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要下樓嗎?」

 

被問話的男子,轉過身來,有點訝異地看著問他話的女子。

 

然後先是點點頭,隨後又馬上搖搖頭。

 

徐珠玄看他有點精神錯亂的反應,心中想著不會遇到神經病吧?!

 

只好臉上假笑,然後按了電梯,在轉頭對那男子禮貌性的點頭微笑。

 

不過那男子就一直站在那,也不移動,不是不要搭電梯嗎?!

 

看來真的是遇到不正常的。

 

徐珠玄心中哭喪著臉,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往她這樓層移動過來的指示燈。

 

終於,「噹!」電梯門來了,徐珠玄鬆了口氣,馬上移動身子進了電梯,正要按上關門鍵,

 

門外的男子,也移動腳步走了進來。

 

「這,先生你很閒喔。」徐珠玄內心OS。

 

出了電梯,徐珠玄頭也不回馬上衝向管理員大哥,閒聊兩句揮手說掰掰又轉頭看了電梯,

 

那位先生還站在裡面東張西望的,喔,莫管閒事,她同事給她的忠告。

 

 

 

回到公司,徐珠玄也就忘了在電梯遇到那位行徑有些詭異的男子。

 

過幾天,她和她的前輩帶著客戶又回到那棟樓。

 

客戶看完房子覺得很滿意,前輩先送客戶下去,徐珠玄留下來收尾。

 

關好電燈,鎖上門,徐珠玄轉頭又看到那名男子。

 

他站在離她三步遠,靜靜地笑著。

 

看起來,有點莫名的帥。

 

一秒恍神後,徐珠玄馬上想起上次他的行為,冒了冷汗。

 

點點頭後,趕緊越過他,按電梯要下樓。

 

那男子站在她身後,悠悠地開口:「你是要去一樓嗎?」

 

徐珠玄被這突然的問話,嚇得抖了一下,然後裝上業務人員的職業笑容,轉身對他說是。

 

「我剛好也要去,但我不太敢按電梯......」

 

喔,徐珠玄有點明白,好像是在電影上面看過的,強迫症,那種的精神病吧。

 

「喔,這樣喔,那你要去幾樓?!」

 

「我想要回家。」

 

「?」

 

「可我不知道我家在哪裡......」

 

敢情這是失蹤兒童,啊不是,這男子看起來和自己年紀差不多大,是失蹤人口才對。

 

徐珠玄想了想,這下應該是要去警察局才行。

 

兩人進了電梯,徐珠玄率先自我介紹起來:「我叫,徐珠玄,請問先生怎樣稱呼?」

 

「我,不知道自己叫什麼......他們都叫我容和。」

 

「他們?!你的家人嗎?」

 

「不知道......」

 

徐珠玄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

 

「是吧!」

 

容和馬上精神摟擻地肯定。

 

但是徐珠玄的腦中卻出現一幕一幕社會事件。

 

她想了想,這應該是販賣人口,把人帶走加以控制,跟社會隔絕,所以這應該是從小就被囚禁,不然怎麼會連求救都這麼消極。

 

這下,徐珠玄轉頭看他都覺得他那些詭異的行為,情有可原,還那麼令人心酸。

 

「那你怎麼會在這邊?!」

 

「我一直都在這邊。」

 

一直?!

 

「在你出來的那個隔壁房子,一直都呆在裡面,我一個人。」

 

説完,就呵呵笑起來,傻傻的。

 

「那他們,什麼時候會來看你?」

 

「沒有來過。吃飯的時候,會有飯。」

 

「那你呆在裡面做些甚麼?」

 

「不做甚麼,睡著醒來吃飯發呆,沒了。」

 

這是甚麼情形,不做甚麼,把一個人關在一個房子,只餵飯?

 

這應該是變態的控制欲。

 

徐珠玄這才正眼認真看對方,是個丟去當歌手擺擺樣子也可以的長像說。

 

難怪......

 

徐珠玄搖搖頭,還想要問什麼,電梯「噔」一聲到了一樓。

 

徐珠玄率先走出電梯門,直直朝著站在大廳等她的前輩過去。

 

她劈哩啪啦對著前輩說來龍去脈,然後指了站在隨後走出電梯,但只願意站在電梯門旁邊的容和。

 

「這故事聽起來相當需要幫助,但是,徐珠玄,那邊沒有人!」

 

她前輩看過去後,忍不住白眼。

 

「蛤?!」

 

徐珠玄趕緊轉頭,嗯,那個叫容和的男生就站在那邊啊,看完天花板,現在在研究地板呢。

 

「前輩,他站在那邊啊......」

 

「徐珠玄,這個玩笑很好玩嗎?!大哥,大哥!」

 

她前輩轉頭招呼管理員大哥,他們都表示沒那邊甚麼都沒有,硬要說應該只有空氣。

 

徐珠玄愣住了,只有她看到?!

 

瞬間,一股涼意從腳底板竄了上來,她艱難地吞了吞口水,然後又轉頭看向電梯。

 

他站在那邊,現在看起來,卻有那麼一些虛無飄渺。

 

徐珠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囉?!他們是說真的還是騙她的?!

