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吃完早餐馬上出門朝今天的神社之旅出發。

 

目標是要走遍東山參道的所有神社(想太多)。

 

清水寺一整各就是盛名遠播,剛踏上石階就看到青春無敵的中學生在拍不知道何時要用的團體照,攝影師簡直就是嗑了興奮劑,整個神社正門都是他的高音頻。

 

不進去看清水寺也可以捏,外面拍一拍也是陽光好耀眼,還可以和正門合照到此一遊。

 

IMG_4007

 

IMG_4013

 

IMG_4015

 

 

 

買門票也是很自由心證,因為門票上面沒有蓋日期,廟方也不會檢查,只要你拿在手上讓他把一眼就可以。

 

連我半途因為喝了姜敏赫推薦的養樂多咖啡乳酸菌飲料而衝出去外面上廁所時,他們也沒有要在我手上蓋章。

 

日本人真的超規矩的,完全就照規定來,只有我這來自南方島國的人民一直在想:那這樣我們明天來不就可以不用錢?

 

友人冷冷地說:如果你敢挑戰神明的話。

 

好吧,我當然不敢挑戰神明。

 

進入前殿需要脫鞋子,還好穿了平底鞋,可是殿內的木板好冷喔T^T

 

突然想到一休和尚在這修行應該很醒腦,那冬天該如何度過?友人:可能冬暖夏涼吧。

 

雖然知道會來參觀很多神社,可是事前一點功課也沒有做,在參觀時一直想清水寺到底多久了?

 

原先以為幾百年,沒想轉個彎就看到清水寺建四年鑑,至今已經十個世紀過去了!

 

原來沒有文化的看法和有文化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當下立刻對清水寺昇起肅穆之心。

 

 

 

疑似大雄寶殿正在維修,只能走外側的通道,從這可以很清楚看到清水寺的大殿,

 

為什麼要把本寺架空在離地面這麼高的天上阿?!站在主殿的時候沒有感覺,等到換個方向看過去時,我有點......我沒有懼高症,真的。

 

回來之後很認真查了一下,下方那完全不用一根釘子只有100多根圓柱撐起這車水馬龍絡繹不絕遊客到來的清水舞台,聽起來也覺得建築師超驕傲的,

 

所以繳這門票超級值得,如果沒有隨時維修,解解下次來真的會腳抖TT

 

爺爺完全精神專注地在畫著清水寺。

 

 

IMG_4068

 

IMG_4071  

 

 

繞個彎後是地主神社,因為這裡是祈求良緣戀愛成功的神社,所以聚集遊客的速度超快的。

 

踏上石階就可以看到一顆戀愛石,在它不知道多少步的對面也有一顆戀愛石,相傳只要閉上眼睛從裡面這顆順利步行停在外面那顆面前就可以戀愛成功。

 

看到很多完全放很開的中學生在同學的牽引下一路跌跌撞撞,撲倒在戀愛石上頭,隨即各位同學尖叫聲四起。

 

也很想要找到好姜姜的解解只能在旁邊配服他們的勇氣,為了薄面子只能買祈願物回家在房間對神明好好祈求好了T^T

 

既然是結締良緣有求必應的神社,解解立刻很虔誠在神祇面前祈求我們小夫妻雖然可能不會無風無雨直到最後,但也希望可以相守相依度過所有難關陪伴對方直到劇終。

 

還很清楚把他們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報了一遍,不這樣的話,怕神明會找錯人。

 

哈哈哈哈哈,解解有沒有逼他們逼很緊阿?! 算了,我這樣大概在神界也挺有知名度了(玉皇大帝要嘆氣了)

 

IMG_4033

 

IMG_4050

 

IMG_4055

 

 

 

清水寺主奉千手觀音,寺內頻繁出現的音羽靈水,聽說可以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完全就是我阿母口中的大悲咒水來著。

 

離開地主神社就移動到音羽靈水取用處,人潮比起地主神社有過之而無不及,明明剛剛在主舞台時,底下什麼人影也沒有阿,莫非他們通通都先去排隊了?!

