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珠玄接到鄭容和的電話的時候,她才剛從圖書館回到宿舍。鄭容和語無倫次地訴說他現在遇到大麻煩了。

「嗯嗯嗯,所以咧,現在要去你住的地方嗎?」通話了十幾分鐘,重點就是這個。

徐珠玄拉開抽屜拿出昨天她才剛剛從鄭容和那邊收到的,他外宿的地方的備用鑰匙。那時她還問「給鑰匙幹嘛?!」「以備不時之需。」顯然這不時之需來的很快。

徐珠玄站在管理室等著貨運公司,當她看到鄭容和的行李時,傻眼了!來的不是貨運,是搬家公司。徐珠玄隨意看看,發現這應該是入厝的陣仗,一個新家應該要有的家具差不多都齊了,還有幾箱紙箱應該是他的春夏秋冬各式各樣配件,當然還有吉他鍵盤音箱這些的。鄭容和是如何說服鄭媽媽讓他搞得好像在這置房產似的。原來這就是行李不能寄放在管理室的原因,難怪剛剛在電話裡頭,鄭容和對於行李說得相當含糊。

 

鄭容和說大二不用住宿舍,他一定要住外面,因為他的隨身行李真的很多,他也不喜歡和別人共用空間。在加上宿舍的床墊對他來說太薄,床位太小。「我沒有睡過單人床啊!我第一次睡的時候,我晚上伸手敲到木板,我痛到醒過來,哭了!」好,徐珠玄知道他這方面真的有點王子病,想要住外面就去啊,她覺得住在學校裡面離什麼都近,也不用在圖書館借一推書後還要抱著走很遠的路去騎車回家。鄭容和聽到徐珠玄這樣說,又在那邊說你不知道學校都不怎麼乾淨,很容易在晚上遇到什麼什麼的。徐珠玄聽到這個敏感話題,隨手拿起桌上的地瓜塞進鄭容和的嘴巴。

打開鄭容和的租屋,整個空間空蕩蕩,還有新刷油漆過了隔天微微的刺鼻味。這是甚麼思維,連家具都要他自己的!看著搬家公司進進出出,徐珠玄跟著在旁邊指指點點這放這這放那的,終於一切擺放妥當,徐珠玄又手癢的濕了抹布擦起這些家具,拖了地,還把床單平平整整地鋪好,整張床看起來晶亮晶亮,「去哪找這黃澄澄的床單?!」枕頭和棉被鋪好後,徐珠玄拍拍床舖,感到心滿意足。瞧瞧時間,為什麼這房子的主人還沒有回來?!她走出去翻開自己的包包找出手機撥電話給他。「我就快到了!等我!」他那頭聽起來風聲很大,徐珠玄猜想應該是在騎車吧?!不過,通常他的很快,應該都要在過個半小時至一小時咧。

 

徐珠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盯著空蕩蕩的電視牆,這才發現,這個家好像沒有電器,沒有電視是可以的,但是怎麼可以沒有冰箱,這樣廚房不就是白搭的嗎?!但徐珠玄又再想想,鄭容和應該除了泡麵之外,不會開瓦斯爐,這樣也可以不用冰箱。

 

 

鄭容和打開大門,看到徐珠玄躺在沙發上面睡著了。他把東西放在餐桌上面,輕輕走過去搖了搖她:「欸,徐珠玄!」可是徐珠玄沒有反應。他走去他房間把徐珠玄鋪在他床上的棉被整個搬出來,蓋在她身上,然後去屋子裡的每個地方轉轉,發現徐珠玄大致上都整理好了,除了書房全都推著他的紙箱沒有拆之外。他又回到客廳,看著睡得很熟的徐珠玄,他小聲地問:「你要吃東西嗎?!」回應他的只有要很專心才聽得到的徐珠玄平穩的呼吸聲。

他蹲下來,伸出手想要捏她鼻頭讓她醒。伸出的手指在她的鼻頭前停住,鄭容和發現他好像從來都沒有這樣看徐珠玄的臉,他用手指在很接近她的臉處描著她的臉,想起國中畫的塗鴨,一直被徐珠玄嫌頭很大「哪有大?!這是照實畫的,應該是本來就很大,你自己照鏡子沒有發覺吧?!」徐珠玄聽完一個大掌就打在他手上,現在仔細看,還真的沒有很大,原來他誤會徐珠玄好幾年。

「欸!趕快醒,我一個人很無聊!」鄭容和看著安靜地仿佛死去的徐珠玄,探了她的鼻息,呼,鄭容和鬆了一口氣,想不會真的有出什麼事吧?!徐珠玄睡覺都這麼安靜嗎?!

