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說那個女生是大家都在傳的學校的新女神,剛從別的學校轉過來。

在福利社的餐廳吃午餐時遇到。他的同學用手臂碰了他:「就是那個女生,很漂亮吧?!」

他抬頭瞄了一眼,不置可否地點點頭:「嗯。」

「你知道她的名字嗎?!叫作徐珠玄。不覺得人美,連名字念起來都超好聽的嗎?!」

他的同學還在興奮地高談闊論這位學校新女神,他沒有答腔,低頭吃飯。

福利社餐廳滿滿都是用餐的學生,她和她同學因為來的太慢,只好站在入口處等著空桌。手上端著餐盤的她,和她的同學輕聲細語地交談著,不時露出淺淺的笑容,有位男同學走向她們,交談一下,她們就坐到那位男同學的位置上,男同學收起餐盤離開,她站著向那位男同學彎腰道謝。

看到這狀況,他同學又沸騰了。

「欸欸欸,早知道我們也讓位置給她!」

「那我們坐哪?!我們這邊也夠擠了!」

「我可以站著,讓她坐著吃飯啊!」

「哇~~~這犧牲可大了!只是不知道人家女神領不領情?!」

「為什麼不領情?!叫容和去說,女神不買帳,女神她同學也會買!」

「是嗎?!是嗎?!」他的同學又碰了碰他手臂,讓他手上的那口湯濺出一些在桌上。

「我,不知道。」他臉色淡然地說。

「問他幹嘛?!容和對女生沒有興趣!」

他的同學又是一陣喧嘩。他繼續低頭吃飯,眼神忍不住偷偷瞧了瞧在斜前方用餐的她。是漂亮的,他心中這樣想。

 

 

他手上的便條紙寫了滿滿的索書號,他仔細地對照每個書架上的號碼,緩慢地找著書。

「阿西,為什麼要分這工作給我,我對圖書館很不熟啊!」他有些煩躁地抱怨,但是書還是要找。

「啊,是這本!」終於,這尋書工程中第一個收獲物出現了。他左手拿著書,右手攤開便條紙,數了數紙上的號碼,還有九本。

他又埋頭回去一望無盡每個看起來都一樣的書架奮鬥,十幾分鐘後,他放棄,這樣找下去,到圖書館關門他也找不出這全部的書。

他走向櫃檯希望圖書館的阿姨幫幫他,阿姨敲著鍵盤也不看他:「你找這麼久才找到一本嗎?!」他連忙點點頭:「幫幫我。」

「珠玄,你來幫幫這位男同學吧,阿姨想要準時下班。」

珠玄?!他好像在哪有聽過這名字,是學校那位新女神嗎?!

從櫃檯後面的辦公室,走出一名穿著制服的女生,一頭烏黑直髮乖順地勾在耳後披在胸前,他直直看著,真的是那位新女神!

她走出櫃台,來到他身邊,接過他手上的便條紙:「這些書嗎?!」她的聲音清脆圓潤,身上彷彿有股清香,似有若無飄盪在他的五感之間。

「是嗎?!」她笑著再問一次,他這才回神點了點頭。尾隨她的腳步走進那剛剛讓他分不清東西南北的書架。

「這本,這本,這本。」她駕輕就熟地從書架上取下書,他就乖乖地攤開雙手讓她把書放在上面。

「好了,都找完了。」她笑著拍手,開心地好像這找書的工作是她的事情。他手上抱著一大疊書,不能跟著鼓掌,只好歡呼兩聲表示慶祝。

「小聲點!」櫃台阿姨出聲制止。

他們兩個人馬上噤口,對望,同時吐了吐舌頭,因這動作,兩個人又笑出聲,她趕緊作了伸出食指用嘴型說「噓」,他只好咬住下唇憋笑。

把書放在櫃台:「阿姨,我要借這些書。」阿姨看了那些書:「一張學生證只能借三本。」他馬上從口袋掏出四張學生證。

阿姨依依掃了條碼,退回其中一張學生證:「這張不能借,他還有書沒有還。」

他聽到張大了嘴,那這樣不就差一本,他要怎樣抉擇是那一本淘汰?!他把書一本一本拿起來看,衡量著。

「我的學生證可以借你。」她把自己的學生證放在櫃台上。

他有些驚訝地看著她:「真的嗎?!謝謝你。」他從自己書包拿出筆記本,在上面寫下自己的姓名和手機。

「我會還的,如果你的學生證不能用,打電話給我。」

她收下紙條點點頭。看著上面寫著他的名字:「鄭容和。」

「嗯。」他微微笑著,對她頷首。拿回阿姨遞給他的學生證,他抽出她的,念著上面的名字:「徐珠玄。」

他看著上面的學生照,真的像他同學說的,人長得美連名字念起來都覺得好聽!

