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她是因為,她來工作室問可否幫她作個案子?!

見面寒暄,討論差不多後,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啟齒:「因為預算有限......」

他愣了一下:「是要我們贊助的意思嗎?!」

「不是啦,只是可能會給的有點少......」她慌張地搖手,有些窘迫地解釋,下意識的順了順頭髮。

「那,甚麼時候可以去現場看看?」他問了這句。

她喜上眉梢地說:「看你方便!」

之後他一直說,這就是英雄難過美人關。

 

原來現場這麼遠,是個位在偏遠地區的學校。

她識途老馬地帶他認識所有老師,也才五位,其中一位還是校長。

他們要去另一邊的教室,越過操場時,她正好被上體育課學生的球打中手臂。

她喔了一聲,對正要跑過來的學生說沒關係,然後把手上正在吃的紅豆餅請他代拿,撿起球丟還給那群學生。

她拍了拍手,像他說聲謝謝,把紅豆餅拿回來繼續咬。

他小小地倒抽一口氣,有些遲疑地喊:「徐小姐......」

「嗯?」她神情愉悅地吃著老師給他們的餅。

看到她雙眼晶亮無比,他把話吞下去,搖了搖頭:「沒事。」

「音樂教室,就在這邊!」她興奮地伸手一指。

 

下個禮拜,開始工作。

她坐上他的車,拿出兩杯飲料問他:「一杯是咖啡,一杯是柚子茶,你要哪杯?」

他看著那兩杯飲料,沉默了一會,說:「咖啡。」

交往後,她問他:「你又不喝咖啡,當時幹嘛選咖啡?害我一直以為你喜歡喝咖啡。」

「因為,不想要你喝有礙健康的飲料。」反正那杯咖啡,也都一直留在車上的杯架上。

 

 

案子進行著,兩個人幾乎每天都會通電話。

其實她知道,不是因為工作,而是因為想要聽他的聲音,不然有些事情通E-mail就可以了。

似乎感覺有較熟,他開始會在閒聊中有意無意地問她今天吃了什麼,只是得到的回答大部分都令他皺眉。

他只好每次都裝做無心地提自己今天的午餐,希望可以洗腦她,讓她明了這是他衷心的建議。

「可是,我覺得到最後,好像都是我妥協。」這種情況,一發不可收拾,他想要懸崖勒馬已來不及,只能安慰自己。

 

 

案子結束後,他煩惱著要用甚麼藉口繼續下去,沒想到她和工作室的同事混得很好,時不時都可以在聚會見到她。

但是這樣對他來說,實在是太沒有安全感。

某次聚會結束,送她回家,他開口問:「休假要不要去哪裡走走?」

她開玩笑地回答:「約我?是想要追我嗎?」

他點點頭:「感覺不出來嗎?」

之後,她問他喜歡她哪裡?

他笑了笑:「因為你撿完球不洗手就吃東西,太髒,我決心要拯救你。」

「哪有很髒?!而且那紅豆餅,它放在紙袋裡!」她搥他肩膀,高聲反駁。

「因為,我忍不住都會對你偏心,那時候,我就知道,要不對你動心,不可能。」他制住她的攻擊,將她抱在胸前,在她耳邊輕聲說。

 

 

 

 

 

 

 

19 - 不動心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陳建騏

不動聽 一個人的練習曲
不傾心 隨手可得的美麗
我只對你 偏心

你要我給時間 我願意賠你青春
不要問我 什麼最值得

不動 也不親
要說不動心 那真的不可能
因為 我愛你

 

 

5JY0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