「你再不醒來,我要親你囉!」鄭容和蹲著,雙手抱著自己的小腿,音量依舊很小的恐嚇著徐珠玄。

是否是因為看著徐珠玄睡得這麼沉,他凝望著都不敢伸出手搖醒她,難道她在做著什麼好夢,所以都沒有聽到他在說話。

「不要以為我不敢喔!」還是沉默。

「我要親囉!」停頓一下,鄭容和看著徐珠玄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他雙手放開小腿,壓在地板撐著自己往前傾的身體,有點小小顫抖地,他親了徐珠玄的額頭。

可能只有經過兩秒鐘,但是再重新看著徐珠玄的睡容,鄭容和卻覺得過了好幾年。他憋著氣,看著她,他在想徐珠玄會醒過來嗎?!他有一點想要離開,但是他發覺自己沒有站起來的力氣,只能往後跌坐,雙手往後撐,才把憋著的那口氣吐出來。他轉身想要站起來,徐珠玄醒了。

「嗯~~回來囉。」徐珠玄伸了一個懶腰,揉了揉眼睛。

「回來很久了,你睡的跟頭豬一樣。」鄭容和沒有看她,站起來走向餐桌拿起他買的食物,放在客廳的矮几上。

「都涼了!」鄭容和盤坐在矮几旁,拿出塑膠袋裡的餐盒。

「是什麼?!」徐珠玄掀開棉被,跟著坐在地板上。「這地板剛剛我拖的耶!」

「鶴頂紅!」鄭容和拆了竹筷的塑膠袋,遞給她。

「什麼啊!!」徐珠玄皺了皺鼻子地說。

 

 

這晚回到宿舍,徐珠玄做了一個夢。

她夢見自己在入夜的城市奔跑,不管怎樣直走轉彎,她都找不到出口,就在她想要隨便開扇門的時候,她聽到一陣哭聲。她尋著哭聲走去,在陰暗的牆角他看到一個牡蠣男孩蹲著,蜷曲著抱著自己哭,他聽到徐珠玄接近的腳步聲,抽抽噎噎地停下哭泣,抬頭看著徐珠玄,問她:「可以給我一個吻嗎?我需要一個吻,讓我變回男孩。」徐珠玄看著他的雙眼,似曾相似,她點點頭,給了牡蠣男孩額頭一個吻。牡蠣男孩頭上的牡蠣開始剝落,露出他原本的臉孔,徐珠玄有些驚訝地看著,脫口而出正要喊他的名字,她醒了。

徐珠玄眨著眼睛,側躺著,視線看著宿舍床位的木板,想起剛剛的夢。

 

「鄭容和。」徐珠玄喃喃地念著這個名字。

 

她早就醒了。在鄭容和搖她的時候,她就醒了,可是她不想要醒,賴著在沙發上。他對她說要吻她的時候,她在掙扎現在醒會不會太做作,她很怕自己的不自然會讓鄭容和和自己尷尬,所以她繼續裝睡,她心想鄭容和應該只是說說的,但是沒有想到他真的做了,她在心裡尖叫。

不是應該他要告白,她答應了,才可以吻她嗎?怎麼跟她看得那些連續劇不一樣。

徐珠玄又再回想,鄭容和的唇覆在她的額頭上,有些不知如何明狀的情緒塞滿自己的胸口,心跳的有點快。她伸出手貼著自己有些發熱的臉頰,對自己說:「睡吧,睡吧,快睡吧。」

 

 

獲得女孩一個吻的牡蠣男孩,會成為男孩向女孩走來嗎?!

 

 

 

 

 

 

 

------提姆波頓牡蠣男孩強尼戴普我的最愛希望給鄭容和快點走向徐珠玄的勇氣但這一走好像花了一年------

 

 

背景音樂可以點:

伍佰 - 夏夜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