 

 

他和她在校門口說了再見。

他在回程的公車上,看起那一本用她的名字借的書。他腦中突然想如果不還這本書,她真的會打電話來嗎?!

隨後他笑了笑,搖了搖頭,他這是打什麼壞主意?!人家相信他借他學生證,他現在竟然想著要怎樣繼續搭訕她?!

但是,不可以嗎?!他望著窗外一片黃澄澄的阿勃勒,腦海回播她走在書架優游自在熟練地拿書的側臉,是個會發光的女神。

 

 

 

 

 

「你的學生證不能用還借我。」他把同學的學生證丟在他桌上,順便把那十本書重重地放在桌上,發出沉重的碰撞聲。

「你幹嘛把書帶回家,又再帶過來阿?!」

「是想要讓我們內疚,才這樣做嗎?!」

「我才不會內疚,這根本就是沒動腦子的蠢事!」

「我的學生證為什麼不能用?!」

「問你阿?!問誰啊?!」

「這樣不就少借一本嗎?!」他同學把書單對了對:「還真得少一本。」

「沒關係啦,這些就夠了,趕快分一分把自己的部分拿走。」他的同學拿了書,鳥獸散回到自己的座位。

他今天要出門的時候,把那本書落下,他不想要跟他的同學說他在圖書館,得到女神的幫助。

 

 

他和同學去導師室拿週記,在走廊上和她相遇。

她雙眼晶亮看著他,對他微笑打招呼「你好。」他回了一個輕輕的點頭。之後擦肩而過。

他同學和她同學都在離開兩三步遠的時候問:「你們認識?」

她說:「嗯,在圖書館認識的,他叫鄭容和。」

她同學有些激動地說:「全校都知道他叫鄭容和!!」

「嗯?」她不知道全校的同學都知道她的名字,那昨天在圖書館她不知道他的名字,是否有點失禮?!唉,會原諒她吧?她是個剛到這間學校的轉學生。

「他在追你嗎?!」她同學雙眼都是八卦地問她。

「沒有啦!」她慌張地急揮手否認。「不要亂說。」

「喔。」她同學覺得無趣了。

走廊另一頭,他的同學沒有這麼客氣,立刻掐住他脖子問他:「為什麼跟你打招呼?!」

他手上拿著全班的週記,毫無抵抗能力,只能讓他同學掐著:「先放手,放了再跟你說。」

他同學聽話地放手,他把週記交給他同學拿:「你拿。」他同學為了要聽來由,只好接下。

「快點說!」他同學催促著。

「我,也不知道。」他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無辜地說。

「鄭容和,你這小子!」他同學驚覺自己被耍,想要出手掐他,才發現自己手上抱著週記。

他看了他同學一眼,聳了聳肩,疾步離開現場。

「你有膽就不要走那麼快!」他同學只能氣急敗壞抱著幾十本週記在後頭邊喊邊快步追上他。

走到轉角的她,看著他和他同學的互動,不禁笑了出來。原來也是個調皮的男孩子。

 

 

幾天後,兩個人又在圖書館碰面。

他不知哪來的靈感,竟然開口對她表示最近很想要看書,但是不知道看那些比較好?!

她在書架中轉啊轉,找了五六本,通通都是自我啟發的書籍。他有些傻眼,但又不敢表現出來。

去櫃台刷書時,他的學生證不能用,她的顯示只能借兩本。

「對喔,我的一本的額度在你家。那就選一本看好了。」她鼓著腮幫子,仔細挑了挑,終於選定一本。

「這是我最尊敬的人的傳記,你先看這本吧!」她把書遞給他。

幸好,他在心中大大喘了一口氣,臉色明朗地收下那本書。

之後,他覺得他和她真得熟了。會在走廊上打招呼,會在圖書館問他書看得怎樣,更甚者,他和他的同學們及她和她的同學,坐在一起吃中餐。

 

那時候,全校都在傳,徐珠玄和鄭容和他們是不是真得在交往?!

