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此處

 

 

 

 

鄭容和踏進候車室看到徐朱玄正呆滯地咬著包子。

 

最後徐朱玄還是打電話來了,就在他快要喪失信心的時候。

 

「你的手機不上鎖,安全嗎?」

 

「我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看起來非常得意。

 

其實徐朱玄很想要知道他是何時回國的,那時候他去國外念書,她以為他們就會從此形同陌路,卻沒有。

 

可也不像以前那麼熱絡,只有偶而幾句問候,不輕不重似乎有些甚麼不能碰。

 

真的沒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徐朱玄發現一起了這個念頭就再也停不下來,腦中有股聲音一直在鼓舞她發問。

 

「嘿,你.......」

 

鄭容和停下腳步轉過來面對她

 

問他,問他。心底那股聲音越響越大,她感覺所有過路的人全都停下來為她加油。

 

「就是,你真的」徐朱玄有點困難地吞了口水。

 

「嗯?」

 

「不吃包子嗎?」徐朱玄把手中的包子往他胸口一塞,也不管他有沒有意願要接,就大步往前走的飛快。

 

鄭容和慢一秒反應過來,接住差點掉到地上的包子,不明所以地看著疾走在他前頭的女人。

 

他好像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好好地看著她的背影了。

 

最後一次好像是在吹著冷風的秋天晚上。

 

「嘿,我要準備研究所,你不要吵我。」

 

然後她就晃著一頭波浪大捲跑回自己的宿舍。

 

鄭容和想到這心裡竟然有些急了,趕緊抬起腳步追上去。

 

「你剛剛沒有問我呀。」

 

鄭容和邊說邊打開塑膠袋,咬了包子一口。

 

徐朱玄這下才發現,該死,那是她吃到一半的包子阿。

 

-----------------------------------------------------------------------

 

「你們知道嗎?鄭容和回國了。」

「你怎麼知道,見過他了?」

「我男友和我說的,他們之前在網路上面剛好有聊到。」

「是喔,那朱玄你知道嗎?」

 

徐朱玄停下進食,表情顯示對問題還沒有消化。

 

「我們提到他,會不會讓你不自在?」

 

什麼?這次徐朱玄換上不能理解的表情。

 

「就是怕妳不想要我們提到他,畢竟你們之前交往過。」

「還是因為第三者分手的。」

 

徐朱玄一臉空白,腦中正在轉著她和鄭容和因為第三者分手。

 

可能看徐朱玄一臉嚴肅,她的朋友趕緊安慰

「最後他出國念書也和學妹分手了,但沒有關係,我們過得比他更好就可以。」

「妳這是在唱戲嗎?所以妳知道他回國了嗎?」

 

「我知道。」徐朱玄答的平穩,聽不出心情起伏。

 

「怎麼知道,他打電話給妳?」

 

「見過了。」

 

「什麼見過了!在哪見過的?」

 

「就是一個聚會,吃了一個包子,然後就各自散了。」其實也是事實,只是省略中間過程只說了頭尾。

 

比如他們就這樣有了對方的電話,然後就加了聊天軟體,然後又有點頻繁地隨便聊著。

 

「妳可不要給我吃回頭草!」「畢竟他可是先不要妳的。」

 

她的這兩位好友,和她及鄭容和都是大學同學。大家都把她當妹妹那樣的照顧著,也像妹妹那樣的管教著。

 

徐朱玄低頭繼續喝著飲料,她沒有說和她們吃完午餐,晚上要和鄭容和去看電影。

 

她也沒有澄清有關於他們交往這件事,她知道很多人覺得他們好的過份應該就是在一起。

 

只是聊得來而已。

 

九月份的晚風吹來特別醒腦,她刻意用力呼吸好幾口。

 

她相信,那位學妹絕對不是第三者,她知道鄭容和喜歡的人是她。

 

「學姊有件事我想要和妳說,我知道妳可能不會相信,但是我不希望學姊被蒙在鼓裡。」

「嗯。」

「我和容和學長正在交往,學長擔心妳不能接受希望我可以低調,但我真的不能忍受.....」

「阿,什麼?」

「學姐不能把容和學長讓給我嗎?我真的很喜歡學長.......」

 

她看著學妹說著她愛他很愛他,突然有些抽離,要怎樣把這些話說出口,會不會先說出口的那位就失去了優勢,只能處於弱勢一直被動等待。

 

喜歡真的就可以交往了嗎?會不會那只是她的錯覺?

