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要選課時,徐珠玄決定要去上甚麼人生規劃的啟發課程,

鄭容和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忍受自己上課這種寂寞,所以和徐珠玄選了不同的選修課。

鄭容和剛上完第一節課就後悔了,現在看來真得太高估自己。

雖然這堂課是大家口中的爽缺,可是上課時間卻是一大早!

徐珠玄這個模範生,七點半就morning call 要他起床準備上課,

雖然他每次都會說不用這麼麻煩,可是身為他肚裡的蛔蟲的徐珠玄怎麼會不知道,沒有叫他起床這堂選修就會被他睡掉。

此刻,

鄭容和雙眼盯著黑板,但是越來越覺得睏,老師要求分組時,他精神已經渙散,被旁邊座位的同學推了推,他才回神。

「同組,好嗎?」問話的同學側頭看著他,等他回應。

「好,我叫鄭容和。大三。」他馬上坐正身子,向對方微微點頭。

「喔,我大四。」學長笑著,把鄭容和的名字寫在分組單上。

第一次和別人同組,鄭容和心情有些緊張,但是還好他選的課課名聽起來冠冕堂皇,不過內容卻是吃喝玩樂。

聽完課程介紹,學長問他:「很會釣蝦嗎?!」

他驚慌地搖頭。

 

 

 

過了半學期,徐珠玄非常質疑為甚麼他們不用做報告。

「因為,我們的老師覺得那個不重要!」實際上,他們老師好像都是來炫耀個人行程的,這禮拜還在課堂上表演他剛開始接觸的國標舞。

喔,鄭容和不敢讓徐珠玄知道他們的課程內容,簡直就是亂七八糟。

同組學長還非常驚訝他零缺席的出席率,他不知道要怎樣解釋他不是自願的,只能有苦難言地哈哈笑帶過。

可是,今天,他們這組的沒有一個人出席,他連個閒聊的對象都沒有。

他好想在桌子底下狂發簡訊給徐珠玄,但想到很有可能他們一見面,馬上就被教訓。

徐珠玄說起大道理,也是可以在學校裡面開堂課了。

只好,在筆記本上面塗鴉。

 

下課後,撥了電話給徐珠玄,沒有接聽。

他正要再撥打第二次,手機發出簡訊聲,他點開,內容只有三個字「圖書館」。

鄭容和刷卡進了圖書館,走進電梯按下樓層。電梯安靜地上升,鄭容和轉身對著鏡子整理髮型。他愛照鏡子的程度,徐珠玄表示甘拜下風。

走出電梯門,他腳步輕輕地踩在地毯上,從第一排書架走到底都沒有看到人。

他往回走,轉身上了樓梯,往這層樓的夾層上去。

鄭容和在最末排看到正在認真選書的徐珠玄背影。

他露出微笑,悄悄地站到她身後,伸出手遮住她的雙眼。

徐珠玄身體小小地震動顯然受到些驚嚇,但她沒有過大地反應,語氣輕輕地說:「鄭容和,你很無聊!」

「為甚麼馬上猜到是我?」鄭容和鬆開手,站到徐珠玄的左側。

徐珠玄轉頭看了一眼鄭容和說:「因為只有你才會這麼幼稚!」她說出不口,是因為他身上的味道。

「甚麼?!你誤會了,這是情趣,你看得那些書上面都教你一些錯誤的觀念,盡信書不如無書,你知道嗎?!」鄭容和大大地喊冤。

「哇,鄭容和最近都看了哪些書?我要好好把關才可以。」徐珠玄側眼給的是警告的眼神。

「欸,我是照你的書單看的,再加上我的個人理解,有些我悟出的道理,書上都沒有寫。」鄭容和搖頭晃腦地說著這段話。

「我知道,你一定是邊看書邊批評作者,是不是?」徐珠玄腦中自動浮現他對著書本碎碎念的畫面,覺得有些好笑。

「我沒有批評,我是實事求是!將書中的理論落實在生活中,看是否可以一一佐證,成為自身的生活準則。」鄭容和自己也不太知道自己想要表達甚麼,只是把書中那些看起來挺唬人的詞句湊在一起。

「我推薦錯書了嗎?還是這是剛剛上課的內容?」徐珠玄覺得自己怎麼突然之間不認識這位站在身旁的鄭先生。

「說到上課,徐珠玄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去上課耶...」鄭容和苦著臉哭訴。

「怎麼會全班只有你一個人去上課?這太誇張了!」徐珠玄感到不可思議,他們那堂選修是在搞甚麼鬼?

「不是啦,是和我同組的,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去上課耶!」鄭容和扯了扯徐珠玄的衣袖,想要和她討個嘉獎。

徐珠玄側頭看著鄭容和耍賴,沒有馬上回話,沉默了一下,徐珠玄緩緩地開口:「知道嗎?不能因為別人就跟著去作錯的事情,對的事情就該堅持!」

鄭容和聽到這番話,扁了扁嘴。他的徐珠玄在這方面真的很不通情理,常常讓他有種他是女友她是男友的錯覺。

「對囉,那本書你有看過嗎?!」徐珠玄指了指高過她頭的上方書架,那本書正好在鄭容和的頭上。

「喔。」鄭容和因為被說教了,心情有些低落,回應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徐珠玄感受到鄭容和的語氣中的異樣,抬頭看著正要把書取下來的他。