 

他的同學也很想要知道,每天想方設法探風聲,他都面無表情地說不要鬧。

這天他們聚在麥當勞寫功課,他們的話題又繞到他的誹聞上。

「拜託,全校都在傳耶!」又收到他的否認,他的同學這樣說。

「蛤?!」他皺眉。

「你不知道嗎?!每個人都在那邊問,大家都想要知道真相。」

「不過,也有人說你其實有校外女友,所以這跟女神根本就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

「還說你跟校外女友,交往挺長一段時間,很穩定!」

「快點介紹校外女友給我們認識!」他摀住他這位同學的嘴。

「不然,你跟徐珠玄只是朋友,那幫我牽線?」他給這位同學一個爆栗。

「那你對她有沒有意思啦?!」

「不然,她同學也可以,我覺得她同學好像對我有意思耶!」其他人馬上翻白眼,阻止他再發言。

「重點,你喜歡她嗎?!」他的同學們全都睜大眼睛等著他回答。

「欸........」他想要迴避,可是他同學緊迫盯人,他只好鼓起勇氣點點頭。

「天要下紅雨了!鄭容和動凡心了!」他的同學一副我的小孩終於開竅地安慰貌,和鄰座兩個人相擁而泣。

他看他們這樣鬧,只能翻白眼,無語問蒼天。

「那,快點告白阿!你不知道追她的人有多多,一不小心,她明天就牽著別人的手上學了!」

聽到這話他雖然嗤之以鼻,但還是有些擔憂。不過,告白,怎樣做?她借給他的書上沒有寫。

 

 

自從在麥當勞催促他告白後,

他的同學偷偷觀察他,發現他一點動靜都沒有,還是每天這樣上學放學,去圖書館借書還書,在福利社餐廳吃飯。

這天,他趴在座位,溫書,不過重點沒有記住多少,倒是寫了很多「徐珠玄」這三個字。

他同學突然拍他肩頭,讓他嚇一跳地立刻闔上書。

「怎樣?!嚇到喔?!又再想人家對不對?」

他無視他同學戲謔的眼神,問他同學:「要幹嘛?!」

「不要說我們是同學都沒有罩你喔,我幫你約了女神,這個星期六去看電影!」

「真的?!」他們這群的將不可思議地視線集中在他身上。

「當然,我不是說了女神她同學對我有好感。我剛剛遇到她,順口問她周六去看電影怎樣,她就滿心答應了!」

「然後呢?!」

「就叫她去問問女神要不要一起去,說完後就看到女神出現了,然後女神就笑著答應啦!」

「真的?!這也太順利了!」

「就說哪女同學對我有好感啊!」自我陶醉中。

「欸,」他同學推了推他,「說不定,女神對你也有意思耶!」

其實現在他對自己沒有信心,萬一他告白後,被拒絕,他跟她會不會再也不能像現在一樣?!

聽到這個假設,頓時讓他覺得有點希望。

 

 

 

他看到站在電影院看板前面的徐珠玄時,不自覺屏住了呼吸。

穿著紅色斗篷的她,和她同學交談著,低頭淺笑,又嘟了嘟嘴,還小小推了她同學一把,

要不是他的同學一出現就大聲嚷嚷,他應該可以多看一點。

「嗨。」她對他說。

「小紅帽。」他不知道自己對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眼裡盡是柔情。

「不好看嗎?!」她有些擔心地低頭看自己的打扮。

「不是,很可愛。」如果一直這樣看下去,會不會就忍不住捏她的臉?

「喔,電影好像快要開始了!」他的同學看著電影票上的放映時間大喊。

所有人只好快步移動到電影院裡。

看完電影,他的同學說離中餐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去頂樓坐摩天輪。

「唉唷,我們可憐的孩子,應該沒有坐過摩天輪喔?!」他的同學勾著他的肩膀問。

「我,沒有。」這,應該沒有規定高中生一定要坐過摩天輪吧?!