 

她看著學妹感到茫然,有點羨慕這種不顧一切的勇氣。

 

「鄭容和,你真是造孽。」

 

鄭容和一臉願聞其詳地望著她。

 

「你知道這世上,在你身上最多的東西是什麼嗎?」

 

「?」

 

「爛桃花。」說出這句,徐朱玄可是充滿恨意。

 

-------------------------------------------------------------------------------------------

 

那位說著她和鄭容和交往的學妹,在宿舍割腕自殺了。

 

她去醫院的時候,學妹剛醒,看著她笑的很淒美。

「學姐,如果沒有學長,我是真的活不下去。」

 

學妹這種不要命地自殘行為,讓她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不斷發抖。

 

經過那天,她決定不和鄭容和單獨相處。

 

連幾位好朋友在他出國前為他餞行,她也藉故缺席。

 

「就因為我身上太多爛桃花,所以一直在等勇士來救我」

鄭容和看著她的眼睛慢慢說

「可惜勇士一言不發轉身就走了。」

 

「你找錯對象了,你需要的明明就是道士。再說如果有不要命地送上門來,你就好好收著吧。」

 

「送上門來的我才不要,也不要隨便就想要把我塞給其他人。」

 

徐朱玄又是無語以對。

 

「後來,我有去看那位學妹,她根本就沒有喜歡我。」

 

徐朱玄靜候下文。

 

「她喜歡的人是妳。」

 

這世界上的瘋子原來不是只存在媒體上,就這麼走運地讓她碰上一個。

 

大學最後一年是她最不願回憶起的時光。

 

最後,學妹怎麼了?

 

「去了療養院。」

鄭容和到是說得很平常。

 

「我們一起去可以嗎?如果她受刺激,作出甚麼事情來,我可不會保護你。」

 

「我已經做好為國家犧牲的準備。」

 

「貧嘴。」

 

山上容易下雨,空氣中是剛剛下過雨的味道。

 

「最喜歡下雨了,妳還記得嗎?」

 

「我記得。」

 

「下著雨去戶外移動,也很喜歡,妳知道吧?」

 

「知道,但你只喜歡開車。」

 

他會開車漫無目的四處繞著,徐朱玄被他感染地也喜歡在下雨天被他載著到處晃。

 

「完全正確。」惹得鄭容和臉上堆滿笑意。

 

他們緩步在山坡上前進,從背影看來就是一對登對的情侶。

 

 

「有點嫉妒阿,看到你們兩個,」

會客室裡學妹笑得燦爛。

 

徐朱玄有些尷尬,因為她一直以為學妹是病患,結果是醫護人員。

 

「主治醫師看我是個人才,問我有沒有興趣走條路。」學妹說話雲淡風輕,看不到當年她跑到她面前說著多愛多愛的那種激昂。

「對不起,那時候我把你嚇到了吧?」

「那時候我可是認真的,如果學長再不看我一眼,我真的可以去死的。」

「不過,最後也沒有正眼看過我,哈。」最後那聲笑充滿自嘲。

 

「說妳喜歡我呢。」徐朱玄故意打趣地說。

 

「騙他的,他也信了,可那時候真的有比較注意我,怕我發瘋去傷害你吧。」

 

「學妹,你現在說的我不知道該不該信了。」

 

「學姊你就聽過就忘了,我已經忘了。」

 

「你這傢伙,還真的討人厭呢。」徐朱玄忍不住說了重話。

 

「如果你對學長也這麼坦白,就不會走這冤枉路了。」

 

「也不能算,我知道我自己也有病的。」

 

「如果需要諮詢可以來找我,我可以算個友情價給你。」

 

「不,你應該要全程免費當作謝罪才對。」

 

