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顆~~~~~~~

 

鄭容和坐上保姆車,對著剛剛戴上的新戒指,徐玄送的,傻笑。

 

 

「怎麼會想到要送戒指,小傢伙~~~~」

 

「兄,真的真的想法很特別吧,怎麼會是女生送戒指呢?怎樣都要是男生送吧!啊~~~~~~~」

鄭容和想了想,還是只能感嘆,去訂作他們的新戒指,還跟之前的一模一樣,還作了手工書,唱了他寫的「愛情光」。

 

「兄,你說這是節目吧?!」

鄭容和看著自己的手,想到剛剛牽著她的手,軟軟的,有些手汗,不知道是她的還是他的。

 

 「怎麼這樣問?」

 

「沒有,就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最後那句,他咬在嘴裡小小聲地說。

 

「你說甚麼?!」

 

「啊,兄,冷氣可以開強一點嗎?!」

 

「要吹多強?徐玄不是說吹冷氣對喉嚨不好!」

經紀人調侃著,然後把冷氣溫度調低。

 

「甚麼喔,我下節目了......」

鄭容和悶悶地說,突然之間,他有些害怕了。

 

 

虛虛實實,撲朔迷離,在上通告和收工的的界線裡,他感覺自己要停一下,確定些什麼。

 

 

 

 

 

 

 

在自己在意的對象面前,任何人都一樣。

鄭容和得這樣承認。

他突然很想要分清楚,前幾天那樣的感動,和那樣的EVENT,

不是因為節目吧,不是因為節目所需所以才花了那麼多的心思唱歌送手作書還有那枚戒指。

 

經紀人平靜地說:「我聽說少女時代的忙內真的很認真的,不然你看她的雙胞胎兄弟,姜敏赫,也是認真到不行。」

 

提到姜敏赫,鄭容和有種被潑冷水的錯覺。

 

啊,對喔,他們兩個人是真的很像。

 

「如果很想對方,你會打電話吧?!」

某天,鄭容和這樣問著姜敏赫。

 

姜敏赫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想了想,然後點點頭。

 

鄭容和也跟著點點頭,沒有接話地低頭調著音。

 

姜敏赫也沒有多問,繼續專心喬著他的鼓架。

 

這個月底,CNBLUE要在首爾首行首次首場的大型售票演唱會。

這樣緊張又令人興奮的活動,鄭容和腦中還有一小部分盤旋著:

 

「如果很想我的話,不是會打電話來嗎?」

 

會打來的,會打來的。

徐玄送的書裡面提到的正面力量,就是這樣用的吧?!

但一次都沒有,從交換電話號碼到現在,每次都是他主動打電話的。

就算幾天後很想要打電話過去,還是忍下了。

準備演唱會的休息空檔,他總是一放下吉他就拿出手機,深呼吸的按開手機螢幕,都沒有未接來電和未讀訊息。

他低頭,吐了一口氣。

索性,大家都不連絡了,反正是節目而已。

 

 

 

因為七月沒有任何拍攝行程,姜PD基於連繫感情的名義,約大家一起吃飯。

鄭容和早早到了坐在席間,

雖然他對於徐玄對他的不聞不問,已經火大到了正信他們隨口問起:「嫂子會來看演唱會吧!」

他只冷冷地回答:「節目不需要吧!」

讓其他三個人一頭霧水。

但,還是隱隱期待徐玄到來。

 

鄭容和邀請姜PD來看他們CNBLUE在韓國的首場演唱會,徐玄在旁邊聽了顯露驚訝的表情

 

「歐巴,你們要開演唱會了?!」

 

「你不知道嗎?!七月三十一號,這個月底。」

 

「啊,真的嗎?!那最近一定很忙囉?!」

所以才會一通電話都沒有,原來是這樣?!徐玄突然理解地自己點點頭。

 

「這樣剛好,那天可以去拍攝演唱會的行程。」

姜PD順勢的說道。

 

「喔喔,那天好像有行程的樣子?」

徐玄翻開白色筆記本,查了那天的行程。

 