 

只好放棄延年益壽的機會,拍幾張照算是和觀音結緣了。

 

期待我們下次不要在五月見喔。

 

 

IMG_4085   

 

 

 

清水寺正面那條蜿蜒山路兩旁滿滿的商家,他們很親切,一直說著日文,哈哈哈。

 

冰淇淋看起來很好吃,一隻300日元,吃冰超慢的我,為了要進下一家店看懶懶熊吊飾,在門口挑戰自己的極限把冰吞完,

 

冰真的很好吃,可也讓我飽到下午三點,因為整各胃感覺超級涼的阿XDDD(我苦中作樂TT)

 

二年阪和三年阪,有很多人穿和服,不好意思拍正面只能狂偷拍正面,每位和服美眉都看起來很正,而且日本天氣真的不會脫妝,完全理想阿。

 

本來也想說豪氣花個5000日幣體驗一次和服,卻發現預約要三個月前,當下有些扼腕,可是現在卻非常慶幸。

 

因為我要被京都的手作紙本給燒到一絲灰都不剩了TTTTTT

 

友人一直提醒我不要一下子就全梭哈,所以我就忍著忍著,只敢一點一點慢慢買著,然後到了高台寺我就完全崩潰說:

 

「不應該先來京都的,我一定會把身上日幣花光到連交通費都不剩阿!」

 

友人:「今天才第一天耶........」她超無言的。

 

 

清水寺前的小坡,堪稱台灣九份(自己貼標籤)

IMG_4093

 

不斷著往下延伸的坡道

IMG_4128

 

穿著和服就是完全適合這裡

IMG_4132

 

這家店真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到最後上飛機還在想

「身上剩下的這兩千日圓,還可以買幾個手作紙抄阿!!」

IMG_4150  

 

 

 

 

 

 

 

 

高台寺,莫名其妙進來,還一定要去看美術館,因為票是買一送一XD

 

開山堂內附日文解說員,可是一句都聽不懂,只能看她手勢,大概就是介紹建築精妙之處。

 

可是離開後完全不知道這裡存在的意義,去看了美術館才有點理解,這裡是豐臣秀吉的妻子北政所住的地方。

 

圓德院是大政所(豐臣秀吉的母親)居住的別院。

 

可是回來之後維基一下才發現,

 

高台寺是北政所(秀吉正室,寧寧)為了祈求豐臣秀吉冥福所蓋的寺廟,主尊是釋迦如來,後來北政所過世也葬在這裡,法號高台院湖月尼,這裡便被稱為高台寺。

 

圓德院是北政所她出家修行所居住之地。

 

歪歪,我曲解美術館的漢字的能力也太強大了TT

 

還有一點一直想不通,怎麼會秀吉母親和秀吉正室名字只差一個字,維基說了

 

北政所是關白的正室夫人的稱呼,大政所是大北政所的略稱,為關白的母親大人的稱呼,不過從她們兩人之後,這都是專稱呼這兩位女性的。

 

那關白是啥米?算了,我累了,就是古代一種官職啦(攤)

 

 

 

 

回家看了導覽圖,這邊應該是出口,只好下次再來找找正門了XD

IMG_4153

 

開山堂

右手邊是臥龍廊,通往靈屋,可是不開放。

左手邊是觀月台,但我完全沒有印象可以走嗎XD

IMG_4179

 

靈屋,裡面供奉著秀吉和寧寧夫人的木雕像。

有位撐著傘的解說員看到我們只是笑笑的,她應該是覺得和我們多說無益,事實上我也是覺得不如就讓我回家估狗比較快了

IMG_4181

 

傘亭和時雨亭,聽名字以為是避雨的地方,結果是喝茶的涼亭XD

IMG_4184

 

一休和尚(統稱)為庭院灑水看起來超祥和

IMG_4168

 

 

在陽光下的竹林超優美,可是回家後看到網路上夜景的竹林,我只能說解無法接受阿(腦中又是鄉野怪談)

IMG_4193IMG_4195IMG_4198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