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看了這文 My Genie @ 灰灰小軟  所以我就偷了人家的背景 XDDD

 

 

 

萬般考慮後,徐珠玄還是去了總監室遞了離職信。總監收到徐珠玄的離職信,有些驚訝,但是徐珠玄辭意相當堅決,總監只好用了緩兵之計,答應徐珠玄可以休息一個月,剩下的之後再說。

剩下的,徐珠玄心中默念這三個字,不會有剩下的,我就是打算拋棄這裡所有的一切,才離職的,縱然是萬般不捨。

回到自己的位置,徐珠玄力刻快手快腳收拾自己的雜物,剛從茶水間回到位置的鄭容和不解地問她在做甚麼?

「收拾,我離職了。」徐珠玄沒有溫度地回答。

「什麼?!總監準了?!」鄭容和不相信。

「準了,掰。」徐珠玄搬著紙箱提著包包,正要瀟灑地離開。

「等等!那節目怎麼辦?!這種天大的決定不是應該要知會我一聲嗎?!有人問過我嗎?!」鄭容和有些激動地伸手抓住徐珠玄的手臂,手上的馬克杯因為這晃動,灑出了幾滴液體濺在本來是徐珠玄的桌子上。

徐珠玄望著那咖啡色的水漬,不自覺地口氣有些譴責地問:「咖啡?」

「不是,啊,是那個誰多泡然後塞給我的,我是要拿給別人喝,我沒有喝!」一被質問鄭容和立刻慌張解釋,但解釋完又發現這不是重點「不要管這個了,你都沒有跟我商量,我們不是搭擋嗎?!」鄭容和說來語中帶著哭泣了。

徐珠玄心中嘆氣,還不就是因為你所以才要離職,跟你商量什麼?!突然心中就來了一股氣。

「人生規劃也要跟你商量?!我要轉換跑道,去過清閒人生,不想要再過現在這種生活,行嗎?!」說完,徐珠玄吐了一口氣。真是,面對他自己總是不能心平氣和。

鄭容和一時不知要回什麼,但還是緊抓著徐珠玄的手臂不放。

徐珠玄用眼神瞄了瞄他緊抓的手臂,說:「放不放?!」

「好!」鄭容和嘴上應好,但是放下的卻是他自己手上的馬克杯和她手上的紙箱,下一秒,兩個人就站在總監室,徐珠玄心中不停翻著大白眼。

「我沒有準離職,只是先放了一個月的假,節目容和你要自己作還是找個人頂替都可以,看你。」總監揉了揉太陽穴說。

徐珠玄走後,總監才問:「你們出什麼事了?!」

「我不知道,明明昨天還好好的......」望著徐珠玄剛剛走過的走道,鄭容和失落地說。

「小倆口吵架了?!」總監有著看好戲的心情。

「啊,」鄭容和想要罵句髒話表達心中不滿,但是礙於對方是總監只能吐個發語詞就收口「不要再亂說,搞不好她就是被大家這樣瞎起鬨,才會受不了想要離職的。」說完,鄭容和百般無奈地推門離開。

 

進了直播室,鄭容和不自主對著自己旁邊的空位發呆,中間空檔鄭容和跑進去洗手間對著鏡子喃喃自語「我一定可以的」持續了幾天後,鄭容和和總監說他的節目不能一個人作直播,有人來替補更怪,可不可以讓他預錄?

「你打算預錄多久?!」

「直到徐珠玄回來。」

之後,鄭容和開始上徐珠玄的家中報到。

 

「你很閒,每天都來,節目咧?!」徐珠玄點著滑鼠眼睛直盯著螢幕地問他。

「我預錄啊!所以我每天都很早進公司,錄完就可以出來了。」鄭容和站在她身後看她的點開的網頁是什麼。

「預錄?!總監準你這樣?!」徐珠玄有些驚訝地扭頭看著鄭容和。

「你都可以放假一個月了,我預錄不過分,而且你現在是在找別的工作嗎?!」鄭容和發現她點開的是人力銀行網頁,頓時覺得心慌慌。

「當然要找工作,不然我這個月的房租怎麼辦!」徐珠玄嘴上這樣說,但她心中想的是「我不會回去了」。

幾分鐘後,徐珠玄發現鄭容和依舊站在她身後,她有些不耐地說:「還杵在那幹嘛?!」下了逐客令。

「吼,你不早說,我以為不能坐啊?!」鄭容和鬆了一口氣,馬上坐在徐珠玄這間小套房的那張單人床上。

徐珠玄聞言傻眼地看著鄭容和坐在她的床上,他怎麼可以坐她的床?!徐珠玄心中有一百種曖昧的情緒在飛騰,這該死的鄭容和!

「鄭、容、和!」徐珠玄瞪他,從牙縫吐出他的名字,並用眼神示意他快點離開她的床。

鄭容和擺了擺手,說:「我會打發自己的,剛好有我想要看的書耶!」轉身從旁邊的三層櫃抽了一本書,開始讀起來。

徐珠玄自動認輸,又轉頭繼續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找尋計畫。

等寄回履歷表,徐珠玄看了下時間才發現,已經到了吃飯時間,她打定主意要叫鄭容和請她,補償她這幾天的被他疲勞轟炸的精神損失。

但應該在看書的鄭容和,早就躺平睡的很安穩,攤平擱在他胸前的那本書應該沒有翻過頁吧?!徐珠玄不知道自己該不該伸手搖醒他,怎麼看都覺得這個情況給自己這個心中另有想法的人,有了更多其他的不單純的想法。