「沒有關係的。」

鄭容和說著,徐玄連他們要開演唱會都不知道,他心底感覺有點冷。

 

聚餐結束,徐玄要上自己的保母車時,轉頭對鄭容和說Fighting。

 「不過,毆巴,你怎麼沒有戴戒指?不喜歡嗎?」

 

聽到徐玄這樣問,鄭容和突然感到抱歉,他支支吾吾地解釋

「因為放送還沒有到,所以就......先沒有戴,我以後會戴的,真的!」

 

「嗯,演唱會我會到喔,一定!」

徐玄堅定的說著,然後上了保母車。

 

鄭容和站著發呆了一會,然後從褲子口袋把戒指拿出來,戴回去左手的無名指。

 

 

演唱會開場前,徐玄傳來了簡訊「歐巴,Fighting!」

 

總算是主動傳簡訊了,鄭容和嘴角扯了扯笑,還是心情很好。

 

轉頭對待在休息室的節目工作人員點點頭,準備上台了。

 

 

 

短短的,隱晦的,意有所指的說,你會懂吧?!

 

那時候我說了謊,你可以體會吧?!

 

我語帶保留說只有RAP,你會理解吧?!

 

唱這首歌的時候,你到了嗎?!到了吧?!

 

鄭容和眼神不自覺往二樓的藝人區搜尋著,沒有看到但他知道她聽到了。

 

他比了一個OK,因為拿著PICK,看起來有點憋扭。

 

 

 

在休息室看到徐玄,鄭容和讓自己看起來沒有那麼開心,

 

徐玄還穿著上其他行程的服裝,說自己開場的時候才進來,坐在二樓很角落的位置。

 

鄭容和點著頭聽她說,自己的內心有不同於剛結束的演唱會的興奮感。

 

他開口問她有看到節目嗎?!

 

「我有好好戴戒指,看了嗎?!」

 

「有,歐逆在車上的時候,大喊著叫我看的。」

 

徐玄還是那樣正直,鄭容和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吧,不是說過這就是她的魅力嗎?!

 

「見見我父母,他們今天也從釜山來看我演唱會喔!」

鄭容和有點壞心地對她說。

 

徐玄果然立刻慌張,張著嘴呆愣住。

 

哈哈哈哈哈,鄭容和剛剛內心出現得落寞感,現在全都沒了!

 

這個也是她的魅力,是只有他才能看到的。

 

「是因為節目,所以才來看演唱會的嗎?」

只剩兩個人的時候,鄭容和問了,他就是心底有事,絕對憋不住的。

 

「莫?!當然不是,是因為是對你們很重要的首場演唱會,所以來為你應援的。」

 所以,結束了另外一個行程,馬上趕過來的。

 

 

夏天的風,輕輕的吹著,掃著他和她的髮尾,也拂過他和她心底的一個小角落。

他感覺到了,而她似乎還沒有跟上。

 

 

上個月, 

 

兩個人之間若有似無得冷淡被製作單位看出來了,作家相當感興趣的一直問真的一個月都沒有通電話嗎?!

 

徐玄點點頭說:「因為演唱會很忙吧?」

 

雖然小姑娘心中有過甚麼不好的想法,但她已經好好啟發過也反省了自己。

 

鄭容和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就脫口而出:「在怎麼忙都可以通電話的,如果真得有想過要連絡的話。」

 

徐玄聽到這句話,突然腦子一片空白,過會才說:「是故意不連絡的嗎?」

 

一雙眼睛這樣直直地看著鄭容和,他卻不知道怎樣開口了。

 

「所以知道我透過好多人打聽毆巴的消息,還有戒指也沒有戴,都是故意的嗎?」

 

徐玄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不是因為要準備演唱會嗎?!怎麼突然會說這種話?!

 

「你可以打電話給我......」

 

鄭容和看著她,又低下頭,這樣說著。

 

作家給他們一段單獨談話的時間,然後希望下次拍攝就用這個當主題。

 

「徐珠玄,好像生氣了。」

 

「容和啊,努那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但努那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作家姐姐拍了拍他的肩。

 

鄭容和心中想著是嗎?!