「我,也沒有。」她自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好,那你們兩個就坐一個車廂吧!」他同學把他們兩個排在一起。

上了摩天輪,她好奇地東看西看,望著窗外指著遙遠的地方說:「那邊好像是,不會是學校吧?!你看是學校嗎?」

「嗯......」他望向她指的地方,看著所有的景物在他的眼底漸漸縮小,他意識到自己越來越高,突然感到緊張。

沒有聽到他的回答,她轉頭看他,「你那邊會不會看不到,要不要過來這麼看?!」說著挪開自己,好讓他坐過來看。

她的這個舉動,令他感受到車廂似乎搖晃了一下,他倒吸了一大口氣,但不敢表現出來。

「快點過來。」她對他招招手,然後拍拍身邊的位置。

「你......你不要亂動。」他是提著一口氣在說話。

「嗯?」她有點疑惑地看他,發覺他好像很緊張,「會害怕嗎?」她小聲地問。

「我...有點...不習慣...」他扯了一個勉強的笑容,無法承認自己害怕。

她點點頭。看著他,好像臉色有點蒼白。她突然站起來,他還來不及喊「不要動!」她已經坐到他旁邊,握住他緊握到有點發白的手。

感受到她覆蓋在自己手上的溫暖,他鬆開手掌,反手和她十指交扣。

「等一下,就好了。」她輕聲說,低頭看自己的鞋子,不敢看他。

「嗯。」他看著她低垂的腦袋,發出一個單音節。

空間中只剩下,車廂緩緩移動著,她和他不發一語,緊握的雙手,到出了車廂都沒有鬆開。

他和她的同學,先出了車廂,在外頭等候著,看到他們兩個手牽手走來,他們心中想著都是:「在一起了?!」

可是當下又不好意思直接問,一群人只好假裝沒事,說可以去吃飯了。

站在手扶梯前,她看著她的同學離他們越來越遠,她問他:「不跟上嗎?」

「等一下。」他吐了長長一口氣。

「嗯。」她抽回自己的手,從自己的包包抽出面紙,幫他擦他額頭的冷汗。「好點了嗎?!」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怕高。」今天,應該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坐摩天輪了。

「習慣就好。只要多坐幾次,你就會習慣了。」她小心選著字,不想要說出他害怕這件事。

「還要多坐嗎?!」他面露苦色,和她一起踏下手扶梯。

「積極面對,事情就會迎刃而解。」果然是自我啟發的正面能量。

 

 

 

傍晚回家時,他的同學起鬨要他送她回家。

「唉唷,讓女孩子一個人回家,多危險啊!」

「而且,只有她一個人是坐這班公車耶!」

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中,他們兩個人上了公車,坐下後,他對他的同學們揮手再見。

「啊,你不也是這班公車嗎?」

「拜託,坐上去不就變成電燈泡了!」

「你好偉大喔!」

「沒辦法,誰叫是我們的小孩阿!」

「女神同學,你坐幾號公車?」

「我,也是這班公車。」她同學說。

 

 

公車上,坐定後他問,

「你到哪裡下車?」

「在過幾站就到了。那你呢?!」

「我家不是這個方向。」

「欸?!」她傻眼。

「等一下我再坐回去的公車就好了。」他馬上安慰地說。

「我以為,你也坐這班公車的,原來你不是喔。」她吐了吐舌頭。只怪剛剛她被要和他一起搭車回家這念頭沖昏頭,根本就忘記問他是不是坐這班公車。而且她同學也是這方向,現在才想起來,希望明天不要被取笑她重色輕友才好。

「呵,沒關係。在摩天輪上面你陪我,現在我陪你。」他明白不是因為這樣。

「喔,是這樣喔。」她有點失望是因為這樣。

 

