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放學後,鄭容和匆匆跑回家,打開自家大門連鞋子都還沒有脫就把書包丟在玄關,轉身要往外跑!

容媽媽聽到玄關的聲音,馬上走到玄關逮著正要往外衝的鄭容和:「去哪?!」

鄭容和猛地轉頭,語氣有些急切:「不可以去幼稚園玩嗎?」一雙大眼睛祈求地看著容媽媽。

「你喔!!在幼稚園的時候還玩不夠嗎?」容媽媽說著放開拉住他領子的右手。鄭容和頭也不回地應了一聲,馬上消失在門口。

 

因為被媽媽耽擱一些時間,跑回幼稚園的時候,其他的同學都已經分好組在玩了。

「為甚麼他們都可以不用先回家放書包阿?!」鄭容和有些埋怨地扁嘴,走到沙地無趣地鏟著土。

眼角看到一位好有氣質的貴婦媽媽來接小孩,鄭容和知道那是班上新轉來的徐珠玄的媽媽。徐珠玄和她媽媽都像是天使一樣,身上永遠都是香香的,衣服也永遠都是超乾淨的。而且,徐珠玄也不會跟他們一起在放學後還在幼稚園玩遊戲。

 

「你不喜歡跟我們玩遊戲嗎?!」那天之後的某天,午餐的時候鄭容和問徐珠玄。

「我,可以跟你們玩嗎?」徐珠玄語氣有些遲疑地問。

「當然可以阿!我以為你不喜歡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耶!」

 

放學後,鄭容和依舊得要光速回家放書包。他趕回幼稚園的時候,沒有看到徐珠玄,問在玩的同學也沒有人知道徐珠玄在哪?!

「不是說要一起玩嗎?!」鄭容和覺得自己被欺騙,不想要加入同學的遊戲,一個人跑去溜滑梯。卻在要走上溜滑梯的階梯時,看到蹲在底下的徐珠玄。

「你怎麼在這邊?」鄭容和覺得又驚又喜。

「因為......」

「嗯?」鄭容和坐到她身旁,順手剪起地上的樹枝畫著圈圈。

「那個,小愛說我不可以跟她們一起玩。」徐珠玄把頭埋進雙膝。

鄭容和停止動作,彼此安靜了。鄭容和聽到滴滴答答雨滴落在地上還有溜滑梯還有鞦韆的聲音。天空開始在下雨了。

「下雨了!」鄭容和對徐珠玄說。徐珠玄沒有任何反應。

「不要回家嗎?!」徐珠玄還是維持把頭放在膝蓋的動作。

「那我要回家囉!」鄭容和站起來,看了徐珠玄兩秒,轉身跑開了。

 

徐珠玄聽到鄭容和跑開的聲音,才抬起頭伸手擦擦自己臉上的淚水。徐珠玄想是因為自己是轉學生,所以班上的同學才不喜歡自己嗎?!可是,她沒有做甚麼讓人討厭的事情吧?!

她就是不明白,小愛她們為甚麼不跟她玩,明明今天早上小愛用了她的彩色筆,還吃了她中餐的蘋果。

徐珠玄透過溜滑梯的階梯看到地上的雨點越來越大,乾乾的沙土已經變成是濕濘的泥土,她媽媽應該也要來接她了吧?!現在走回去教室應該會全身濕吧!

她思考一下,覺得跑回去教室好了。正要起身走出去溜滑梯,卻看見撐把傘站在溜滑梯外的鄭容和。

「我忘記,天使不可以淋雨的。」

 

 

「我有講這句話嗎?!」鄭容和對徐珠玄的記憶提出疑問。

「就是說這句話,你一定就是那時候就喜歡我了。」

「搞屁!說甚麼?!」鄭容和戳了一下徐珠玄的額頭。「應該是你來班上的第一眼,就喜歡了吧!」

「哇~~~你更誇張!!」徐珠玄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鄭容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