「喏!」拿下書,鄭容和遞給徐珠玄,眼光朝下瞧,剛好看到徐珠玄裝滿滿天星星的眼睛,瞬也不瞬地直勾勾地瞅著他。

鄭容和內心一動,想也沒有想就伸出手將徐珠玄摟近自己,低頭把自己的唇印在徐珠玄的唇上。

徐珠玄被鄭容和這舉動嚇到,手足無措想要伸手推開鄭容和,只是伸出的手碰到鄭容和的外套卻有些小小顫抖地抓住。

 

 

確切的時間經過多久,鄭容和不知道。

他放開徐珠玄,沒有勇氣正眼看她。只能抱緊徐珠玄,頭擱在徐珠玄的臉側微微地喘息著。

鄭容和不知道要開口說什麼,心中千迴百轉,也不知道自己幹嘛會鬼迷心竅就在圖書館吻了徐珠玄。

在怎麼想這都是他倆的第一次,鄭容和有點懊惱

「欸.......徐珠玄?!」沉默有點久,鄭容和有點擔心徐珠玄生氣了,偷瞄她,開口喊她。

徐珠玄腦子無法一片空白,無法回答鄭容和,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很大很響塞滿自己的全部聽覺。

「嗯?!」鄭容和沒有聽到徐珠玄的回答,將徐珠玄拉離自己,盯著她的臉看。

「這邊是圖書館耶!」徐珠玄終於找到自己的聲音了。

「對不起.....」鄭容和馬上道歉。

徐珠玄心中倒抽一口氣,給鄭容和一個白眼「說對不起是甚麼意思?!」

「因為你那樣看我啊......所以就沒有想那麼多!你不會生氣吧?!」

「你再說這些話,我才會生氣!」

「那就是,沒有生氣囉?!」

「下不為例。」徐珠玄的這個警告沒有甚麼火力。

「這裡,是你最愛的地方。我是,你最喜歡的人。」鄭容和的食指點了自己的胸口;

「所以,你應該不會生氣,才對!」鄭容和說完,自己噗哧笑了出來。

「又在瞎說!」徐珠玄覺得她臉要燒起來了,只能出手給鄭容和一掌發洩一下。

「啊~~都知道的,你只是不好意思!」鄭容和看著因為他的調侃而越來越紅的她的臉頰,歡喜無比。

「你!」徐珠玄氣結,明知道她臉皮薄的很,還要這樣對她!

鄭容和裝著無辜,睜大雙眼看她,輕輕地晃著彼此交握的手。

「書給我!」徐珠玄想到自己要的那本書還在鄭容和手上。

「書可以給你,那你親我一下。」鄭容和得寸進尺地對徐珠玄要求。

「現在是要討打嗎?!」徐珠玄堆滿笑地問他。

「不是的!你不是說,對的事就該堅持,我聽話照作的!」鄭容和拿她剛剛說過的道理來壓她。

「胡說八道!」徐珠玄咬牙說完,不看鄭容和,死盯著圖書館的地毯。

鄭容和看她低頭對著地毯生氣,臉上全是藏不住的笑意。

他扯了扯交握的那雙手,說:「好,那你欠我一次。」

徐珠玄聽他這樣說感到又好氣又好笑,抬頭看他:「馬上請你吃早餐,走!」

徐珠玄立刻轉身拉著鄭容和快步走向電梯。

「早餐早就吃過了!」跟在後頭的鄭容和,好心提醒徐珠玄。

登愣,徐珠玄小小愣了一下,原本大步向前的步伐立刻變慢。

「那就吃午餐,反正我今天請一次就抵過了。」兩個人站在電梯前時,徐珠玄這樣決定。

「我不接受!」鄭容和嘟著嘴拒絕。

兩個人走進電梯裡,徐珠玄挨近鄭容和身邊說:「容,這次讓我,好不好?!」

「你是不是知道,只要你撒嬌,我就沒轍?!」鄭容和討厭被吃的死死的自己。

「不是的,因為我知道你不會為難我,對不對?!」徐珠玄又睜著那雙大眼睛看鄭容和。

「嗯~~~~」鄭容和為自己小小抗議,但是他知道他不說好,是因為他想要更多更多徐珠玄的撒嬌。

 「那就減少一本讀書心得,怎樣?!」徐珠玄仿佛下了很大決心作出這個決定。

「我要,少上一堂早上八點的課!」鄭容和為自己爭取權利。

「讓我想想!」徐珠玄用手撐著下巴,認真思考著。

「如果很難抉擇的話,真的可以考慮我的提議。」鄭容和敲邊鼓。

「欸~~~~~~~~~~~!!」徐珠玄馬上發出質疑聲,心中覺得扭捏還是不肯。

「那,書給你。」鄭容和把書遞給徐珠玄。

徐珠玄有些不明就裡地接過書,愣愣地看著鄭容和。

鄭容和在電梯響起抵達樓層的提示聲響前一秒,偷親了徐珠玄臉頰一下,說:「欠我一次。」後,裝作若無其事迅速走出電梯。

徐珠玄呆了一秒才反應過來,拿著書本遮著有些發紅的臉頰正要走出電梯,發現電梯正在關上門,徐珠玄有些慌張地敲著開門鍵。

走出電梯,鄭容和雙手抱胸好整以暇地說:「有點慢耶~~」

徐珠玄靠近他,捏了他的腰間肉說:「還不是某人害的。」

「喔!」鄭容和悶哼一聲,「不要忘記,你欠我一次!」鄭容和再次重申。

徐珠玄假裝沒有聽到,逕自走向櫃台辦理借書登記。

 

 

 

---------  初一到十五都是過年喔,現在跟大家拜個晚年。雖然這些天我有點脫離迷妹人生,但我努力回歸中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