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一篇煩惱文

 

很喜歡到一直逼我朋友看,但他們都被事主的優柔寡斷惹毛,紛紛表示不想再追

 

不過就在覺得故事走向應該要往從此形同陌路的悲劇結局邁進時

卻在可能是故事終點的國慶連假前一周,劇情急轉直下奔向了普天同慶「謝謝大家,我們在一起了」的喜劇收場

 

唉唷,自從確認心意在一起後,兩個小朋友就有意無意放閃,整個帖子也不是求解,而是「新人,給問嗎」

爬起樓來特別辛苦啊,可是看到一些吉光片羽的小日常也會讓人感到甜到不行

 

友人說這下他們就是大雁夫妻的進階版,不,超進階版。

時差13小時,班機來回32小時,甫成為事主另一半的A君也忍不住怪起自己為什麼要跑這麼遠去念書。

還不是因為當初覺得相愛無望也會選擇遠走他鄉,沒想到在異地思念卻是不減反增,最後一年過去看到事主依舊單身。

A君決定把這件事情挑開來說:「要是他結婚生子,我哪受的了。」

所以煩惱文的起因就是A君打了這麼一通越洋電話:「你要不要嫁我?拒絕或接受你選一個。」

然後就掛了電話拒絕任何溝通,事主一個人在越洋的這一端乾著急著。

和他們的共同朋友聊過後決定上來求解,大家都要他現在馬上打電話去問個明白,因為從他寫的那些他們過去的四年,

這不是一個好朋友對另一個好朋友的相處模式,無奈事主腦子單純很多事情接受的片面不曾細想過。

 

事主「他對我是很重要的朋友,當然喜歡,因為喜歡所以才會是朋友,只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交往這事,而且他這麼愛整我。」

所以對自己喜歡的人就不能換個成熟一點的對待方式嗎 (攤手)

在帖子裡的妹紙鼓勵下,事主終於打了電話。

沒想到,A君竟然大方承認就是喜歡他。

「是期末教授出的一項作業,做一件你覺得永遠不會成功的事。」

事主當初說這是真的作業,只是要不要交都可以,現在看來這到底有沒有都要打電話去問問教授了XD

 

戳破窗戶紙後,事主感到有些尷尬,不過A君說不會要你馬上給答案,就這麼拖著吧,反正我輩子也很難找到可以忍受我的人了。

事主嘴裡不說但心裡還是有著隱隱的壓力。

有天收到A君寄來的包裹,裡面一封信寫的要事主好好生活不要想太多,或許以後還可以當他伴郎。

但也付了一張光碟,是他自錄的影片,說那年在學校他彈的曲子就是在向他告白。

「如果我不說,你應該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的,唉。」

事主心中感到一股不能承受之輕,快要把他整個人給撐炸了。

「A,如果我到最後不能接受,我們還會是朋友嗎?」

「不會,但如果你要我會配合。」

「我......」

「不是要你不要想了嗎?先好好處理你的事吧。」

 

劇本慢慢走著,就來到某天加班,別部門的女同事突然和事主告白。

事主驚訝之餘還想著要怎樣拒絕,但拒絕的台詞還沒有想好,

A就已經從他們共同的朋友R那裏知道這件事。

當時A口氣相當冷肅「你想要交就現在馬上交,如果你有那膽子的話,讓你拖著不是要讓你爬牆的。」

事主說A說得很慢,真的讓他嚇到了。

睡前的視訊他們大吵,無奈事主無法流利表達自己的想法,只能處於下風地一直讓A數落。

 

隔天一早,事主深感原來說喜歡五年的也不過是如此。

昨晚他被逼到也只會哽咽,什麼狠話都說不出來。

「他自己女生朋友也很多啊」最強烈的抱怨只有這句。

晚上他覺得這件事情可以做個了斷了。

抱著朋友做到這的決裂心情要和A攤牌,

卻收到舉旗投降地獅子一枚。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反覆說的地只有這句話,搞得事主非常無措。

「sorry but I love you」

是A掛上電話前的最後一句。

 

最後,A用一塊蛋糕讓事主重拾好心情。

「蛋糕是你送的?」

「吃了嗎?」

「榛果拿鐵有點甜我要喝鮮奶茶。」

這是對著情人撒嬌吧,A也真的隔天送了鮮奶茶去他公司。

 

看這樣子又可以無風無雨無憂無慮地拖下去,可能可以一直拖到A回國的那天。

目測看來最快應該是國慶連假,雖然只有一周。

前些日子和事主告白的女同事離職了,雖然不完全是因為他,他卻受到不小的打擊。

兩個人還在離職前小小對話一下,他又想起被他拖著的A。

他想到自己仗著A對自己的喜愛果然開始對A任性妄為起來了,怎麼會A說可以擱著他就天真地以為可以。

問題不解決那問題就永遠都躺在那。

他心裡有到性別跨不過去的坎,也有對A放不下的數年友誼。

「A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如果喜歡就可以在一起,這麼簡單就好了。」

 

有時候情緒低落的時候,真的也很受不了事主的低氣壓

不過只要A的一句話就能撥雲見日,讓事主又開心好多天。

讓事主決定心意的是A為了國慶廉價可以多回來五天,接了一個必須爆肝熬夜的研究。

看著A君沒日沒夜地趕著報告,事主內心是一陣又一陣的心疼。

某天他要意識模糊正要入睡時,聽到視訊那端A君輕輕地說:「現在這樣就好了,我很開心。」

在A均掛掉視訊後,事主埋進棉被裡哭了。

「想要讓A君更開心。」

 

「孩子今天一直黏著我。

不要炫耀......

你也想?

嗯。

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嗎?

嗯。

我馬上訂機票回去,你等著。」

 

世界上最美的情話,就是我喜歡你的時候,你也剛好喜歡我。

 

 

如果你願意,我會給你一個好結局。

A對事主這樣說。

 

 

基於老梗真的很好用,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且咱們說著不會撒嬌的事主也越來越會撒嬌,因為他也知道不管A君因為他生活作息不正常而撂狠話的時候,只要他一撒嬌就風平浪靜天下太平了。

我想蔥庸花也是深諳此道,所以咖逼才可以這麼不離手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