公車到站,他們兩個人下了公車。她和他在站牌前面研究回他家的公車路線。

「還有段時間。」她說。「我可以陪你等。」

「不會啦,我自己等就好了,你快點回家。」他也想她陪他,但是等公車來了,他沒有辦法忍受,她看著他離開。

「好,那再見。」她揮揮手表示再見。

他也對她揮揮手,眼神一直注視著她離開的背影,卻發現她走路好像一拐一拐的。

他快步跑到她身邊「怎樣了?!腳不舒服嗎?!」

「喔,我現在才發現,我穿這新鞋,好像會磨腳。」只能說自己愛美,現在害了自己。

「很痛嗎?!」他擔心地問。

「沒關係啦,我家很近的。你快點回去等公車。」

「那,我背你回去好囉,既然你說很近,就不用花很久時間。」

「欸?!」

「不然我在後面看你這樣走路,我也覺得好痛喔!」

他蹲下來,等她。

「我有點重耶,你忍受一下喔。」她先給他心理準備,才把自己雙手交叉環上他的脖子。

「欸,你要抓緊我脖子,不然你會往後倒喔。」他站起來,發現她離他的背有些遠,這樣反而讓他更費力。

「喔。」她有些慌張地趕緊把手圈緊一點。因為和他緊緊貼著,讓她覺得有點熱,幸好,現在他看不到她。

「你家就一直直直往前走嗎?」背上的人兒,點點頭。

「你要說話,不然我要把你背去賣掉喔。」他逗著她。

「對啦。我剛剛忘記你看不到我點頭。」她趕緊出聲。現在的她,覺得自己的心跳好快,不知道他會不會感受的。希望他背厚一點不要感覺到,不然她會羞愧而死。

「呵,你剛剛點頭喔,這樣有點蠢耶!」他哈哈笑起來。

「我忘記了咩。」她不好意思地說。

「這樣抬頭看天上,真的看不到甚麼星星耶。」他想到他們今天看的電影。

「對耶,」她也抬頭看天上,「那我們也要坐火車,然後走很長的山路,去湖邊才可以看到星星!」

「可是,我爺爺不住在山上。」他可惜道。

「我爺爺也不住在山上,他就住在我家附近。」她也想要有住個山上的爺爺了。

「那拜託,爺爺搬去山上住好了。」

「可以嗎?!我好擔心我爺爺會罵我不孝!」她煩惱起來。

聽到她這麼認真,他笑了起來,「當然不是真的,只是覺得去看星星很好。」

「這邊這邊,右轉!」她突然大喊,光顧著和他聊天,差點錯個這個轉角。

「你現在在上面,忘記自己家怎麼走了嗎?!」

「不是啦,我喊太慢了!」唉呀,她怎麼一直出糗。

往前再前行一會,她家就出現,是棟五樓的公寓。

「我家到了。」她拍拍他的肩。

「喔。」他蹲下讓她下來。「你家看起來沒有電梯耶。」她這樣走上去,可以嗎?

「我家在三樓而已啦,倒是你趕快回去搭公車。」她揮著手催他快點回去公車站。

「你知道我手機,到家給我簡訊。」他要求。

「好。」她害羞地答應。

「快點上去!」他也催她。

「啊,那你到家也要給我簡訊喔。」

「我又沒有你電話。」

「等一下我傳簡訊給你就有了。」

「那,掰掰。」

「好,掰掰。」

她轉身走進去,拿出鑰匙開了大門,朝他揮揮手。她要關上大門時,看著還沒有離開的他:「快點去搭公車,掰掰。」

「好,我走了。」他看著她,慢慢後退,用手勢叫她上樓,直到她關上門,他才轉身快步走向公車站。

 

 

 

 