「哈哈哈,那只好在路上遇到裝做不認識了。」

 

---------------------------------------------------------------

 

那段和鄭容和像是陌生人的歲月,在時間的沖刷下也變淡了,一切也都不重要了。

 

過去了,她打算忘了。

 

卻發現就算變得再淡還是有痕跡存在。

 

在同學聚會上,大家話題大部分都繞著鄭容和轉。

 

上次聚餐的兩位好友選了離鄭容和遠遠的位置,吃著生魚片,堆了滿滿海鮮在徐朱玄的面前。

「吃完這些就回家。」

 

 徐朱玄不敢二話,安靜地吃著。

 

「吃這麼多海鮮,回去是不是要拉肚子了?」

 

徐朱玄抬頭看到在她面前的正是接近黑名單的唯一男主角。

 

「此區男賓止步。」她朋友戒備地說。

 

「端著生魚片來投誠地男士也拒絕嗎?」

 

「放下生魚片就可以轉身離開了。」

 

「生魚片和我,必須一起留下。」

 

 兩方交涉陷入僵局,差不多兩秒後,徐朱玄的兩位朋友說

「好,都留下。」

 

徐朱玄就這樣被賣了,她只也能苦笑。

 

鄭容和把他帶來的生魚片取了幾片放到徐朱玄面前的碟子裡。

 

「怎麼都不問我和學妹聊得如何?」

 

「我看你走出來春風滿面,應該是一場愉快的相遇。」

 

「你就不怕學妹見了我,又想要追我。」

 

「不怕,學妹才不是我對手。」

 

「什麼對手,胡言亂語。」

 

「以前可以讓你呼攏過去,現在不行了,你知道我在說甚麼。」

 

鄭容和兩眼直直盯著徐朱玄,有什麼慾望蠢蠢欲動要從鄭容和那雙眼睛流洩出來似的。

 

「你喝太多了,回去要搭計程車。」

 

「你明明就知道我喜歡你。」

 

 徐朱玄依舊低著頭不看他。

 

「從以前就知道了。」

 

徐朱玄本來想要忍著到家才發洩地,卻被鄭容和逼到無處可躲,一顆淚珠就滴進了鄭容和拿來的生魚片裡。

 

「這麼鹹的生魚片,你留著自己吃吧。」徐朱玄推開餐盤,抓起自己的包包和外套,脫離這個她不能控制地鄭容和的世界。

 

鄭容和夾起被徐朱玄嫌棄的生魚片放進嘴裡。

 

「明明這麼甜。」

 

--------------------------------------------------------------------------------------------------------

 

徐朱玄開始想要躲著鄭容和,偏偏鄭容和就會一直出現在她生活裡。

 

「現在這位作者的譯本我們有了新的編輯。」

 

然後鄭容和就閃著一口白牙,整個人笑的被揍也是應該地出現在她面前。

 

「莫非現在這譯本都歸你負責?」

 

 「徐小姐,我相信你和我會合作愉快的。」

 鄭容和伸出手笑的諂媚。

 

 徐朱玄沒有理會「你什麼時候喜歡看奇幻文學?」

 

「我看電視劇。」

 

 徐朱玄不想要握手也不打緊,他主動伸手去抓了徐朱玄的手,兩個人你拉我扯地暗鬥了幾秒。

 

鄭容和也滿足,肢體接觸什麼的看起來徐朱玄也沒有很排斥阿。

 

只是出國那段時間沒有實質相處,不知道她喜歡起吃鹹的生魚片。

 

「對,還喜歡吃鹹的蛋糕鹹的水果鹹的地瓜,知道了嗎?」

 

「那咖啡也加鹽嗎?」

 

「不。」

 

 鄭容和挑眉。

 

「溫開水加鹽,謝謝。」

 

 服務生過來點餐時,鄭容和向服務生提了這個要求。

 

以為自己沒有聽清楚,鄭容和要重複兩次,特別強調要鹹一點的。

 

徐朱玄坐在對面,從頭到尾都一臉淡定。

 