 

果然,接下來的一個月,

 

他被徐玄整的很慘,但他又不願意在螢幕面前對徐玄說實話。

 

「我不希望這只是我單方面的動心,你了解嗎?!」

 

這種話說出來,不就輸了,他從來都沒有陷入這種困境,面對徐玄真的是認栽了。

 

 

CNBLUE和少女時代進行海外活動,他們被設定去日本玩一趟。

 

有點久沒有看到對方,在車站瞎迷路找到對方後,那種興奮感一過,兩個人馬上尷尬。

 

鄭容和回去看播出才發現,走出車站的時候,兩個人都不敢把視線放在對方身上。

 

「日本手冊你有好好看嗎?!」

 

鄭容和真的花好多心血寫那本導覽手冊,簡直到要被以前的同區朋友嘲笑的地步了。

 

只有徐玄了,真的只有為了徐玄。

 

徐玄肯定地點點頭說看了很多次,還有歐逆也拿去看了。

 

她們都說太有心的讓人手腳捲曲了!

 

鄭容和聽了失笑,是啊,總覺得全世界就只有你還不知道。

 

我的心,你已經佔了一個很特別的位置了。

 

 

從旅館走到超商,那長長的距離,靠得很近,卻覺得很遠。

 

鄭容和對這若有似無,但真實存在卻無法橫越的距離,束手無策。

 

走出超商,徐玄毫無預料挽上鄭容和的手臂,

 

鄭容和一個短路,只能抬頭看著黑漆漆的天空散佈著幾顆星星。

 

「星星,一直在看我們。」

 

而我,一直在看你。

 

 

 

隔天,鄭容和去了台灣,記者會上記者旁敲側擊地問:「容和君,好像很喜歡帶很多首飾?!」

 

「呵,是知道甚麼想要知道嗎?這是我和徐玄的定情戒!」

 

他舉起左手,霎時會場鎂光燈大作。

 

他發現自己莫名喜歡這種假藉節目之名,行高度放閃之實。

 

所以,這枚戒指,在節目都還沒有播出,已經有它個人的高清飯拍。

 

看著照片時,鄭容和心想:「等節目播出發現是徐小玄送的,這位飯應該會吐血,哈哈哈哈哈!」

 

唉呀,鄭容和內心就是停止不了自我感覺良好的膨脹。

 

因為模範生徐珠玄,言出必行,剛到旅館她就發簡訊過來了,雖然內容就是祝福他們海外行程順利。

 

「想我,才傳的嗎?!」

 

他們一起回到韓國,在機場說了再見,下午他又飛來台灣。

 

滴滴,簡訊很快就被回覆了。

 

「就是,祝歐巴演出順利。」

 

徐珠玄說的很正經,鄭容和自己理解的很不單純。

 

「知道了,就是想我了!」

 

「初丁。」

 

 徐珠玄的一顆少女心,也是會害羞的。

 

 

 

在結束熟成紅薯的大海邊的海鮮餐廳,鄭容和說他寫了一首歌,不用遮掩,可以直接說出就是要給徐玄的。

 

徐珠玄睜大了雙眼,催促著快點唱來聽聽。

 

鄭容和隨口唱著,還有幾句他內心的旁白,徐珠玄假裝沒有聽懂的收下。

 

但在下次,要正式錄製時,徐珠玄硬磨到鄭容和唱出「我愛你」。

 

徐珠玄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大概就是孝淵歐逆說的:「唉呦,你們兩個,急死人!!」

 

她想到去海邊時,黑抹抹的一片,歐巴説他在新的CF裡面跳舞了,把牽著的手鬆開跳了一段,

 

她就眼巴巴等著鄭容和再把她的手牽起來,看了播出,她摀著臉傻笑。

 

原來,像個傻子的不是只有鄭容和,她也一樣。

 

 

所以,去見鄭容和的父母時,她真的好緊張。

 

一直問著身邊的人怎樣給對方的父母在初次見面帶來好的印象。

 

她懸著一顆心,再見了毆巴的媽媽後,上升到最高點。

 

