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寒假,回自個家的鄭容和,正被鄭媽媽強烈要求,早點起床整理好自己的房間,大半年沒有人住,灰塵很厚。

鄭容和在自己的被窩滾了兩圈,拿起枕頭邊的手機看了看時間:早上八點。

喔,這個時間起床,已經不是他這大三人的作息時間。他放下手機,把棉被拉起蓋住自己的頭,側身準備再度入睡。

正當他意識開始有些朦朧,鄭媽媽霍地打開他的房門,夾著勢如破竹的氣勢走到他的床邊,大手掀開他的棉被:「你再多睡一分鐘,就沒得吃中餐了!」逼得他只能勉強爬起呆坐在床上。

鄭媽媽不管他現在看起來精神渙散,再次重申:「把房間整理好,快過年了,不能這麼髒!」說完立刻走出房間帶上房門。

鄭容和靠著床頭,閉目思考著,然後拿起手機,撥了電話:「徐珠玄,你在幹嘛?快點來找我!」

「為什麼?」徐珠玄隱約覺得不是什麼好康的在等她。

「因為我現在水深火熱中,你不趕快來你就再也見不到我了,你捨得嗎?」鄭容和使出三寸不爛之舌,企圖打動徐珠玄的惻隱之心。

「你被逼著大掃除嗎?」正所謂「知鄭容和莫若徐珠玄」。

「嘿丟,你都知道,還要我演這麼長,對嗎?!」鄭容和翻了白眼,但是徐珠玄看不到。

「呵,你現在是不是翻白眼啊?!」徐珠玄猜。

「我的反應你都知道!」糟了,他是逃不出如來佛五指山的孫悟空。「那你還不來幫我?!我是不是你男朋友?!」鄭容和覺得還是這招比較有用,「不要見死不救。」一直盧,總會成功。

「嗯......讓我考慮。」徐珠玄出了緩兵之計。

「給你五秒考慮。啊,不對,不要考慮,現在快點過來!」鄭容和想說自己怎麼傻傻地要讓她考慮,不行!

「我不想要,幫你打掃房間!」徐珠玄嘟了嘟嘴。這樣對待女朋友是不對的。

「喔......」鄭容和洩氣,「可是,我現在很想要,立刻見到你。」

「是嗎?!」徐珠玄質疑地拖長了尾音。

「口已嗎?!」鄭容和撒嬌。

「好啦~~你快點起床!」徐珠玄連鄭容和是躺在床上打電話都知道。

 

徐珠玄敲了敲鄭容和的房門,鄭容和跑去打開門。

「你是起床沒?!」徐珠玄在一樓沒有看到鄭容和,鄭媽媽說他應該還在賴床,就叫徐珠玄直接上去二樓他的房間。

「我起床啦。」鄭容和把雜物隨便堆在地板上,手裡拿著抹布,轉身去擦桌子。

「現在才在擦桌子,你丟嗯丟?」徐珠玄實在覺得誇張,回家也幾天了。

「哎唷,很多事情要忙,所以還沒有空整理。」他一回家就先去找了國中高中同學,回到房間也只是睡覺,這桌子他今天是第一次碰到。

「不過,地板我已經拖乾淨了,你可以坐。」他拿了一個坐墊給徐珠玄。

徐珠玄接過去,放在地板上,盤腿坐在上面:「那我要幹嘛?!」

「你就坐著啊。我是覺得我房間真的很乾淨,不需要怎樣打掃啊?!」擦完桌子,鄭容和環顧了自己的房間,真的不髒。

「那你把窗簾拆去洗好了。」徐珠玄指示,接著指著那堆雜物「這也要歸位吧!」

「是,我馬上用。」鄭容和五指併攏對徐珠玄行禮,讓徐珠玄罵了句三八。

這時,鄭媽媽拿了一個箱子上來:「鄭容和,你叫珠玄來幫你打掃房間嗎?!」

「鄭媽媽,沒有啦,我過來拿筆記的啦!」徐珠玄立刻站起來,對鄭媽媽搖搖手否認。

「這樣喔,那中午留下來吃飯,鄭媽媽要煮很多好料的。」鄭媽媽眉開眼笑地說。

「啊我就沒有飯吃,徐珠玄就有好料的,丟嗯丟,我是你兒子耶!」鄭容和一邊拆著窗簾,一邊抗議。

「你快點弄好就對了。喔,這箱子,我從儲倉間搬出來,你的東西,看你要不要,自己處理。」鄭媽媽指著自己搬上來,現在放在地板上的紙箱說。

「好啦,知道了。」鄭容和沒好氣地說。

鄭媽媽要下樓前又對徐珠玄說:「中午留下吃飯喔,還有,珠玄,你不要幫他喔!」然後帶上了房門。

「怎麼胳臂往外彎,而且我還沒有叫徐珠玄幫我做事。」鄭容和終於拆下窗簾,嘴裡嘟噥著。

「好了啦!」徐珠玄拍了拍他。

「我拿去洗衣機喔,你幫我把紙箱打開,這應該可以幫忙吧?!」鄭容和酸酸地說。

「小朋友耶,這也要計較,快點下去啦!」徐珠玄打開房門,把鄭容和推出去。

 

