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容和他開始補習了。和班上幾位要好的男同學,去了鬧區的某家補習班待著耗掉下課的時間。雖然他覺得自己可以不用來,可是容媽媽怎麼樣都不希望他一天到晚不是逛街就是練吉他,最後要大考前才去麻煩徐珠玄給他考前猜題,這樣她會覺得自己的小孩也太沒有出息。不管如何,鄭容和是一定要去補習班上課的。

 

補習班雖然是有些無聊,但是他們認識了別校的女生。補習班下課後,他們四五個人會約去吃個東西在各自回家。其中有位女生好像對鄭容和挺有好感,鄭容和老是覺得她有些像他心中的某某某,所以也就沒有很抗拒那女生有意無意的接近。只是,那天,他們聚在一起吃著豆花的時後,鄭容和起身去外頭接了通電話回頭便跟他們說他要先回家了。

那女生好奇地問:「他家人打電話來?!」

鄭容和的同學全都一付曖昧的表情:「也算吧!可能還要在努力個十年吧!」說完,大家哈哈大笑。

 

聚會散了,那女生坐上公車一直在想鄭容和他同學說那句話到底是甚麼意思?!是在暗示鄭容和現在有正在追的女生嗎?!她想的有些煩,轉頭看著窗外的街景,她瞧見一個熟悉的人和位可愛的女生走進去超商。

隔天,補習班下課,那女生要求鄭容和單獨陪她走去公車站牌。

鄭容和看看四周,想問那女生為甚麼要挑這條這麼暗的小巷走?!明明外面那條大馬路人潮多又明亮比較安全,正想要開口,那女生說話了。

「你有女朋友嗎?!」

「我?!沒有。」

「那你有喜歡的人嗎?!」

「有。」

「對方喜歡你嗎?!」

「我不知道。」

「那,你可以考慮我嗎?!你知道我喜歡你嗎?!我想你對我感覺也不差吧?!」

好吧,鄭容和承認他是對她感覺不差。第一次在補習班看到她的時後,覺得她有幾分神似徐珠玄,所以下意識對她比較親近,但還不至於到可以當成女朋友交往。鄭容和不知道要怎樣回答,他沒有當面拒絕過女生的經驗。

鄭容和還在思考要怎樣表達自己的感覺時,那女生抓住鄭容和的手,一個使勁就將自己的唇貼上鄭容和的。鄭容和睜大眼睛愣了一下,反應過來才推開那女生!

「喂!你!!」鄭容和整個嚇到,好吧,他真的不能接受女生對他這麼主動。「幹甚麼阿?!」他現在覺得有點火大,我是有說我喜歡你嗎?!

「痾~~我~~不可以當我男朋友嗎?」那女生沒有料到鄭容和竟然會生氣,好歹自己長的不錯也是有些男生喜歡她的。

「你知道公車站牌就在前面吧?!你趕快走去公車站喔!」他現在超想要賞這女生一巴掌的。

「喔,好~~」那女生不敢多說什麼,轉頭就往公車站的位置跑去。

 

 

鄭容和回家馬上衝去洗澡,一邊洗一邊罵自己貞操不保晚節不守之類的,越想越氣整個人都不想要在去補習班了。洗完澡,坐在書桌前,覺得自己現在一定要去見徐珠玄才可以。

只是,到了徐珠玄家又不知道該如何叫她出來,看著她房間外的陽台發呆,心裡面祈求著「出來澆花阿!!」不過,徐珠玄是個生活很正常的小孩,這個時候她是不可能會出來外頭澆花的。鄭容和咬咬下唇,聽到手錶上的分針秒針滴滴答答地往後移。他拿出手機看的出神,雖然很想要看到她,但是又覺得有點唐突,真的打電話給她現在也想不出甚麼理由叫她出來?!好吧,那就聽聽她聲音就好了,再不打電話徐珠玄就要去睡了。

 

