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節課要去化學教室上課,值日生不要忘記去借投影機。」班長站在呈現兵荒馬亂的班上大聲宣布。

聽到班長的交待,徐珠玄轉頭對坐她後座的鄭容和說「今天我們是值日生耶!」沒想到到高中還可以坐在前後座。

「喔,所以要去借投影機囉!」鄭容和拿出課本跟鉛筆盒請他隔壁的同學幫他拿去化學教室。「你的課本要不要一起?」鄭容和接過徐珠玄的課本對那位同學說「順便。」

「投影機沒有很巨大,我們可以自己拿課本的。」徐珠玄看著鄭容和提著投影機,配上現在的冬季制服,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欸,請同學幫我們一下沒有關係啦!下次換我幫他拿課本。」鄭容和說著要走上樓梯,化學老師正好出現喊住他們。

「容和,搭電梯吧,這樣你們可以在我上去的時後就把投影機弄好。」老師說著然後把電梯卡給了他們。

「謝謝老師!」兩人對老師點頭道謝,鄭容和拿著電梯卡刷了電梯。

「今天超好運,到哪裡都有貴人!」鄭容和笑著對徐珠玄說。

「是阿!」徐珠玄回答時,電梯到達一樓。兩人進了電梯按了五樓。

電梯上升時,徐珠玄問「你有看實驗流程嗎?」鄭容和歪頭想了一下「等一下我都聽你的阿!」說完衝著徐珠玄給了一個大大的笑。

「你真的很會坐享其成耶!」徐珠玄扁扁嘴抱怨。

「哪有,拿器材和配藥都是我去的阿,這種需要外交的工作都是我在作的,你只要坐在位置動手就好了!」鄭容和覺得徐珠玄這樣說他不公平。

「不能只會配藥,你要可以獨立完成實驗這樣才可以。」雖然知道很多組都是像她們這樣只有一個人主導實驗,但有時她也希望是鄭容和負責實驗。

「唉唷,可以饒了我嗎?!你不是說考試就是注重結果,實驗過程對我來說真的很複雜。」鄭容和他一定要讓徐珠玄打消這個念頭。

「你都還沒有作就說難,你下次可以試試看就知道,而且我會幫你。」徐珠玄已經非常肯定下次一定要換成她去配藥。

「唉唷唉唷,你這是要逼死我嗎?!我又作了甚麼讓你不高興了嗎?!」鄭容和現在只能不斷哀嚎來干擾徐珠玄。

徐珠玄不想要理他,轉過身子專注看著電梯的樓層顯示四樓「要到了!」

鄭容和提起擱在地上的投影機準備往外走,他的腦子裡還在想著等下要怎樣對徐珠玄洗腦不要讓他作實驗。

突然,電梯「咖搭」一聲,激烈晃動一下後,不動了。剛剛在運轉的風扇現在也慢慢地減速,整個電梯失去電源暗了。

鄭容和和徐珠玄對望,「它掛了!」鄭容和放下投影機有點無奈地說。徐珠玄馬上拿起對講機,但是沒有回應。

「這對講機是裝飾品?!」徐珠玄有點不敢相信地看著那電話,電話完全沒有「嘟~~~」這代表可以通話的聲音。

「還好我有帶手機。」鄭容和從口袋掏出手機打給幫他拿課本的同學。「我中頭獎了!電梯故障了。」另一頭的同學喧嘩著他為甚麼會搭電梯?「快點去通知老師好嗎?你這樣見死不救我要覺得我呼吸困難了!」鄭容和覺得他的同學怎麼這麼沒有同學愛。

掛掉電話後,鄭容和看到徐珠玄雙眼擔心地盯著他看。「怎樣?!你怎麼了?」

「你覺得哪裡不舒服了嗎?!」徐珠玄問他,馬上就覺得缺氧了嗎?

「沒有。」鄭容和坐在電梯上,雙腳伸直,背靠著有扶手的那面。他覺得這下子就是提著耐心跟時間耗了。

「這地上有點髒耶。」徐珠玄不敢坐在地上,蹲在鄭容和旁邊。「這下子,會不會拖到實驗課?」

「你還關心實驗課?搞不好我們一待就是一小時,剛好課都不用上了!」鄭容和想到可以不用上實驗課心情好起來。

「才不會如你願,等一下電梯就會好了。」徐珠玄哼著氣反駁他。

「喔喔喔,鼻孔變大囉!」鄭容和想也不想地就說這句話。

「切!這麼暗你看得到嗎?」徐珠玄問。

「哪裡暗?!」鄭容和開了手機的手電筒,照著徐珠玄的臉。「看得很清楚啊!」

徐珠玄瞪了鄭容和一眼,不客氣地賞了他肩頭一記。

 

「容和!珠玄!有聽到老師的聲音嗎?!」幾分鐘後,正在樓梯上步行的化學老師被拉到卡在四樓和五樓中間的電梯前。

「有!老師我們很好!」徐珠玄中氣十足的回答老師的問話。

「好,你們先待一下喔,警衛已經去檢查供電系統,等一下消防人員就會來了!有什麼不舒服的要說耶~~」化學老師有些愧疚,怎麼他好心借他們電梯卡,反而害他們兩個人受困在電梯裡。

