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容和......」

 

「嗯?」

 

「筆記本呢,我要看了。」

 

「喔。」

 

鄭容和翻開書包伸手探進筆記本的老地方,瞎摸一陣後卻沒有找到厚薄相似的書本。

他把書包移到自己大腿上,專心細找,他得承認這個事情:他沒有帶到徐朱玄的筆記本。

 

抬眼看著座位前方等著拿筆記本的徐朱玄,他忽然感覺背後一陣冷汗。

四目相望一會,徐朱玄歪頭表示不解,鄭容和吞了口水後說

 

「筆記本好像還在家裡......」

 

 

兩節課過去後,鄭容和試圖找徐朱玄搭話。

但徐朱玄一律不回應。

「徐朱玄.....」鄭容和一臉哀戚地不斷地喊著座位前方人的姓名。

徐朱玄動了動身子,鄭容和以為徐朱玄終於心軟要轉頭和他說話,或著再罵他一遍。

可徐朱玄卻是把椅子往自己的桌子移動得更貼近。

鄭容和大受打擊又再喊了幾聲,前方人兒還是一點動搖都沒有。

鄭容和伸腳把徐朱玄的木椅往後勾向自己的桌子。

 

「徐朱玄,不要這樣!」雖然有錯在先內心相當愧疚,可是徐朱玄這種相應不理的態度,讓鄭容和有些生氣。

 

「我現在不想要聽見你的聲音。」徐朱玄一字一句慢慢說完後,又把自己的椅子往自己的桌子再次最小限度貼近。

 

鄭容和看著把自己困在小小座位的白色背影,簡直要自我厭惡起來了。

 

 

 

午睡醒來,徐朱玄看到早自修和鄭容和要得自己的筆記本,就躺在自己的手臂旁。

她愣愣地拿過來翻了內容,裡面都是她娟秀的字體。

她緩緩轉頭望向後面,鄭容和縮著肩膀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著她。

 

「我找到了,在書本裡面。」這話說得小心翼翼的。

 

「嗯,怎麼剛剛沒有認真找。」徐朱玄突覺些許愧疚,或許感覺自己反應過度了。

 

「不生氣了?可以和我說話了嗎?」

 

「嗯。」前方的徐小兔子側著臉輕輕地點頭。

 

鄭容和又伸腳把徐朱玄的椅子勾過來靠近自己的桌子。

「不要離我這麼遠。」

 

「嗯。」徐小兔子依舊是一個單音,加上一個輕輕地點頭。

 

徐朱玄不知道她轉回身後,鄭容和還多次偷偷觀察她的表情,像是要確認徐朱玄真的氣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