雖然歐巴一直説他的母親是位爽朗的女士,但初見面那隱隱的高壓氣勢還是讓徐珠玄稟住了呼吸。

 

用完餐後,金碧玉女士在鏡頭外,抱了抱她:「歐莫,如果真的是容和的女朋友,該有多好!」

 

「喔.......」徐珠玄頓時手足無措,不是因為不知道怎樣完美推託,而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心。

 

鼓譟的,讓她腦子竟無法思考。

 

「呵,伯母說笑的,但真的不是我自誇,我們容和真的很好,珠玄啊,要不要考慮看看,我看我兒子......」

 

鄭容和一聲大喊打斷兩個女人的談話:「說我壞話嗎?!」

 

「你,不知道了,靠你自己吧。」

金女士氣結。

 

轉頭對徐珠玄眉開眼笑地說:「容和啊,真的很懶得打電話,珠玄啊,多給伯母打電話吧,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我。」

 

「什麼嘛,歐媽,我才是你兒子......」

 

鄭容和念著,加緊跟上前方手勾手離開的那對女人。

 

看著那對背影,無法抑制的喜悅。

 

 

在很暗的校園,結束了一整天的拍攝。

 

鄭容和和徐珠玄隨便聊著。

 

「今天,怎麼樣?!」

 

「嗯~~歐巴,小時候真的很活潑,跟現在一樣,是初丁。」

 

「不是,我不是。」

鄭容和說什麼都不會承認,但在徐珠玄面前就是會不自覺耍賴。

 

「就是。」

徐珠玄不接受辯解,一口認定,然後笑的萬分燦爛。

 

鄭容和無奈,也跟著笑起來,然後看著徐珠玄慢條斯理整理著隨身物品,心裡就覺得暖暖的。

 

「徐珠玄,我說認真的,不是節目的,是真的,我們交往吧?」

鄭容和說出口後,只聽得到自己心裡打鼓的震天作響。

 

徐珠玄停下收拾的動作,直直看著,一時間也忘了反應,就是一直看著鄭容和。

 

這是,接受嗎?!

 

鄭容和吞了吞口水,咬了咬下唇,想要張嘴卻不知道要補充什麼。

 

但也不需要再多說了,他就是想要得到徐珠玄點頭,不是嗎?!

 

鄭容和殷切地等著,卻沒有等到答案,是說咱們鄭大王子也是有病的那一種,自視甚高。

 

沒有把握他不會告白的,可現在徐珠玄真是要讓他欲哭無淚了,

 

她不會等一下萬般正經地說:「毆巴,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唉呀,鄭容和真覺得一物剋一物,這句話不是瞎說的。

 

「徐小玄~~~~」

鄭容和喊她的聲音完全沒有了生氣。

 

「嗯。」

徐珠玄張著一雙晶亮的眼睛,點了點頭。

 

在鄭容和已經情緒已經到了人生最低潮,徐珠玄突然點頭,讓他恍惚到有點懷疑這是否是自己的幻覺。

 

「是......?」

 

「我說好。」

徐珠玄一臉正經重複說著自己的答案。

 

「顆~~~~~~~小傢伙!!」

「不是送我戒指了嗎?總得要認帳的啊!」

鄭容和重新看到人生曙光,嘴巴又開始貧嘴起來。

 

「那是因為戒指壞掉了,所以才想說去作個銀的戴才不會爛掉,歐巴,真的有從這間學校畢業嗎?!」

面對鄭容和這些幼稚的行為,徐珠玄基本上已經學會不跟著他的情緒走。

 

「畢業了,我還是優秀校友,等過些時候,校長就會請我回來演講了,知道嗎?!」

 鄭容和說得煞有其事。

 

徐珠玄輕輕笑著,含笑看著他,一種幸福的感覺。

 

 

 

 

 

想得到理想的愛,就是一種理想主義。沒有一種理想,是可以不經過時間就得到的。愛也是一樣。

----- 王丹 ------ 

 

 

 

 

 

-------- 最近我思鄉的嚴重,每天都在想著打包回家給我媽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