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大學的第二年校慶,鄭容和因為徐珠玄的社團表演和他的衝到,徐珠玄表示抱歉,這讓他有些悶悶不樂。

表演結束,坐在休息區,喝著贊助的紅茶,讓他內心更不開心:為什麼是紅茶?不能是可樂嗎?!

「學長!」拉到紅茶贊助的學弟靠過來。

「呀!金明洙我問你,為什麼你打工的地方不肯贊助可樂?!」

「嗯?!」金明洙有些傻,當初鄭容和沒有表達一定要是可樂阿?!「紅茶不好喝嗎?!可樂送來這邊會沒有氣,有點難喝耶!」

「是嗎?!」喔,本來讓他找到可以出氣的點,現在又沒了!啊西!!好想要捏學弟的臉洩憤。

金明洙看鄭容和萬分糾結的臉,關心地問:「學長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正想要大喊,他的手機突然響起來,他從口袋拿出來,來電者是徐珠玄!!

徐珠玄打電話跟他說她表演結束了,在等下一場表演前有很大段的空檔,她可以過來找他:「喔,我現在在大草坪!」

鄭容和對金明洙說:「我明明就好的很,你覺得我哪裡不舒服了?!」

「剛剛學長你的臉色看起來很陰沉阿!!」接通電話就好,難道是他女朋友?說到女朋友,他又想到他的女朋友也還沒有來!!

金明洙馬上躲到另一邊去打電話,通話結束他的女友還在忙,轉頭一看,鄭容和在和徐珠玄講話,看來剛剛打電話的應該就是徐珠玄學姐。他總覺得他們兩個人有甚麼!

他去問在旁邊吃著小點心的容和學長的團長:「那個,徐珠玄學姐應該是容和學長的女朋友吧?!」

團長頭也不抬,自顧塞著楓糖小牛角說:「他還沒有追到啦!還是追不到?!反正就是,不是他女朋友啦!!」

「是喔?!可是學姐好像什麼場都會來耶?!一開始我還以為學姐和我們同社團說。所以,應該就只差學長告白而已吧!」

「幹嘛跟我講,去跟當事人講!」團長大手一揮,不要打擾他進食。金明洙學弟只好摸摸鼻子跑去找在舞台前看表演的容和。

 

「學姐你好!」金明洙開心地咧嘴笑和徐珠玄打招呼。

「你好!啊,你是那位女朋友是研究生的那一位?」徐珠玄想到鄭容和的社團新生迎新那天,她被凹去佈置會場。他跟大家介紹他有女友,是這間學校的研究生,她和鄭容和有些吃驚對望後,鄭容和白目的問他當過兵才來念大學嗎?!

「對,你可以叫我L喔!」金明洙裝了一個可愛的笑臉。

徐珠玄點點頭:「喔,L,很好記耶!」

鄭容和伸手抓住他的後領,將他往自己這邊拉,順勢勾住金明洙肩頭,用只有兩個人聽的到的音量問:「你現在是過來幹嘛的?」

被鄭容和緊緊勾著,金明洙笑得燦爛,小小聲回:「來問,學長你和學姐告白了沒啊?!」

「這干你屁事阿?!為什麼你不去旁邊喝不冰的紅茶!而且你告白過的女友,怎麼現在還沒有看到人阿?!」鄭容和想現在的小朋友也管太寬。

被戳到痛處的金明洙,瞬間哭喪臉!他扭頭看了看鄭容和,覺得他說的好有道理喔,難道他被追到手,對方就開始說很忙不理他了嗎?

