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9[1]

 

標題一下,有點恍惚,難道時間一過真的二十年?

 

那天大解穿了他們最開始做的周邊T來的時候,我們認真算這衣服也要13年了,歲月催人老TT

 

這已不如往的老舊身體,還沒有進場就已有點喘,那七樓的高度有點青春。

 

 

大風歌mv

01.破銅爛鐵

02.cosmic lady

03.好想彈吉他

04.達利

05.ㄋㄠ種

06.似曾相識

07.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

魏德聖導演祝賀影片

08.焦糖瑪奇朵

09.暈眩

10.吸血鬼


11.飛上天

12.missing

13.原來

14.想要一張大桌子

15.rock team

特別來賓林宥嘉 合唱兩首獨唱一首

16.再見吧!惡魔

17.愛情夾在麵包裡

18.自然醒

藝術家影片

106

19.一首搖滾上月球

20.直球對決


21.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

22.活著

23.項鍊

24.煙火燦爛

25.一定要你來救我

26.起來

27.魔毯

28.雨和眼淚

 

[歌單提供 cjcjovup _ PTT]

 

我忘了很多事情,因為他們總是會一直提起以前的團員,以前去過的場所,以前一起幹過的事情,

中間很多細節都忘了,可是啊山都可以很精準的補上大家很模糊的混沌,清楚地就像這明明就是剛剛發生。

或許因為啊山記憶力過人,所以他們討論去年年底他們去踢足球,虎神突發心肌梗塞,那地點旁點的牆是永福橋還是福和橋?

虎神選擇相信啊山,但其實他是對的。

不過救護車不知道寶藏嚴是可以理解的,除非接線的工作人員也是文藝青年啊XD

 

後半場唱著新歌,參了一首舊歌:活著。

啊山說那是虎神和當時的鼓手一起去舊金山,他一個人很無聊.......

虎神緊張地說:「你要說清楚,兩個男生去舊金山,那邊是可以同性結婚的!鼓手是有帶他女朋友(而他只有帶雙手)。」

啊山愣愣笑了,然後繼續說:「所以我寫了這首歌。」

這豈不就是互補。

 

林宥嘉來當特別來賓,之前看新聞那頭長髮真是讓我倒抽一口氣,好想請他奶奶勸勸她孫子T^T

還好今天來已經修剪過,梳得跟李正信一樣的狼奔頭。

唱完「愛情夾在麵包裡」啊山和林宥嘉竟然相看默默無言。

啊山這種乖乖牌就是念稿型,他趕緊問:「你知道為什麼請你來當特別來賓嗎?」

宥嘉茫然地說:「我也不知道......」

啊山慌張:「你為什麼不照稿?!」

其實這個看過新聞我們都知道為什麼,還有你稱讚了宥嘉那天有點匪夷所思的長髮XD

啊山有點挫敗:「這樣好像我們很不熟,但不是這樣的T^T」

虎神看情況有點冷,出來救駕。

說宥嘉是他們認為在線上的主流歌手裡面態度很真誠的,因為他們平常很少會討論主流歌手,可是宥嘉是他們偶而會提到,當然還有八卦那些今天就先不要提了。

宥嘉聽到八卦那邊小表情好真實,然後虎神說不提他微放鬆。

 

寫到這我突然想到,一開始我們就拱啊山和虎神抱一下,可是虎神在那邊說等一下,

這等一下就是不要抱的意思,虎神真的很會拖延,偏偏他的態度有很怡然自得,不像啊山就會空白,但也不會就範,可惡啊!!

