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體育館的時候,外頭正在下著雨。

鄭容和和其他兩位同學對望了一下,只有其中一位女生有準備傘。

鄭容和搖著頭說沒有關係,叫他們快點撐著傘回家,他不需要傘的。

但是那位女同學將那位男同學送到另一端的走廊後,又不放心地折回體育館,看到鄭容和用手指哄著在躲雨的流浪狗。

「不需要我送你回去嗎?」那位女同學輕輕來到鄭容和身後開口問。

「欸~~我真的沒有關係,你快點回家吧!!」鄭容和起身對那女孩再次強調。

正當那女孩還想要勸說甚麼的時後,徐珠玄撐著一把紅底水玉點點雨傘出現,手裡還拿著一把同款的藍底水玉點點雨傘。

突然,那個女孩明瞭為甚麼鄭容和不需要雨傘了,她悄悄地推了鄭容和背輕聲問「你女朋友?」

鄭容和不想要否認可是對著徐珠玄他也不能承認,只好笑笑地略過這個問題「這是我社團的同學。這是我同班同學徐珠玄。」

「你好!」聽到對方是社團同學,徐珠玄臉色有些和緩地打招呼。

「那我先走囉,再見。」那女同學大媽笑的對他們揮手,撐著傘沒入雨中。

 

鄭容和看著徐珠玄手中的雨傘,有點嫌棄「這~~好像是女生的喔!我不想要撐。」

「怎麼這樣?!這是買一送一的,只有下雨天才有這個價耶,你幹麻嫌阿?!不然你自己為甚麼不要帶傘?!」

「我忘記了阿!我以為雨很快就會停了~~」鄭容和只好求好地陪笑說。

「最好會停啦,你不知道現在是梅雨季嗎?!」

「早上出門的時候明明就沒有雨阿,我怎麼知道現在會下雨呢?」

「通通都是你的話,天氣又不是歸你管,早上沒有下雨也只有那十分鐘吧!」

「那~~~~我可以不要撐那把傘嗎?!」鄭容和還在堅持。

「你不要撐?!你想要撐紅色的喔?!」

「紅色的更不要!」

「通通都不要,叫我送傘來幹麻?!你知道走過來這邊我鞋子襪子都濕了嗎?!你竟然不要撐傘!!」徐珠玄完全動了肝火。

「不是啦~~撐紅色的,我們兩個人撐紅色的哪把。」

徐珠玄狐疑地看著鄭容和,這小子葫蘆是賣甚麼藥阿?!

「這樣,別人看到就會知道,傘是你的,我們只是共撐一把。不然別的同學以為我拿藍色點點雨傘,有失ROCKER顏面。」

「然後,我們兩個就會溼淋淋的回到家這樣。」徐珠玄冷冷地說出結論。

鄭容和深深吸了一口氣「那就等到雨變小,再過去公車站好了!」

徐珠玄看著體育館外面擺明很大的雨勢,一點都不想要等,因為雨甚麼時候才會變小不知道,萬一拖到很晚怎麼辦?!她還有很多功課需要溫習跟預習。

「喂~~~~」徐珠玄轉頭看到鄭容和已經跟那隻躲雨的流浪狗玩起來了。

「牠不怕生耶,你有東西可以給牠吃嗎?!」鄭容和完全融入和狗玩的遊戲中。

「牠吃地瓜嗎?我還有留一些。」徐珠玄說著將書包中的地瓜拿出來,遞到流浪狗的嘴邊。流浪狗聞了兩三下,張嘴咬了一下。

「哇,牠吃了!!」徐珠玄和鄭容和同時大喊,徐珠玄眼神發亮地將地瓜伸的更近些。

不知道是因為牠餓了還是因為徐珠玄眼神太過閃亮,流浪狗真的將那半顆地瓜吃下肚。

「呵呵呵~~狗狗也會吃地瓜耶!!」徐珠玄開心地拿出手機拍下這幕。

「拿來拿來。」鄭容和催促徐珠玄將她的手機交到他手上。

徐珠玄不知道是因為心情好一點遲疑都沒有,就將自己的手機交到鄭容和的手上。

鄭容和拿著徐珠玄的手機,大手拉過徐珠玄,讓兩個人對著手機自拍了一張。徐珠玄來不及說甚麼,鄭容和已經將照片上傳到他的噗浪了。

「唉唉唉,你在幹甚麼阿?!」徐珠玄因為剛剛和鄭容和靠的那麼近有些臉紅,來不及抗議就發現他發了噗浪。

「打發時間。」鄭容和說著就把剛剛兩個人的合照設成徐珠玄的桌面。

拿回自己手機看到那張桌面,徐珠玄有些啼笑皆非,想要重設桌面,就聽到鄭容和說「換掉我們就在這邊一直等到雨停喔!」

「你說甚麼?!」徐珠玄聽不懂他的意思。

「如果你把桌面留著,我就撐那把藍色的傘現在就去坐公車,你換掉的話,就繼續在這邊等雨變小。有可能一整晚雨都不會變小囉!」鄭容和最後那句涼涼地說。

「把你丟在這邊,我自己去坐公車。」徐珠玄覺得自己不可以受威脅。

「好哇,你現在就自己去坐公車,把這把藍色的傘也一起帶走。」鄭容和縮到那隻流浪狗身邊說。「現在只有你可以陪哥哥了。」

「唉一股,你真的很,不可理喻耶!」徐珠玄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狠的下心把鄭容和一個人丟在這邊,只好無奈接受他的提議。

「好啦,快點走啦。」徐珠玄將手機放回書包,將藍色的傘遞給看似和那隻流浪狗相依為命的鄭容和。

 

兩個人上了公車,直直地走到最後的位置坐下來。因為拿著同款雨傘,車上的別校或同校的同學都多看了他們兩眼。

「欸,剛剛的噗浪你快點刪掉喔!!」徐珠玄還沒有忘掉這件事。

「你看。」鄭容和將自己的手機拿給徐珠玄看。

「只有你看的到耶,幹麻刪阿?!還是你想要我發公開的阿?!」鄭容和欠打的問。

「真是受不了你!!」徐珠玄轉頭看窗外。

「我們是不是不應該坐公車,應該在雨中一路跑回去才對。」鄭容和也跟著看著窗外的雨景,說了這句話。

「你千萬不要發神經!這樣回去會感冒耶,明天還有小考耶!」徐珠玄聞言轉過頭正經地盯著鄭容和。

「知道啦,明天小考考那裏阿?!」鄭容和不懂徐珠玄為甚麼對這種事一點憧憬都沒有。

「考,那個從第十三頁開始...」徐珠玄翻出課本開始認真地說。

鄭容和做做樣子地拿筆在課本上面畫重點,轉頭看徐珠玄看著課本的側臉那個認真的樣子,他想如果把合照公開會怎樣?!

20190cadd2e3e35ff9dc616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