只是水來了卻是擺在鄭容和面前。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你別客氣,真的喝起來特別的別有一番風味喔。」

 

 鄭容和只也能摸摸鼻子笑了笑地和徐朱玄討論翻譯進度。

 

她記得那天他們買完東西出來,整車人只剩她還留在原地。

 

開車的人是鄭容和。

 

這第一印象真的很不好,而且他折返回來的時候嬉皮笑臉地犯後態度相當不佳。

 

後來他說因為她太正經所以就想要整她。

 

這什麼跟什麼,那時候他們根本就不熟,只是都是系會的幹部。

 

「幼稚」就是她對鄭容和的初見評語,卻從那次後她對鄭容和上心了。

 

某天,他來系辦請她給系上老師寫感謝卡。

 

徐朱玄接過卡片,埋首寫起,整疊交給鄭容和時,他張大嘴的模樣現在回想起來很是可愛。

「腦子裏面都裝什麼,怎麼這些卡片寫這麼快。」

 

「對老師的謝意阿。」徐朱玄不免得意起來。

 

「就是馬屁精。」

 

「非耶,是天生的官腔好手。」

 

 只是寫得一手好官腔而已,這又是後來鄭容和才知道的。

 

那他們熟稔起來一定是因為那堂通識課,全班她只認識鄭容和。

 

雖然選課時已經給自己心理建設,要主動和陌生同學打招呼,

 

臨到關頭,她還是退縮了。

 

和鄭容和同組不是一件壞事,畢竟他們同班,聯絡起來真的很方便。

 

追起進度也是超級簡便到鄭容和數次大喊他是誤上賊船。

 

總體來說,鄭容和是位很好的組員。

 

「合作愉快。」他說的沒錯,徐朱玄不能反駁。

 

徐朱玄睜開眼望著自家的天花板,好久都沒有想起以前的事了,怎麼今天早上就想起了。

 

鄭容和開車回來對她說:「我不知道你還沒有上車。」

 

她一點淡然地說:「沒關係。」然後上了車。

 

到那刻她才知道,系會有個男生叫做鄭容和。

 

------------------------------------------------------------------------------------------------

 

 

 

 

 一片冰冰地退熱貼貼上她的額頭,感到涼意從額頭開始慢慢往身體各處擴散,

 

徐朱玄終於感覺輕鬆一點。

 

她沒有發覺自己正在發燒。

 

因為想起往事,她今天在床上花了點時間才起來,雖感身體有些沉重,但她想應該是因為夢的關係。

 

她在自己的房子看著待翻譯的原著,抬頭的時候,天空看過去是一片紅。

 

她抬手指著那片天空,對他說:「我的名字,紅色的天空。」

 

鄭容和望著那片晚霞,翻了翻手邊的資料,停頓了一下播了電話。

 

響起的電話鈴聲讓徐朱玄回到自己房子,剛剛她好像又回到了多年前他們並肩走在夕陽下的校園裡。

 

鄭容和打電話問她現在可以討論翻譯進度嗎?

 

她說好,然後在住家附近的咖啡店碰面。

 

徐朱玄一時沒留意把資料推散一地,他們同時伸手去撿。

 

鄭容和說妳身體也太熱,他知道徐朱玄的體溫要低一點。

 

「是嗎?我只是覺得頭有點昏。」

 

然後她被貼上退熱貼,被要求躺下,所以他們回到她家,而鄭容和正在她家廚房不知道要發明什麼炸藥毀了這間房子。

 

瓦斯煮著瓦斯爐架上的鍋子的聲音,在此時此刻聽起來特別清楚。

 

「鄭容和,你在幹嘛?」

 

「你躺著,別問。」

 

「我要吃皮蛋瘦肉粥。」

 

整個房子突然安靜下來,徐朱玄以為回答她這般任性的是關掉爐火那聲「啪」

 

稍後,鄭容和的聲音緩緩飄進她的耳朵:「明天。」

 

看他端著一碗白粥出現在自己面前,徐朱玄感到有些時光就這麼留在他們身上怎麼也走不掉了。

 