金明洙大受打擊,神情慌張地又跑去一角打電話給他女友。

「他怎麼了?!」看著L有點情緒不穩的跑開,徐珠玄問。

「我哪知道?!搞不好他女友打電話來了!」鄭容和手插口袋,看著舞台說。

「你們見過他女友嗎?!」

「你很好奇?!」

徐珠玄點點頭。

「看晚上聚會會不會來吧?!我也還沒有見過。你說會不會根本就沒有這個人?」

「沒有這個人?!你的意思是,他在網路交友被騙這樣嗎?!也有可能。」徐珠玄望向遠方在通話的金明洙,突然覺得他的背影看起來好可憐。「那我們應該要幫他啊,怎麼看著他被騙就任由他這樣下去!」

「哇咧,這......」鄭容和臉上三條線,他只好承認「看過了啦,就某天有來社團找他,很小一隻。」

「那你還說你沒有見過?!」徐珠玄突然覺得有點生氣,她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啦!我隨口亂說的。」鄭容和沒有很在意地回答。

「我要回去我的舞台那邊了。」徐珠玄覺得有種悶燒的感覺,她不想要待在這邊。

「欸?!」鄭容和伸手抓住轉身就要走的徐珠玄,看了眼手表,說:「時間還沒有到啊!」

「要回去準備,先走了。」

鄭容和看著徐珠玄離開的背影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是想不出來怎麼了?!

 

 

表演結束,鄭容和打電話給徐珠玄,打了兩三通才接通。

「你還沒有結束嗎?!我這邊已經在整理場地了。」

「嗯。」

「嗯?怎樣?!」

「我們也在整理場地,等一下要去吃東西。」

「你們要去吃東西,你要跟你們社團的去吃嗎?!你不是說你要過來?!」

「怎麼可以沒有出席自己社團的聚會,而且我也不是你們社團的。」

「喔,可是你不是想要看L他女友,她剛剛來了,會一起去吃飯耶!」

徐珠玄聽到這個,心中又有氣,可是她不知道幹嘛對學弟的女友生氣,所以她選擇不去面對。

「好了,我要去忙了,掰掰。」徐珠玄掛掉電話。

 

 

徐珠玄回到宿舍,打開燈,果然室友都還沒有回來,大家應該都和自己的社團的社員玩得很開心吧?!她剛剛也和自己的社員在一起啊,但是就是哪裡不對,用完餐後她們還坐在餐廳聊天,但是她就是覺得好累,想要先回宿舍休息。

躺在宿舍床上,她望著天花板發呆,腦子又想到站在舞台前鄭容和說「我也沒有見過。」為什麼要說謊?徐珠玄搥了兩下枕頭,覺得她現在最想要做的事情竟然就是打鄭容和!哼,從鼻子重重呼出一口氣,她坐起身走下床,拿起盥洗用具去浴室洗澡,順便冷靜自己,但是她好像越洗想法越多,她最壞的打算是不要在理鄭容和。但是為什麼不要理他了?!因為他說他沒有見過學弟的女友這個謊?!徐珠玄又是一腦子漿糊地走出浴室。

回到房間,看到放在桌上的手機,因為震動在桌上發出細微地沙沙聲,她拿起來看到是鄭容和來電,她又放回去,看到亮起的螢幕光滅了,她才拿起來,看著手機螢幕顯示十通未接,來電者全都是鄭容和。她看著手機坐下後定住,整個人出神,直到手機響了,她才又回神看著手機,讓它響著直到它停。徐珠玄不知道這樣的時間經過多少,看著未接的通數往上加至二十通,徐珠玄開始覺得有點愉快。

只是手機在這之後,安靜了!徐珠玄把它放回桌上又再拿起來,喃喃地說:「不打囉?」點開螢幕等它暗,放回桌上,她趴在桌上用手指弄著鑰匙圈,是鄭容和去美國時他買回來送她的那個粉色pick。

「怎麼不打了?!」徐珠玄嘟著嘴抱怨,剛剛恢復的好心情正在一點一點流失。

「嚇!」數十分鐘的靜默後,突然響起的手機聲嚇她一跳,她快速地抓起手機,卻在發現來電者是他們社的女生,有些洩氣。

「喂。」

「你在哪啊?!」

「在宿舍,怎樣了?!」

「沒有啦,我以為你還在外面咧,想要問你要不要去唱歌?!」

「喔,我要睡了啦,你們去就好囉。」再聊個兩三句掛掉,徐珠玄完全沒有了動力。她想去睡好了,睡醒一切都會變好了。

有人敲門,喊她「珠玄!」徐珠玄定格,是敲她房間的門喊她。她站起來去開門,是隔壁的同學要借東西嗎?!

