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時候,我都偷偷坐在你後面,你有發現嗎?

當你上課發呆,卻被老師點名答題時,你知道,偷偷給你打pass的那個人,就是我嗎?

上體育課,最後的自由活動時間,大家都圍在籃球場看你們打球,我站在最外圍替你加油,我想你會進球,也是因為有我在場吧?

我很早到教室,然後在你的抽屜裡面塞了一瓶水,打完球的你總是一坐下就抽出來,然後仰頭一口氣喝完。

一開始你有些疑惑,後來你就一點懷疑都沒有,我可以理解你也會這麼信任我嗎?!

 

 

 

我總覺得自己默默做了好多,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啊!原來是你!」

 

但是,人魚公主,用自己美妙的歌聲,交換了一雙踩在沙灘上疼痛無比的雙腳,卻看到了被自己救起的王子,擁著別的女子。

「是你救了我,非常感謝你,和我一起回皇宮吧!」

人魚公主只能化作泡泡。

 

 

所以,

不是你作的怎麼可以居功!

雖然那個女生還一臉茫然。

聽到你好高興說:「是你嗎?每天都放一瓶水給我?!」

我就好生氣。

不知哪來的勇氣,大聲說:「不是她放的,是......別人,我答應她不講的。」

 

你在放學時,和我搭同一班公車,坐在我旁邊,威脅利誘要我講放水的人是誰。

我閉緊嘴吧,像個牡蠣。

你要下車時說:「好啦,我不管是誰,你要她不要放了,噁心!」你扭頭下車。

我一路哭著回到家,連晚飯都沒有胃口。

「噁心嗎?」

只是喜歡,我沒有惡意,只是不想要被別人搶走我每天起床上學的動力,所以出聲辯駁。

但我沒有勇氣,説那個人是我。

不過,真得覺得很討厭嗎?

那幹嘛每次都喝完,害我以為你也很喜歡這舉動。

 

 

「欸!」

掃完地,你突然叫我。

在樓梯轉角,我拿著剛洗好的拖把。

「幹嘛?!」我不敢看他,只能定焦樓梯上面。

「你跟她講了?」

「講什麼?」

「我說不要放水,她就真得不放了!」

「你不是說噁心嗎?」我覺得火大,轉頭瞪他。

「那個......那個......」他吞吞吐吐,「我那時只是不爽,叫她不要放就不放,那她怎麼不來跟我說她是誰?!」

我沒有答話。

兩個人就這麼靜止了幾分鐘。

我動作要上樓,他急忙開口:「欸!」

我停下。

「跟她說,我要喝寶礦利水得,不要喝白開水。」

說完,他閃得比我還要快。

 

放學後,我下了公車,馬上去買了一箱,還騙我媽媽説這是美術課材料。

「沒志氣!」

這麼罵自己,又覺得每天早上起床去上課,不再是一件這麼難受的事情。

 

然後,他看到抽屜裡的寶礦利水得,他握著那個藍色鋁罐,他笑得無比得意。

他開始對我,隨心所欲點著明天想要在抽屜裡面看到的飲料。

好啦,我是很開心,這樣我們每天都會有短短的五分鐘談話。

但偶而我也會抱怨。

「很煩耶,不能每天都喝一樣的嗎?」

「你覺得煩嗎?」

「不是嗎?還要放學後特意去買,有時候去得那間沒貨,就要去另外一間,有時候還要跑很多家.......」

我抱怨得正起勁,他突然插嘴:「又不是你去買?!」

「我!」頓時內傷,提了一口氣,又只能自己吞下。

誰叫我沒有勇氣。

但,我一點都不想要當人魚公主!

 

不知哪來的傳說,大家開始流傳用本小本子,裡面寫自己喜歡的人的名字。

「要寫滿三百六十遍喔。」我的好同學很曖昧地對我說。

但她不願意透露她是寫誰的名字。

我雖然覺得很傻,但也買了一本本子,很認真寫著他的名字。

有時候寫累了,也會想:「不會全班,有一半的女生都寫他的名字吧?那這樣神明要怎樣決定?」

「拜託,給我吧!我買了那麼多飲料......」

意志消沉。

 

因為說不出口那句「我喜歡你」,

有時候,我也會在打開冰櫃門時,對自己說:「最後一次。」

然後,把飲料塞到他抽屜,在看到他抽出來時,咬著吸管滿足的樣子,

我又自己說服自己:「看他喝得多開心。」

再繼續寫著他的名字,三百六十遍。

 

「欸,你!」

他很喜歡在樓梯間把我叫住。

「嗯?」

「你,要不要......」欲言又止。

我等著他說完。

我還記得他第一次跟我說話,我心跳得好快。

現在,我竟然可以這麼平靜看著他,等他,說話。

「那個,你功課不是很好嗎?老師說月考我們在考那麼爛,中午吃完飯我們不能去打球,要去導師室自修了.......」 

好吧,他的口氣實在是太哀戚,我又這麼沒有骨氣。

在説,

認真念書是一件好事!

 

吧......

在一起念書十分鐘後,我忍不住把上一句結尾括號加上吧。

他們那群真得很糟糕,問著怎麼這樣,明明就是背公式的基本問題。

只好圈了二十個必考題型,再加上必背公式,打發他們。

對,打發,我想的一起念書不是這樣,是只有我跟他,怎麼會來這麼一群人?!

我低頭哀傷。

「今天,謝謝你了!」因為受惠於我,所以他專程送我回家。

坐在一起的時候,他很安靜。

我腦中思索著上百個話題,但無奈發現,我沒有話題。 

我只知道他很喜歡打球,上課的時候不太認真。

除了這些之外,我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討厭哪堂課,喜歡怎樣的女生,討厭怎樣的女生,會未來有什麼想法。

我對他,一無所知。

我只知道,我喜歡他。

我喜歡他,令我挫敗。

 

本來想要打發的每日一小時快速講解圖書會,

有小收穫。

他說他喜歡把句號塗黑,把課本拿著遠遠地看,好像星星。

看到生物課本上面的青蛙就覺得噁心,一定要貼起來。

他還幫全部的任課老師取綽號,雖然他很喜歡體育課,但最討厭體育老師。

最喜歡物理老師,可是物理好難。

「為什麼喜歡物理老師?」

「因為他說自己想要戒菸,可是戒不掉,回家只能躲在陽台偷偷抽,我就會想到我爸。」

「那幹嘛討厭體育老師?」

「穿白色運動褲真得很瞎,你不覺得嗎?」

我大笑,因為我們女生也都這麼覺得,好想要連署請求體育老師不要再穿白色運動褲。

我頻頻點頭,認同到不行。

「對吧?對吧!」顯然我是他的知音。

心滿意足。

 

「其實,你知道嗎?」

月考後,

走去公車站牌的路上他開口。

「知道什麼?」

「知道放飲料的人......」

我突然開始緊張。

「是你要自己說,還是要我說?」

「我答應過不說得,你不要這樣!」我的宗旨就是死不承認。

「你不要說,那我說囉......」

「啊啊啊!!!你真得知道嗎?」我驚慌失措了,他不可能知道吧?!

「哈哈,坦白從寬!」

深呼吸,再深呼吸。

我提了一口氣,想要說卻說不出口,我自己內心乾著急。

「我給你一點時間。」他說這句話得時候,感覺好溫柔。

只是一直到要下車了,我還是說不出口。

他站起來,然後對我說:「我看到了,筆記本......」他眼神在我身上停留。

我一時呆愣,等反應過來,他已經下車了。

 

三百六十遍,他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