 

「喔,好像都是你小時候的東西耶。」看到鄭容和回來,坐在地板的徐珠玄,放下書,指著打開的紙箱這樣說。

「是喔?!我聽我妈說她好像有幫我留小時候的東西。」鄭容和關上房門,走過去坐在徐珠玄旁邊。

「有什麼?!」鄭容和開始把東西從裡頭往外掏。

「你也太多這種襪子了吧?!」徐珠玄看著自己手上起碼有五雙的襪子,都是白底上有紅色點點的。

鄭容和看了一眼那襪子「我媽喜歡吧!」

「是喔?!」徐珠玄沒有多想把襪子放在地板上,繼續看鄭容和拿出來的東西。

「哇,圍兜兜,還有手帕、帽子!」徐珠玄把鄭容和的幼稚園帽子往自己的頭上戴,「你小時候頭就這麼大了嗎?!」她笑得可人地看著他。

「徐小玄,你想要死在這邊嗎?!」鄭容和帶著笑咬牙地說。

 「喔~~~這是稱讚啊,聽不出來嗎?」徐珠玄戴著那頂帽子搖頭晃腦的。

鄭容和盯著她一會,然後伸手捏住她的臉頰:「我記得,小時候的徐珠玄,不會這樣講話。」

「喔,」徐珠玄的左臉頰被捏著,她也伸手回捏住鄭容和的右臉頰:「小時候的鄭容和,也不會這樣跟我說話!」

「那我們都回不去了,怎麼辦,徐珠玄,你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鄭容和捏著徐珠玄的臉頰往右移。

「嗯。」徐珠玄發出小小的抗議聲,皺了皺眉。

「會痛嗎?」鄭容和挑眉問她。

「嗯。」徐珠玄點點頭。雖然她力氣也不小,可是和鄭容和比起來,她還是輸。她加強捏鄭容和的力道,但是鄭容和捏她更痛!

「那你親我一下,我就放開。」處於優勢的鄭容和提出要求。

 徐珠玄沒有回答,只是加深皺眉。鄭容和看徐珠玄不太願意,他想說不要逼她,這樣捏下去如果徐珠玄真的生氣就慘了,正打算放手,徐珠玄突然向前抱住他,他措手不及,放掉他捏著徐珠玄左臉頰的手。

「抱一下,可以嗎?」徐珠玄撒嬌地說。

「勉強。」他沒好氣地說,幫徐珠玄把她頭上那頂他的帽子拿掉,自己低頭親了徐珠玄的唇。這就是「山不就我,我就山」,因為想起這句話,鄭容和得意地笑起來。

「我想起來了,你好像幼稚園的時候,很常穿那雙襪子。」現在被鄭容和反身抱在懷裡的徐珠玄這樣說。

「嗯?!你記得?」他懷疑。

「我記得啊,因為你幾乎每天都穿,我以為你襪子沒有洗,原來是鄭媽媽準備這麼多雙!」徐珠玄現在才恍然大悟。

「拜託,我很乾淨!」鄭容和意思性地敲了徐珠玄的腦袋。「那你還記得,我頭一次穿這襪子時,你說了甚麼?!」鄭容和問。

「頭一次?我說什麼?」徐珠玄無意識地捏著鄭容和的手指頭,認真的回想「我好像有說過,很可愛?我說很可愛嗎?!」徐珠玄激動地翻過身面對鄭容和。

鄭容和點點頭。

「所以,你每天都穿這雙襪子!」徐珠玄推測。

鄭容和又再點點頭。

「哇,小時候的你好聽話!長大怎麼變歪了?」徐珠玄有點嫌棄地說。

「說什麼!」鄭容和把徐珠玄反身抓回來重新塞回自己的懷裡。

「你不知道,隔天早上要去幼稚園,我跟我媽說我要穿昨天那雙襪子,她跟我解釋洗了還沒乾先穿別雙,結果我又哭又鬧說只要穿那雙,到我媽受不了。她只好拿把吹風機叫我自己在娃娃車來之前吹乾,我還傻傻地問她沒乾怎麼辦,她就很火地說那就穿半濕半乾的襪子去啊!我臉上又是眼淚又是鼻涕地在客廳吹襪子,我爸要出門看到我還以為我調皮被罵咧。然後,放學後,她就放了很多雙放在我房間,說讓我天天穿!」

 「聽起來,又可憐又討打。」雖然這樣說,其實徐珠玄覺得很開心。

「少來,明明你就笑地很開心。」他伸出手指,戳了戳她笑得鼓起的顴骨。

「又傻又可憐的孩子。」徐珠玄轉身面對他,「好啦,這樣我可以大方給你一個吻。」

「不是我應得的嗎?」在徐珠玄離開鄭容和的唇時,鄭容和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