每次徐朱玄傷風感冒鼻塞流鼻涕胃口不振的時候,鄭容和就會煮一碗粥給徐朱玄養胃口。

 

 

 

還有烤玉米。

 

他們討論通識課報告的時候,有人找他說要一起吃飯他們正在烤肉。

 

那時用的是網路軟體,對話就出現在他們共用的筆電上面。

 

「烤肉,烤玉米真的很好吃。」徐朱玄忘記自己有沒有吞口水了。

 

鄭容和笑了起來,本來有點皺著的眉頭聽到她說這句話而舒展開來。

 

他離開了一會,然後帶了烤玉米回來。

 

徐朱玄看到烤的金黃的玉米,差點拍手叫好,臉上的笑意她現在回想應該很傻吧。

 

沒辦法,她就是喜歡吃玉米阿。

 

幾天後他們兩個人在學校餐廳幫總務對帳,有位女生走過來和鄭容和打招呼問上次的烤玉米好吃嗎?

 

正在貼收據的徐朱玄聽到烤玉米停下動作抬頭看著來人。

 

「嗯,好吃。」鄭容和看著徐朱玄回答的,她把玉米啃得很乾淨,簡直像是用刀削過那般。

 

「那下次烤肉,再幫你烤一支。」

 

徐朱玄低下頭暗想:原來那是要給鄭容和,但她卻把它搶過來吃了。

 

「你還想要吃嗎?」

 

徐朱玄心裡感到尷尬,表面還是如常:「我不喜歡吃烤玉米的。」

 

鄭容和看到徐朱玄一本正經地否認,內心快要笑出內傷。

 

之後她才從其他同學那裏知道那位女生是他的前女友。

 

 

 

或許她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有點意識到鄭容和喜歡她的吧。

 

一旦安上鄭容和喜歡她這想法,鄭容和的所有舉止的出發點都是喜歡她。

 

但她還是不敢確定,這一切只是她的臆測而已,屬於個人想法,和鄭容和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是一個幫同學慶生的夜晚,他們一群人擠在壽星幾坪大的套房裡,通宵熬夜。

 

徐朱玄窩在一個角落,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她有意識有人蓋了一件外套在她身上,她睜開眼睛想要看是誰時,

 

鄭容和的聲音傳來:「徐朱玄,我好喜歡妳,你知道吧?」

 

徐朱玄只能緊閉雙眼,假裝自己還睡著,然後就真的睡著。

 

---------------------------------------------------------------------------------------------------------

 

醒來後,徐朱玄感到有點熱,她想應該是因為退燒的關係。

 

鄭容和還逼她蓋了兩床被子。

 

徐朱玄看了一下時間,下了床,去了浴室簡單洗漱換了套衣服,然後開了廚房的冰箱。

 

「不是說,今天會有皮蛋瘦肉粥嗎?說謊。」翻找一陣後,徐朱玄失望了。

 

她走回客廳拿起放在茶几上的翻譯相關資料,大略地瀏覽著,停下在某幾頁認真閱讀起來。

 

她的手機響了起來,她抬頭認真聽聲音的來源,在客廳茶几沙發摸索了一陣,然後朝自己房門走去,原來在自己的枕頭邊賣力地響著。

 

「阿,大病初癒,腦子不太靈光,剛剛還用它看了時間的。」

 

「喂,說好的皮蛋瘦肉粥呢?」

 

「那還不趕快來開門?!」

 

 

徐朱玄最近開始忙了幾來,除了表定的翻譯進度,還有一場書迷見面會。

 

「這是什麼啊?」

 

當初徐朱玄看到這計畫時,不禁皺起了眉頭。

 

「和喜歡你翻譯的書迷聊聊天啊。」

 

「不是喜歡我,他們是喜歡作者,我只是幫他們轉換成他們易懂的文字而已。」

 

「那就和他們聊聊你們對作者作品的感想,順邊說說翻譯的樂與苦。」

 

徐朱玄簡直苦惱,她最不會應付這樣的場面。

 

「別擔心,不會只有妳一個人,我會陪妳的。」

 