「你要睡了嗎?!」

「差不多了阿,要幹麻?!」

「沒事~~」鄭容和悶悶地說。

「喔,你心情不好嗎?!」雖然徐珠玄有些遲鈍,但對鄭容和還挺敏感的。

「有一點...」

「要我安慰你?」

「哈,不用!你現在可以走出來嗎?!走出來陽台?」鄭容和抬頭看著徐珠玄的陽台,將自己塞到較陰暗的地方。

「走出來?!甚麼叫做走出來阿?!阿,你在我家樓下嗎?!」徐珠玄喊了一下,刷地一聲打開陽台的門。

徐珠玄探頭看了看外面,「哈,我想太多了XD」正要縮頭回去房間時,她看到鄭容和從暗處慢慢走出來。「要我下去嗎?!」

 

「你補習怎樣?!」徐珠玄紮著馬尾穿著粉色棉外套,整個人看起來超有精神的,一點都不像等下就要就寢的臉。

「哼,不要提到補習,我現在超不想要去的!」鄭容和又想到那個女生,胸口又開始覺得悶悶的。

「你進度跟不上嗎?!」自從鄭容和開始去補習後,他們倆個人見面的時間只剩在學校,以前下課後都還會去哪裡鬼混,然後再被徐珠玄死拖回家。那時候覺得有些浪費時間,現在卻覺得好懷念喔。看到鄭容和跑來找她,心中不自覺得在大放煙火。

「我程度沒有那麼差,好嗎?」鄭容和有些不能忍受他被徐珠玄看扁。「幹麻?!你有甚麼好事,一直笑?!」

「沒有阿!我哪有一直笑?!」徐珠玄伸手壓住自己的嘴角,「只是很好奇補習班是怎樣的地方而已。」徐珠玄無意識地輕輕地搖了一下自己的身體。

鄭容和被她這一連串的動作逗笑了。「笑甚麼?!」徐珠玄看到鄭容和噗敕一笑,反射地拍了鄭容和的肩。

「可以陪我走一下嗎?」

「散步?!你剛吃飽嗎?!」徐珠玄甩了甩馬尾,跟著鄭容和慢慢地往前走。

「我今天被欺負了。」鄭容和還是想要討一下徐珠玄的呼呼。

「說笑嗎?!」

「是真的,你這種態度搞不好我明天就上社會頭版了!」

「你不要嚇我!」

「嚇你,我才是被嚇到那位。」

「那怎樣了啦,你這樣說我要怎樣安慰你啦?!」

「.....」鄭容和不知道要怎樣說。

「好,容小朋友,姊姊牽你的手走一走好嗎?!」徐珠玄左手軟軟地握住鄭容和的右手,對著鄭容和給了大大的一朵笑。

「不要把我當小朋友。」鄭容和小小聲有些撒嬌地說。心中壓著的那塊大石頭被這風清似的笑容一吹就滾走了。

「才沒有咧。」徐珠玄大力地晃著鄭容和的手,「這樣走路心情會變好喔。」

「誰教你的,難道你也這樣對別人?!」鄭容和停在原地不願意往前走。

「唉唷,韓劇教的啦!!」徐珠玄對著鄭容和小小地嘟嘴表示不滿。

「是嗎?!」有些不情願地被徐珠玄拖著往前走,鄭容和還是要嘴賤地發出質疑。

「真的啦!你都不看韓劇的嗎?!還挺好看的耶!」

「看那個所以考試才考一百分的嗎?!」鄭容和調侃她。

「說不定喔,搞不好比你的補習班有用。」徐珠玄反擊。

「呀!叫你不要再提補習班了!」鄭容和有些發火。

「果然,你在補習班被排擠囉?!」

「那,我可以不要去補習班,讓你幫我家教嗎?」

「我家教你又不乖乖聽,我說很多重點你也沒有照作!」徐珠玄有些氣他的不認真。

「不會了啦~~收我嘛~~~徐珠玄老師,教我好嗎?!」

 

兩個人漸漸走進深夜籠罩地林蔭小道,鄭容和心中卻有如春暖花開的綠林大道,仿佛處處可聞鳥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