抱一下又不會死TTTTTTTTT

啊山:「以前都會覺得肉麻,所以對朋友親人的愛不會直接說,現在到了這個年紀,覺得可以很坦然地說出來了......」

可是還是不要抱!(好氣喔我)

 

「飛上天」的時候,虎神SOLO走到延伸舞台前端來,我在下面碎碎念:「虎神的麥克風呢?他的麥克風呢?」替他很焦急。

沒料到,他的麥克風不是工作人員拿過來的,是啊山充當麥克風架遞到虎神嘴邊,虎神還小愣一下,沒想到有這招XD

馬上讓我想到他們在海洋音樂祭,因為國璽,大家嘴對嘴亂親一陣,好嗨喔,那時後果然年少不經事XD

現在要抱一下都要搖頭T^T

啊山:「啊我現在摟虎神了,可以了嗎?」TTTTT

 

上次去松菸聽「一定要你來救我」覺得這歌詞傲嬌,

今天要表演前,KKBOX已經上架可以聽整張。

我轉頭對拓說:「這首歌......很鄭容和!」沒想到她點頭如搗碎XDD

 

已經到了這個時候 怎樣的對都會錯
如果我還是不懂人情世故 請寫封信來罵我

已經到了這個時候 還是不很習慣寂寞
如果結局是太完美的自由 一定要你來救我

好不好啊 好不好啊 能不能啊 
我就在這兒等你啊

已經到了這個時候 為什麼還看不清楚
我們的世界不該有那麼多 難以承受的孤獨
已經到了這個時候 幹嘛還假裝不在乎
喜歡忘掉的比失去多很多 你到底聽見了沒有
一定要你來救我

好不好啊 好不好啊 能不能啊 
我就在這兒等你啊

一定要你來救我 一定要你來愛我
愛人啊 請聽見我的吶喊 一定要你來救我

 」

 

演唱會這首歌配合的MV是虎神出事那天的始末,他們開心的踢球,然後虎神先手受傷,結果演變成心痛,叫了救護車,進了急診室,發了病危通知,開了一場刀,裝了一隻支架。

有驚無險在加護病房待了幾天,回家,終於決定要戒菸了。

這首歌就當作是啊山寫給虎神的吧。

三年前吵架了,你知道對於自己很親近的人,脾氣總是很大,想法總是很任性,要求總是很無理,很不想要太想像他們彼此之間的事。

虎神說:「啊山妹妹在臉書上面傳訊息來說『我覺得我哥哥還是要跟你們玩團的』。」

用情人吵架偵得很貼切,這不就是「我覺得我哥還是和你在一起才會快樂。」

硬漢間的肉麻浪漫。

太喜歡這對高中生了(大哭)

 

這演唱會不知道哭多少次,講話哭看MV哭,聽啊山唱「原來」哭,想到自己的信天翁和蒲公英,就覺得幸福吧,雖然蒲公英看起來好像被同學盯上了安捏XD

可是國小男生在考試卷背面寫「其實十六號同學我喜歡你」不覺得太萌了嗎?!可能爸拔想得是找死吧XD

 

還有整啊用的時候,也好可愛啊,我的四分衛。

鼓敲到一半,突然有問題,啊用嚇到飛快跑上來,可是檢查不出來那邊出問題了,他急得都要哭了(吧)

虎神永遠都是那種別擔心的語調:「趁他們在喬,我們來聊天好囉。」

啊,這個我最喜歡了,今天為了要很完美的進行演唱會,聊天好少,雖然有和大鈞在那邊互虧:「我要保重身體,我的孩子還在衛生紙裡!」

虎神介紹啊用,並感謝啊用這些年那麼用心陪伴他們,還在小腿肚上刺上四分衛(是我高中時候的夢啊TT)。

「剛好新專輯發行那天也是他生日,然後不久後他就要渡過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們有設定關鍵字,聽到生日就自動唱起生日快樂歌。

虎神:「沒沒,我們還沒有cue......」

到這裡,啊用才發現自己被整了,雖然他被叫到台前的時候,看起來還是很驚慌,然後聽他們說是為了要替他過生日所以才會假裝出問題。

啊用呆了三秒,傻傻接過麥克風說:「你們好過分喔......」感覺下一秒就要哭了捏。

從緯緯奧迪加入後,就一直跟著四分衛,這幾年歷經過好多事情,因為愛,所以四分衛復合了,那啊用被整一下也是可以的。

不過未婚妻端著蛋糕站在旁邊,啊用也沒有親一下,就只是接過蛋糕走下去XD

唉,這群人的驚喜,蠢蠢得又那麼讓人感動捏。

然後要啊用許願,啊用想不出來,啊山說:「我幫你許。」

啊山閉上眼睛三秒,再睜開眼:「我幫你許好了。」也太幽默了XD

 

想到七月份在松菸展演,虎神開了很多支票,說要穿比基尼之類的,終於有一項兌現,就是虎神SOLO時,啊山突然脫了上衣衝到我們面前!!