剛要從三樓走下去樓梯的他,被同學拉住了手臂,一行人朝圍牆那邊靠。

往下看向中間的花園,看到二女一男在交談,雖然在三樓看不清臉孔,但看身形也知道那兩個女生就是她和她同學。

那位男生正把一封信遞給她,她沒有接,再過幾秒,她接下那封信。

他的同學全都倒抽一口氣,很大一聲沒有掩飾。

「這樣對嗎?都有鄭容和了,你們不能公開嗎?!」他的同學替他抱不平。

他沒有說什麼,轉身走下樓梯,非常快速地往下移動到一樓,在轉角處,他緩下腳步,慢慢地抵達一樓走廊。

她和她同學正要踏上這棟大樓的走廊階梯,抬頭便看到他。

她滿臉笑容地和他打招呼:「嗨!」

「嗯,」他點點頭,正要再繼續說下去,他的身後湧上落後他的同學。

「嗨!」他們也笑得燦爛地打招呼,順便喘一下氣,剛剛還有樓梯間大喊:「你冷靜點,不要衝動!」希望沒有人聽到。

「你們也來這邊上課嗎?」她問。

「嗯,」他點點頭,「剛剛在三樓上課。」

「是喔,我們也要在這邊得三樓上課耶。」她因為這個巧合,眼睛發亮。

「喔,那快上去,三樓有點遠。」他催促地對她們揮揮手。

「我走路很快,不用擔心!」她小小地嘟了嘟嘴。

「是嗎?!因為是舊鞋嗎?」他忍笑。

她一時語塞,鼓了鼓臉頰,只能鼻孔噴氣。

喔,他好想再逗她喔,可是他們的同學都在,只能作罷。

「好啦,知道了,快點去上課。我們要回去我們教室。」他還是輕輕碰了碰她的手臂。

「嗯,掰掰。」她因為這個小動作,笑顏逐開,開心地和他們揮手再見。

他看著她們走上樓梯,才起身往教室走。

他同學摟住他的肩膀說:「看樣子,你和她還沒有在一起?對不對?」

「真的還沒有在一起嗎?」

「應該還沒,要不然怎麼都沒有說一些警告的話!」

「什麼警告的話?」

「就是帶著笑說:『我好像看到有人拿信給你。』之類的,一句都沒有!」他同學收了收摟住他的手臂。

他不發一語只顧著往前走。

「那坐完摩天輪,不是牽手了嗎?」

「只是,因為怕,才牽的。」他避重就輕地回答。

「喔,阿呆耶,那時候就要順勢告白。這是花美男的困擾嗎?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告白的好時機?!」

他在心中大嘆氣,事實和他的同學想的根本就是相反。

「我怎麼覺得你要多擔心自己啊,你這步比她要走到三樓還遠!」

 

 

「這都過幾天了,鄭容和你的進度?」他同學對他這般老神在在的泰然態度很不解。

「進度?!」他疑惑。

「告白的進度!」他同學真想要敲醒他腦子。

「唉!」他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怎樣告白。」他雙肩無力垂下。

「不知道怎樣告白?以前怎樣告白你就照作!」

「還是你沒有告白過?!」

「鄭容和!你沒有告白過?!你有沒有交過女朋友?!」

他搖頭。

「那有人跟你告白過吧?!這應該會有吧?!」他同學有些不確定。

他點頭。

「喔!」他同學看到希望,「那他們怎樣告白?!」

「寫信,還有送一些小禮物。」他回想。

「什麼小禮物?!」

「是那個什麼家政課的圍巾、烹飪課的小點心、美術課的素描、還有工藝課的雕像,這些嗎?」

「你好了喔,你都收過這些東西嗎?」

「拜託,我就說過我也是萬人迷,你們為什麼就是不相信!」被嫌棄的同學直跳腳。

「那你也這樣告白吧!」

「喔,那我選寫信。」他覺得這個比較容易完成。

「但是,信的內容要怎樣寫?!」他打開筆記本,發現自己不知道要怎樣開頭。

「你回想你收過的那些信的內容,她們怎樣寫,你就差不多沿用就好啦!」

他點點頭。

回家後他拿出裝著告白信的鞋盒,隨便拿起一封打開來看。

這,是摺成愛心嗎?!他有點訝異。研究了一下才找到最後收尾的地方。

喔,內容是有關這位女生在某個地方遇到他後覺得他無敵迷人,希望可以做個朋友。

就這樣?!

他看著那署名,卻想不起在她說的那個某個地方,他在哪做過甚麼事?!

繼續拆別封,也差不多,不過這個女生他有自我介紹,可是腦海中還是一片模糊。

接連拆了幾封,全都是不認識的!為什麼不認識的女生都這麼有勇氣寫信給他?!

他深呼吸了幾下,鼓勵自己,不認識的學姊學妹還有同學,都可以寫出一封交朋友的信,那他和她也算熟,寫封信應該不是問題。

他提筆寫下:

『徐珠玄:

        當我女朋友,好嗎?!』

之後,辭窮。

這麼熟應該不用自我介紹了吧,那還要寫點別的東西嗎?!他認真地想了想,卻甚麼話都想不出來。

而且,他試摺好多次,那些拆開的愛心的告白信,他摺不回去。

所以,寫給徐珠玄的信,他只能簡單摺個三摺,然後發現自己沒有信封。 

 

