都聚集到自己身邊來了?

 

「是吧?是個很追求完美的人。」

 

她只能這麼客觀地下評論,她真的是沒有對范總外表有任何形容詞。

 

「朱玄,不應該好好把握一下嗎?」

 

「把握什麼?」

 

「像范總這樣的高富帥。」

 

「不是把我配給鄭容和了嗎?」她沒好氣地說。

 

「說真格的,你們真的在交往嗎?不是的話,選擇更好條件的有錯嗎?」

 

「我是沒有感受到更好條件這些的......」徐朱玄低頭翻著文件小聲說著。

 

然後不理會同事吱吱喳喳說著人往高處爬這類的話,看到電腦螢幕右下角有個通話通知。

 

『晚上副總找我們和范總一起吃飯。』

來訊者是鄭容和。

 

『OK』

想到要吃飯徐朱玄就覺得無奈,最不喜歡參加這種場合,只是最近怎麼老是有這種飯局要吃。

 

 

去的餐廳是家泰式料理,訂好的位置在二樓。

 

她很恭順地挨著鄭容和坐,說起來面對兩位長官她還是有些不自在。

 

點菜什麼的她就只是做做樣子翻著菜單,倒是范總頻頻問著她喜歡吃什麼。

 

「我沒有吃過泰式料理,您們決定就可以了。」不著痕跡地把菜單推到自己右手邊的鄭容和那。

 

范總卻還是問著那這好嗎?那好嗎?

 

「學長別這麼偏心,也關心一下你學弟想要吃甚麼吧?」

 

「哈哈哈,你要吃甚麼不會自己點嗎。」范總這樣損著鄭容和。

 

席間,三個男人聊得異常愉快,尤其是副總和范總這對好朋友,天南地北盡情聊著。

 

她看桌上的剩菜和空酒瓶,不禁想這簡直就是喝酒配菜。

 

「你不要喝太多,沒有人可以開車了。」

 

「妳可以開啊!」鄭容和笑得欠打。

 

徐朱玄送了一記眼刀給他。

 

散會,范總語氣含糊不清地嚷著要送她回家,徐朱玄整個頭很大。

 

「看來,范總很喜歡你。」鄭容和語氣聽起來怎麼有酸味,徐朱玄有點來氣地嘖了一聲。

 

轉頭看到副總和范總兩個人一搭一唱就在路邊高聲唱起歌來了。

 

「現在怎麼辦?怎麼會在路邊唱歌!」她沒有見過這種局面,完全不知所措。

 

「叫計程車吧。」鄭容和這樣說著,拿起手機撥了電話。

 

徐朱玄看著路上來往車輛有些放空,手腕突然被抓住她抖了一下。

 

「朱玄,沒有男朋友吧?!」

 

「啊?!」看到來人是范總,她把尖叫往自己吐裡吞。

 

 「其實......」

 

范總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拖走。

 

「范總你的車來了!」鄭容和相當俐落地把范總往范總的私家車塞進去,關上門後還搓拍了兩下。

 

「麻煩你囉,老陳,范總喝得有點多了。」范總家司機坐在車裡點點頭,兩人又客套兩句後驅車離去。

 

「呼~~」徐朱玄吐了很長很長一口氣。

 

「回家吧。」

 

「副總呢?」

 

「後知後覺,他女朋友來接走了。」

 

「副總有女朋友?!」

 

「驚訝嗎?」

 

「不是,只是沒有想到他有女友囉......」

 

「不過,朱玄,有男朋友嗎?」

 

「討打嗎?」她舉起手作勢要打鄭容和。

 

鄭容和笑了起來,伸出右手把她的小拳頭擋住,輕輕往下壓。

 

她感到自己心臟撲通撲通跳得有點快。

 

不該喝酒的,心跳太快了。

 

 

------------------ 我會努力虐鄭容和的(握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