「老師,我們真的很好!」這次出聲的是鄭容和。

事實上,鄭容和覺得一點都不好,雖然電梯裡面沒有電燈,不過一片黑一點都不可怕,倒是沒有空調這件事讓他受不了,才過幾分鐘他已經開始冒汗了。

「徐珠玄你不怕黑喔?」鄭容和現在才想到要關心一下。

「不會。反正你就在我旁邊。」徐珠玄低著頭說。

「你怎麼知道我現在在你旁邊?」

「這電梯又不大,你想要躲到那邊都離我不遠。」徐珠玄連頭都沒有抬地說。

「甚麼嘛?!你很不可愛耶,都不會裝一下驚慌喔?」鄭容和覺得無趣。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徐珠玄語氣相當平和。

「可是我覺得不好了。」鄭容和說。

「怎樣了?」

「我覺得好熱!」

「是喔!」 徐珠玄想起鄭容和真的很怕熱,只要溫度高一點流汗像在下雨一樣。「嗯,手帕給你擦。」

「我熱到動不了了!為甚麼還沒有好,你不是說很快嗎?!」鄭容和只能聽到外面乒乒乓乓,人員不斷走動的聲音。怎麼就沒有聲音是說電梯修好的阿?!!

「才過幾分鐘而已啊。」徐珠玄不自覺語氣緩和安撫他。「要不要我幫你擦汗?」

「嗯......」鄭容和就在等徐珠玄說這句話。

「真的流很多汗耶!剛剛的課本如果自己拿,現在就可以拿來搧風了。」徐珠玄覺得自己的手帕隨便一扭應該可以弄出一杯汗水了!!

「你再這樣蹲著,等一下你就會腳麻走不動了。」鄭容和拿起自己早已經脫下來的制服外套舖在地上。「喏,坐在這上面裙子就不會髒了。」

徐珠玄就著手機的燈看了一下「這樣不就換你外套髒了?!」說著打算把外套拿起來。

「我不會穿這外套了,雖然換季了但是現在天氣還是很熱啊!拿回家丟洗衣機洗就可以了,你的百褶裙不是還要燙?!」鄭容和乾脆自己伸手拉徐珠玄坐下來。

「好像都一樣,現在坐著回家也是要洗,然後再燙。」徐珠玄坐下來發現,腳真的有點麻了!趕緊趁還沒有很麻之前用手戳一戳。

感覺到徐珠玄好像在戳腳,鄭容和不禁說「看吧,麻掉了喔!等一下要我扶妳出去的話,一整個就丟臉了!」

「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堅強地自己走出去!」徐珠玄才不會讓鄭容和看扁她。

「但是,我......」鄭容和發了個頭。

「又怎樣了?!」

「我好熱好渴又好餓,又好想要睡~~」鄭容和王子病發作了。

「在過一節課就可以吃中餐了,你不能忍一下嗎?!」

「我不想要忍啊!還好我沒有密閉空間恐懼症,不然現在你就不會這樣對我講話了,我要學玄彬發作一下!」鄭容和說完就站起來。

徐珠玄看他站起來,有些緊張地問他「該不會你真的要學吧?!不要鬧了啦!」徐珠玄伸出手想要拉他坐下來。

「喔喔喔喔,你想要幹麻?!人家我很清純,你不要趁黑對我亂來!!」鄭容和嘴上這樣說,手上的動作卻是抓住抓著他手腕的徐珠玄的手不放。

老師聽到裡面的騷動聲,聽不清楚他們的對話,很緊張地大聲問「怎樣了嗎?!」

「沒有,沒有!老師我們沒事!」徐珠玄整個人嚇到站起來慌張地回答老師。轉過頭狠狠瞪著鄭容和,只可惜電梯裡這麼暗,鄭容和只看到徐珠玄生氣蓬勃的雙眼閃閃發亮。

「說謊!你不跟老師說我要窒息了嗎?!」

「你很煩耶,不可以安靜等嗎?!」徐珠玄本來不覺得有什麼不適,現在她倒是覺得自己要犯氣喘了。

「這電梯裡面還不夠安靜嗎?!」鄭容和還正想要繼續說什麼,就看到頭上的燈一盞一盞地全亮了,失去動力的風扇也開始動起來。

「電梯好了!」徐珠玄眉開眼笑地說。不過她看到鄭容和還抓著她的手不放「快點放開!」

「不要!除非你答應我不要讓我背實驗流程!」鄭容和想要賴皮。「快點你只有五秒鐘,這電梯馬上就要到五樓了!」

徐珠玄真被鄭容和逼急了「好,那我們就不要同組了!」徐珠玄用力地抽回自己的手,正好電梯「叮」的一聲到五樓。

門打開,看到站在門外焦急等後的化學老師,還有不知道到底是關心他們還是開心不用上課的同學。徐珠玄快速走出電梯對老師點頭說自己沒事,順便謝謝消防隊員的辛勞,然後就頭也不回地走向化學教室。還有些愣住的鄭容和,看到他的好同學就這麼健步如飛走了,趕緊提起投影機追出去,卻被同學團團圍住問他們兩個在裡面幹麻!

 

 

今天的化學實驗只能延到下周,化學老師替大家大致講解化學流程。徐珠玄認真聽著課,鄭容和低頭埋首努力刻字。

下課時,徐珠玄正想要離開座位,鄭容和把自己的筆記本遞給他,用眼神示意她翻到自己有摺角的那頁。

徐珠玄想他應該沒有膽子在對她開玩笑,努了努嘴翻開筆記本,只見滿滿兩頁都是「對不起」果然行事風格全都符合鄭容和的幼稚路線。

徐珠玄扭頭看著鄭容和,瞧見他正用路邊被遺棄小狗眼神看她,「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條件是甚麼?」徐珠玄挑眉問他。

「我會好好背實驗流程的,下次的配藥就拜託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