因為就站在延伸舞台前面,山哥(突然敬語起來)上半身線條看得好清楚,褲子低到可以看到人魚線>//////<

之前也有看過好多次,不過那時候年紀還小天真浪漫不懂得害羞,現在卻好擔心那條繫在腰間的皮帶緊不緊啊?!TTTTTTTT

可能我胡思亂想太多,所以接下來唱了什麼歌,我都有點模糊,只是覺得山哥轉身那露出的一點點臀線也太白皙>////////<

 

朋友祝賀影片,董事長就是惡搞,脫拉庫一直重複「可喜可賀」吧(我完全忘記),旺福要我們對著四分衛一直喊「偶像偶像」

張老闆祝賀語也是她的風格「我會記住四分衛帶給我的美好,我也會記住你們在台上的美好」

太多美好,還是可以想起終於在大城市找到他們首張專輯,拿在手裡有點不敢相信「那A架大張」><"

回家後放進去 CD Player 前三首還是空白,除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的妹仔當時好慌張喔TTTTTT

感謝張四十三先生這麼搞怪,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四分衛。

啊山:「其實我有點無聊。」(只是有才華又剛好長得帥)

我怎麼會莫名就喜歡這悶騷的男人呢?

 

 

又被飯們喊安可感動到,自發性分成兩邊交替喊安可,所以我們喊了好長一對時間,在那黑暗的秘密空間,聽起來好震撼。

第二次安可,大螢幕上面是後台直播,團員脫衣套衣服的速度超快,啊山站著讓摳低幫他補妝還有抓頭髮,他自己轉頭抓了一罐水喝了好大一口。

林宥嘉都在台上正大光明地要求「我可以喝水嗎?」拿起一罐「啊,這開過!!」遲疑兩秒還是喝了,所以啊山不喝嗎XDDDDD

團員都回到台上,穿著周邊T,陳如山先生的就是一定要V領,也可以把我的剪成和他一樣嗎?

最後雨和眼淚,大撒紙花,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好高規格啊!!

在紙花雨中看啊山唱歌就是看他何時吃到紙片,黏在舌頭上,在下一句的換氣中要吐掉吸口氣在唱,很挑戰啊。

四位團員站到延伸舞台對我們鞠躬謝謝,要走過來的時候,虎神他們還在主舞台那邊動作有點慢,啊山忍不住回頭用口型說:「快一點!」

等一下還有簽名啊TTTTTTTTTTTTT現在都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TTTTTTTTTTTTT人老了真的會感覺這時間好晚喔TTTTTTTTTTTTTTTTT

而且啊山還有明天早上六點的飛機要趕捏XDDDDDD

大家一直大合唱「雨和眼淚 / 拼命落下」收不了。

 

 

 

「        逆著風 破著浪
           你在努力些什麼啊
           別擔心 一定會有辦法

          全世界 最閃亮
          就是你拋開引力去飛翔
          決定要跟他拼了吧               」        -106

 

謝謝,四分衛。

大步往前的未來,有你們的陪伴,頓覺美好。

 

站完三個小時,又排隊到一樓,再走回七樓給你們簽名,在一樓沒有順勢就這樣回家,我相信這是愛。

爬完28層樓,證明大神說得那句話是對的「身體健康真的不能等」。

就讓我過了這禮拜,在開始早睡早起吧。

還有長風衣跟長到膝蓋的皮質細圍巾,還是不要嘗試了,前者有點不OK,後著有點危險,但我看那好像是打歌服說XDD

IMG_22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