好像在很多前年,他也是這麼對她說「有我在阿。」

 

雖然他平時看起來嘻皮笑臉有時又欠打得要命,但在她擔心無助的時候,他又能讓她很有安全感。

 

其實要上台之前,她還是很不安的。

 

系會的迎新大會,她和鄭容和是主持人。

 

她最後一臉淡定掩飾內心的六神無主,臨上台前,她緊抓著稿子猛背著台詞。

 

鄭容和站到她身邊,看著她,伸出手握住她的手,覺得自己一直飄在離地五公尺高的靈魂,慢慢地又回到自己身上。

 

「妳一定可以的,因為徐朱玄是天才阿。」

 

準備座談會時,鄭容和也是無時無刻這麼告訴她。

 

她準備著資料,在感覺自己應付不來時,也會默聲告訴自己:「妳可以的,不要忘了妳是天才阿。」

 

是阿,她是天才,座談會很圓滿的結束了,和書迷聊天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大家聚在一起聊著喜歡的作品,氣氛融洽。

 

徐朱玄相當正經卻也在那正經中出現了一種吸引人的魅力,她開始收到書迷發來的mail。

 

她花很多時間認真回覆,佔去她翻譯相當多的時間。

 

鄭容和有些不認同。

 

「妳別什麼問題都回覆,量力而為。」

 

可是徐朱玄天生認真的個性,真的讓她有些疲累,但她也認為這是甜蜜的負擔,還是每天很認真地回覆書迷的問題。

 

 

那天,她剛和鄭容和碰完面交了第一集的翻譯檔。

 

她慢慢走在回家的巷子裡,卻開始感覺有人跟著她。

 

她加快速度,後頭的腳步聲也加快,她放慢,腳步聲也跟著放慢。

 

這裡離到她家大樓還有段距離,附近沒有商店,都是住家,巷子沒有很暗,可也沒有其他人跡,路旁停滿了機車。

 

她停下來,從包包裡翻找東西,眼光卻盯著自己的影子的方向,餘光在往後不遠的後頭也有一個影子。

 

在這空蕩蕩只有他們兩個人的巷子裡,這麼有默契的同時前進慢速還同時停下來,

 

徐朱玄本身雖有些緣分這類的浪漫想法,現在也無法把這情形往緣分那方向兜去。

 

那些每天都會回的書迷電子郵件,有位書迷總是會傳自己今天去了那些小店還是經過什麼地方,

 

徐朱玄總是覺得巧合,這位書迷去過的地方她今天也有路過或是消費。

 

起先都是一些連鎖商店,徐朱玄沒有特別感覺。

 

最近這幾天都是很難碰到的巧合,那些獨立書店,個人經營的咖啡店,總是他和她前腳走後腳進的頻率。

 

現在在這月光下的巷子裡,她想起這件事整個人都發毛了。

 

她拿出手機,開始往前移動,直直走向大馬路,伸手招攬了計程車,在車上她撥了一通電話。

 

通話結束後,她閉上眼睛,看著自己抓著包包的手抖得很厲害。

 

 

 

 

到達目的地,鄭容和站在公寓樓下。

 

穿著綿T,看起來就是一副準備就寢樣。

 

徐朱玄下了車還是很不放心地四處張望。

 

「看什麼?隱藏攝影機?」

 

「不是,是我有仰慕者了。」

 

「哈哈哈,妳是說跟蹤你嗎?是這個意思嗎?」鄭容和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徐朱玄一臉驚恐地讓鄭容和停了笑聲。

 

「真的有人跟蹤妳?」

 

「好像吧,剛剛回家的時候,後頭一直都有腳步聲,搭上計程車時,看後頭好像是位高中生,不確定。」

 

「確定?你報警了沒?」鄭容和臉色非常嚴肅。

 

「我不確定,搞不好我最近睡眠不足出現幻覺了。」

 

「那該回家睡覺阿。」

 

「不敢回去......」

 

徐朱玄借穿了鄭容和的圓領上衣,有點大。還有運動短褲,穿起來也不短但還好腰間有束繩。

 