他同學看完他的信後說:「簡潔明瞭!」

「同志,祝你成功!」拍他肩。

「真的,這句話是重點!」

他看著他同學的表情,感覺超忐忑。

放學回家,他搭了回她家的那班公車,早她一站上車。

她上車看到他在車上超驚訝,他說他要去找同學,國中同學。

她笑了笑,坐在他旁邊的位置。

他們聊了最近圖書館的新書,還有她的家政課。

「最近在用勾針學做杯墊。」她說,然後從書包裡把自己的半成品拿出來。

他真得不好意思說,她應該是把杯子的尺寸弄錯,那個已經可以放湯鍋了。

「我同學她們班是上烹飪課,做了餅乾,挺好吃的,你要吃嗎?!」她又拿出手工餅乾。

雖然對於這種東西他有不好的回憶,但還是點了點頭。

「好吃嗎?」她看他咬了一口後問他。

「嗯。」他點點頭。

「真的嗎?」她追問。

「真的!」他語氣超肯定地回答。

「呵,其實這是我作的。」她露了舌尖有些害羞地說。

「呵,是喔?!」幸好是真的好吃,不然要尷尬了。

兩個人,相識而笑。

「那幹嘛說是你同學做的?!」他問。

「因為如果不好吃,你比較說的出口,我會改進的。」她握了握拳,給自己做了加油的動作。

「餅乾很好吃,還有那杯墊......」他想到她的半成品。

「杯墊?!怎樣?」她問。

「看起來有很多功能,除了杯子還可以墊其他的東西,像是鍋子之類的。」他想這樣說很委婉吧?

「嗯......」她思考這句話,「對啊,還可以兩個杯子放在一起!」她兩手握拳假裝是兩個杯子放在杯墊上。

他看到她這動作,覺得她太特別,忍不住笑起來。

「可以喝嗎?!」他問她。

「嗯?」她沒有反應過來。

「杯子裡面有裝東西可以喝嗎?!」他說。

「喔,是地瓜牛奶喔,你要喝嗎?!」

「好喝嗎?!」

「真的非常好喝!」她把自己的左手移到他面前。

「嗯~~~」他看著那隻舉在自己面前的手,嘴邊有著抑不住的笑。他伸手握住她的左手,感覺到她有些小驚訝,想要把手伸回去,他暗暗加了點力不放。

「徐珠玄。」他開口喊她。

「嗯?!」她有點不知所措。

「我有件事想要問妳。」

「什麼事?」她不敢看著他,覺得他現在的眼神好灼人。

「因為太想要知道答案,所以我今天來搭這班公車。」他彷彿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他吐出的每個字似乎都用盡全力。幸好他握住她的手,這給了他繼續說下去的力量。

「欸?!不是要去找國中同學?」她被弄迷糊了。

「可以現在就跟我說答案嗎?」他拿出他寫得那封信。

她看著那被折成長條狀的信,沒有信封,她伸出右手接過,單手攤開。

信裡面除了她的名字,只有一句話。

 「現在回答嗎?!」她問。

他肯定地點點頭。

「我下車之前跟你說,好嗎?」她低頭沒有看他。 

 兩個人安靜,他的右手握著她的左手,放在兩個人的中間椅墊上。

他數起自己的心跳,在這等待答案的時間,他想要知道自己的心跳是否有超過一百二十下。

「我,可以問問題嗎?!」她突然出聲。

「問什麼?」

「為什麼喜歡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很好,總是忍不住笑,心情很好,他牽她的手這樣的親密,她不討厭,她同學說這就是喜歡。那是因為那一點而喜歡,她想了好久,卻想不出來。

他認真地思考,後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從妳幫我找書開始,妳的名字時不時就會出現,都無法專心念書了。」

 「之前,唸書有很專心嗎?」口氣是質疑。

「比現在專心!」肯定地回答。

 「嗯,雖然不太清楚,但是你是不錯的人,而且我也有同樣的困擾。」

「同樣的困擾?!也會想我嗎?」他突然睜大眼睛望著她。

她只能低頭,輕輕地點頭。

他無法止住心中的雀躍,雙眼發亮地看她:「那現在跟我說!」

「說什麼?我不是點頭了嗎?」她囁嚅地抱怨。

「說好啊!」他晃了晃他們交握的雙手,要求。

「喔,我要下車囉。」她想要把手抽回來。

他不讓,緊緊死命抓著:「說好,就放!」

她沒想到他也會這麼幼稚,弄得她有些哭笑不得。

「快點,公車要到了。」他催她。

她轉頭看著窗外的景物,已經可以看到遠處她要下車的公車站牌。

她慌張站起來按了下車鈴,但是有個人不願意放手。

「好!」她有些大聲地喊出這個字,抽回手,急忙移動到公車司機旁邊。剛好司機煞車開了公車門,她連謝謝都沒有對司機說,就咚咚地離開公車。

在她向前走時,他跟著移動到另一邊的座位,趴在窗戶看著她像風一般離開的身影,一直看著公車走遠,她只剩一個黑點。

他忘記要在下一站下車,直到被公車司機提醒到終站了,才想起這班公車不會到他家。

在終站等了些時間才坐上回家的公車。

公車經過她的站牌時,他好希望現在這輛公車就是明天上學的公車。

 

 

--------  好,我硬是讓它結束了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