不應該讓他每天都來的!徐珠玄最後只能怪自己。

最後,徐珠玄還是要自己動手大力搖晃才把鄭容和叫醒,然後命令他快點去處理晚餐。吃完晚餐,徐珠玄馬上叫鄭容和回家順便帶走垃圾。

送走鄭容和,徐珠玄不給自己猶豫的時間,立刻拆下床單和被套,要往洗衣機丟的時候猛然停手。

徐珠玄給自己的理由是「鄭容和身上的味道並不會很難聞」又乖乖把床單被套歸位。

 

徐珠玄結束面試,剛走出電梯就看到鄭容和蹲在她家門前,用食指在地上玩灰塵。

鄭容和看到自己眼前出現一雙黑色低跟高跟鞋,才發現徐珠玄已經回來。

他拍拍手站起來看著徐珠玄這身OL的套裝的打扮,心裡有底也有些氣:「你是打算找到工作就不管我了?」

「你幹嘛每天都來?!回去做好節目。我已經說過我不會再回去了!」

「我有作錯什麼嗎?你可以跟我說,但不要這樣對我,再這樣下去,我連預錄也作不了了。」鄭容和說這話聽在徐珠玄耳中只覺得誇大。

「好了,還沒有搭檔之前也是這樣 on line,現在也可以,少在哪邊說些讓我覺得良心不安的話。」

「覺得良心不安的話就快回來,一個人對稿真的很無聊。」鄭容和裝起可憐。

「我再回去我會崩潰,你就當作幫我,讓我離開好嗎?!」

「為什麼會崩潰?明明就合作的很快樂。」

「因為......」徐珠玄深深吸了一口氣,決定把話說開,反正以後不會再見面了。

「因為,我喜歡你,徐珠玄喜歡上了鄭容和!」

「啊......」鄭容和呆掉。

「因為你說過你不會和同事尤其是搭檔談戀愛,所以讓我離開可以嗎?!請你以後不要再來了。」徐珠玄轉身進門,但試了很多次才把鑰匙插進鑰匙孔。

 

 


 

 

聽到告白的鄭容和回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坐在會議室對著稿,試錄的時候被總監笑說你們兩個人應該是在賣藥吧,一問一答顯得十分刻意。

正式來的時候,徐珠玄完全被動,問什麼都是回答「對阿,是的」弄得鄭容和肝火上升,關麥的時候他小小聲對徐珠玄說「再說對阿你就死定了」讓徐珠玄以為他們應該撐不過一季。

聽完當天的節目,徐珠玄給了鄭容和一張紙,是非常蠢的個人檔案,上面要填自己最喜歡的顏色、數字、一本書、一部電影,諸如此類,總共一百個問題,徐珠玄有點正經地說:「我知道有點傻,但是這樣可以快點找到互動點。」鄭容和想是因為自己說那句話嚇到她了嗎?!

鄭容和看著徐珠玄寫的個人檔案很想要大笑,一定要吃早餐、健康管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座右銘是最後的勝者是善良的人。這不是小時候的模範生代表才會這樣填嗎?現在她就坐在自己旁邊,跟他說咖啡對健康不是太好,吃漢堡會死。

徐珠玄則是一直問喜歡金色銀色不是很奇怪嗎?!還有為什麼都不怎麼看書?!人生的導師為什麼沒有填?!鄭容和被她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打敗。只是這樣糾正他的生活習慣,一點都不覺得反感,反而一直回想起她認真回答「一定要繫安全帶」時的閃閃發亮的眼睛。

或許個人檔案真的有用,錄節目時兩個人的尷尬逐漸消失,鄭容和發覺自己總是忍不住盯著徐珠玄瞧,在另一頭的導播很愛在廣告時間調侃他們不要忘了這裡還有個第三者,並且一直虧他們趕快交往,同事也老是用曖昧的眼神朝著他們眉來眼去的,最後連他們的留言板都有了「在一起」起鬨聲浪。鄭容和看到徐珠玄有些為難的表情,說了「我不會和同事交往的」。只是想要解除這種窘況,但是沒有想到卻是誤會了徐珠玄那個表情的意思。

 

 


 

 

鄭容和伸手抓住正要進門的徐珠玄說:

「是你的話,可以。」

徐珠玄愣住,停下開門的動作,一時沒了語言。

鄭容和對著一面牆,身側的徐珠玄卻一點動靜都沒有,他有點不安的轉身和她正視。

「聽到這個,不是應該喜極而泣抱住我嗎?」

「 現在是什麼都由你決定嗎?!」徐珠玄分不清他說這話是真是假,但她有點膽怯選擇了保護自己。

「我求你,到我身邊不要走,好嗎?」鄭容和用著十分可憐的口氣說。

徐珠玄聽他這樣說,點點頭,被動地接受他的擁抱。

鄭容和心花怒放,雖然想到去上班的時候可能會被前輩後進跟總監鬧個不行有點胃疼,但是比不上再也見不到徐珠玄的心慌。

想到公司,鄭容和正要開口問徐珠玄,徐珠玄就先開口了。

「我放完一個月的假才會回去上班。」徐珠玄沒有商量餘地的說。

鄭容和努了努嘴,只好向徐珠玄討一個吻安慰一下起伏的心。

 

隔天去了公司,鄭容和跟總監說可以直播了。

總監幽幽地問:「徐珠玄回來了?」

「會回來的,一個月後嘛,你給她的假,昨天說要去中東了!」鄭容和含著笑意看著總監。

總監被看的有點毛毛地:「那就快去工作,別站在這了!」想要快點打發掉他。

「總監,我錄個一個月的存檔,你也讓我去中東說服徐珠玄,怎樣?」鄭容和用他最大限度的無辜眼神和總監提議。

「你這是討打,要我在中東開電台嗎?!快點去給我工作,改回直播,沒有預錄這回事。」說完,總監也不給鄭容和回嘴的餘地,打開門把他推了出去,順便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