「我電腦還在家裡,還有原著。」

 

「先睡,明天再和妳一起回去拿。」

 

徐朱玄在鄭容和眼神示意下,乖乖爬上床躺好,拉高被子蓋在鼻子下方。

 

「要我唱搖籃曲給你聽嗎?」

 

「我......」徐朱玄猶豫了,「等我睡了你在離開好嗎?」

 

鄭容和側坐在床邊,一下一下順著徐朱玄的頭髮。

 

「放心,沒事了。」鄭容和聲音低低的一直重複這兩句話,那一聲一聲的安慰讓徐朱玄緊繃的神經漸漸放鬆下來,沒多久就進入了夢鄉。

 

 

徐朱玄睜開眼時有一秒恍惚,對自己所處的地方有點錯亂。

 

聞到蓋在自己身上的被子的味道時,她想起了這是鄭容和的床還有鄭容和的被子。

 

被子有曬過太陽的痕跡,很軟很舒服。

 

後知後覺經過大半夜現在都已經早上了,徐朱玄才知道害羞。

 

臉頰熱熱的,她只能賴床讓自己的體溫回復正常,否則她擔心鄭容和會以為她睡了一晚竟然發燒了。

 

起床時,她看見在身側放著床頭燈的矮櫃上擺著各式各樣的香燭,基於好奇心她稍微看了一下,眼光要收回來時被一個差不多十五公分高的紅白擺飾吸引住。

 

那是一個聖誕老人瓷器擺飾,白色鬍子搭著紅色大衣,本體有些泛黃但上頭沒有什麼灰塵。

 

她拿了過來檢查底座,上面用黑色簽字筆寫了「merry X'mas」

 

她望著那行字久久,才將聖誕老人歸位。

 

經過昨晚之後,她已經不太相信這世上巧合之說,她要懷疑這個聖誕老人是被刻意帶到這裡的。

 

 

吃了鄭容和準備的早飯,徐朱玄百無聊賴地坐在客廳發呆。

 

她手邊什麼都沒有,平常現在的她已經開始翻譯了,而且這次進度有些趕,還有信箱裡有些讀者來信正在等待回覆。

 

經過昨晚她還是不能放棄她的書迷,這世上還是有可以正常交流的讀者的。

 

徐朱玄坐不住,這在兩房的公寓裡的客廳轉來轉去,她不想要隨便翻鄭容和的東西,就被看見什麼她不能接受的舊物。

 

鄭容和最愛保存一些有的沒有該丟掉的廢物,票根收據門票車票,那些可以記錄活動的標籤,他都會保存著,儘管上面的字跡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去。

 

最後她還是打了電話給鄭容和,問他什麼時候會處理好事務換回來處理她。

 

「你不知道大魔王都要最後才處理嗎?現在才早上十點。」

 

「不要瞎扯,你再不回來你的房子就要被拆了。」

 

「你不用擔心,房子有產物險的。」

 

「和你說人話,不要顧左右而言它。」

 

「這麼想要我回去?」

 

「當然!」

 

聽筒傳來鄭容和低低的笑聲,雖然沒有很張狂,但還是停不了他笑聲中傳染過來的種種愉悅。

 

意識到自己剛剛說的那句話似乎有些什麼曖昧的暗示,有些懊惱地咬了咬唇。

 

「你忙你忙,我自己找事做。」徐朱玄只能弱弱補上這句企圖亡羊補牢。

 

「那可不行,我一定會馬上回去,乖乖等我喔。」

 

收線後,徐朱玄更覺崩潰,她聽到他們老總那電話那頭大聲嚷嚷;「女朋友嗎?」

 

聲音之大,她想鄭容和辦公室那道隔間木門也不能阻隔。

 

「是朱玄。」他回答得很淡。

 

徐朱玄只能扶額正要警告他不要亂造謠,就聽到此起彼落地詢問聲。

 

中斷電話最後一句是鄭容和無起伏地說:「請繼續開會。」

 

徐朱玄閉上眼睛,把頭整個埋進沙發裡,企圖當隻鴕鳥和這世界道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