打開門她看到隔壁的同班同學,她笑著問:「怎麼了?!」

她同學沒有說什麼,食指指著自己的右手邊,徐珠玄探頭看過去,她停止呼吸,鄭容和就站在那!

夾在中間的同學,一雙眼睛在他們倆個之間飄來飄去,好像都沒有說話的意思,她慢慢退出這中間位置,一溜煙跑回隔壁寢,迅速關上門,對上六雙正在等待八卦的眼睛。「好像吵架了。」情報員同學用唇語傳達,四個人馬上擠著貼在門板上,「有聽到甚麼嗎?!」其它人搖搖頭。

 

 

徐珠玄沒有想到鄭容和竟然進來女宿!好吧,之前為了要做報告甚麼,他也是有來過,只是沒有預料到今天這個情形。唉呀,徐珠玄想隔壁的同學一定又在那八卦了,還好她們寢的還沒有回來。

「電話,怎麼都沒有接?」鄭容和開口問。

「......」徐珠玄低頭。

「沒有聽到?!」鄭容和猜。

「......」徐珠玄不想要說謊所以不回答。

「可是卻可以接到社員的電話?!」

徐珠玄猛地抬頭看他,剛那通電話是他要求她的社員打來的!

「徐珠玄,到底怎樣了?!讓我找不到人是為了什麼?我做錯甚麼嗎?」鄭容和百思不得其解,難道他在什麼時候做錯什麼惹她生氣,他卻不知?

「嗯......」徐珠玄在思考要怎樣講?討厭他見了某個女生,卻對她說沒有見過,聽起來似乎很過分,但事實好像有些出入,她也不知道她在幹嘛?!誰來跟她說她在想甚麼?

「嗯?」鄭容和看著徐珠玄,他知道她在想要怎樣說。

「為什麼要說謊?!」徐珠玄掙扎了很久,終於開了個頭。

鄭容和沒有搭話,等她自己把話接下去。

「說你沒有見過L學弟他的女友。」徐珠玄說這話的時候,聲音很輕,鄭容和是秉住呼吸在聽的。

「我...不要為了這個生氣,真得是亂說的...」當時他只是想要取笑金明洙的,所以他故意誤導徐珠玄或許沒有金明洙女友這個人,沒有想到害到他自己。

「亂說?!」徐珠玄雙眼注視著鄭容和。

「因為想看去聚會的時候你問L,L又叫又跳的樣子,可是你太認真了,我就掰不下去了。」鄭容和的幼稚惡作劇,這次踢到鐵板。

「真的是小學生耶!」徐珠玄不知道她說過多少次。

「他女友也很想要見你的說,可是你沒有來聚餐。」鄭容和覺得好鬱悶。下午將了金明洙一軍,晚上卻要看他和他女友在那邊餵來餵去,一整個超氣結。

「都是因為你亂說話。」徐珠玄瞪他。

「唉呀!都是我的錯。不過你不要不接我電話啦,你可以接起來叫我馬上過來解釋清楚的。」鄭容和抓她手腕晃來晃去。

徐珠玄看著他一會,點點頭。

「氣消了?!」

「對,你快回去啦!」徐珠玄推他離開。

「唉呀,你室友還沒有回來對不對?不可以在跟我聊一下?」鄭容和巴住宿舍的紗門問。

「我要睡覺了。」徐珠玄把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扳離紗門。

「那至少,送我去車棚好嗎?」鄭容和不放棄。

「再見!」徐珠玄關上宿舍大門。

鄭容和看著關上的大門,笑了出來!他雙手插著口袋走出宿舍,在要去車棚的那條路上,心情好的吹起了口哨。

 

 

 

------看得出來這時候他們還沒有在一起吧看得出來吧看不出來我現在說了你們應該也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