 

她腦袋還一片糨糊的時候,已經被她前輩拉著出了大樓,塞進副駕駛座。

 

 

「前輩,你說真的,你沒有看到人?!」

 

她前輩嘆了口氣:

 

「徐珠玄,你是因為快要成交,所以腦子熱燒壞囉,那個隔壁房子根本就沒有住人,管理員大哥說那個屋主買了房子就一直空著,

 

好多人都有寄廣告信想要幫他賣,他一封信也沒有回過,管理員大哥說管理費水電費都是用匯的,他呆這麼久,也只有買屋簽約前看過屋主兩三次。」

 

「你說,有人住,有人送飯來,這怎麼可能都不經過管理室呢?!」

 

所以,他不是人?!

 

 

 

徐珠玄認真想自己根本就沒有靈異體質,雖説自己家是有這方面的信仰,她也相信這世界有靈魂的存在,可她從來沒有見過。

 

她回到公司後,有些無法專心,忍不住想要打電話給她媽媽。

 

只是剛拿起電話,剛好前輩來交待事情,她又把電話擱下。

 

在回家的公車上,徐珠玄還是在想,通常不是應該要馬上去廟裡拜拜,兼被灑鹽去邪嗎?

 

但她就是一開始,真的很害怕,在場的人都說沒有人,可她卻可以看到他,

 

一雙眼睛裡面的渴望,然後她被拉走的時候,那份寂寥。

 

該有多孤獨,自己一個人呆在那裡有多久?!

 

為何讓他呆在那,不讓他去他該去的地方?

 

「我想回家......」

 

徐珠玄躺下睡著前,想的都是這句話。

 

隔天,她真的沒有辦法,拖了她的好同事,壯壯膽子,回去那大樓。

 

她同事,為了以後好稱呼,我們叫她A子吧。

 

A子啥都不知情,想説沒事跟著徐珠玄過來幫她整理房子。

 

徐珠玄在要等那樓層時,莫名緊張,她握了握拳。

 

出了電梯,經過容和那男生所住的房子,甚麼都沒有。

 

「東張西望甚麼,快點過來開門!」她同事催促著。

 

徐珠玄馬上快步開了門。

 

心不在焉地隨便胡亂整理房子,草草結束,和她同事討論要去哪裡吃飯。

 

要進電梯時,徐珠玄突然側眼看到他,遠遠站著,有些生畏地看著她。

 

徐珠玄頓了一下,半身進了電梯,卻又卡住:「啊,我手機有拿到嗎?!」

 

A子無奈地按下延長鍵等她翻著包包。

 

「有耶,我真是,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

 

徐珠玄站進電梯,吐了吐舌頭。

 

A子吐槽她:「不是一直嗎?!」

 

徐珠玄尷尬地乾笑,側身拊了拊頭髮,微微轉頭偷瞄了自己的側邊。

 

唉,有些事,一開始了,就停不下來了。

 

 

容和很安靜,他呆在她的辦公室位置,玩著自己的手指,直到她下班。

 

徐珠玄想:這是自閉兒了吧?!

 

唉,她跟個靈魂認真甚麼。

 

擠著公車回家,容和好像不喜歡和人很靠近,一直往她的身邊靠過去。

 

「你在幹麻?!他們又感覺不到你。」

 

徐珠玄小小聲地說。

 

「不喜歡,討厭,感覺不好。」

 

他皺了眉。

 

「你的名字怎樣寫?!」

 

徐珠玄突然想起,她對他的名字都是她自己的直覺反射,沒有問過他怎樣寫。

 

他側頭想了一下,然後搖搖頭。

 

「那我就自己亂寫囉。」

 

徐珠玄正想要在空中小小比劃,容和就開口說:

 

「我知道,容貌的容,和平的和。」

 

「你知道?!」

 

「就是知道。」

 

「也會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嗎?!」

 

「如果,想要知道,可以的。」

 

「欸,那你不可以隨便偷看我的想法!」

 

徐珠玄突然覺得好不保險,不自覺雙手緊緊抱住自己,皺起了眉頭。

 

「呵~~~~~」

 

容和看到她這樣的動作,不自覺的笑了。

 

 

 

回來的路上,在路上買了晚餐。

 

起初徐珠玄是不准的,因為她不太吃外面的食物。

 

可是這位看起來性子淡薄的新朋友,固執起來還真的讓人只能無奈的照作。

 

「我,吃不到......」 

 

容和一進門就想著要趕緊吃晚餐,卻發現自己沒有辦法把筷子拿起來。

 

「在那房子的時候,可以的!」

 

他有些氣也有些無奈,臉上糾結著。

 

「你,等我一下。」

 

徐珠玄打了個手勢,口中念念有詞,然後説:「可以吃了吧?」

 

容和拿起筷子,驚訝地看著徐珠玄。

 

「呵呵,平時有練習,現在派上用場了。」

 

徐珠玄自己覺得好得意。

 

 「你先吃,我去洗澡。」

 

「不一起吃?」

 

容和倏地抬頭看她。

 

「欸?我想要先洗澡......」

 

「和我一起吃,我很久都是一個人吃飯了。」

 

她撿了一隻流浪狗,苦笑。

 

「唉唷,這種我真的吃不習慣,你不是只聞味道嗎?!」

 

徐珠玄吃了兩口就開始抱怨。

 

「那有,我會吃,好嗎?!」

 

容和撇嘴。

 

有必要看不起另個世界的朋友嗎?!

 

 

 

隔天,容和跟著徐珠玄一起去上班。

 

「賣房子好玩嗎?!」

 

「很有挑戰性,也很容易逼到自己,呵。」

 

徐珠玄他們坐在公車最後座,徐珠玄手緊緊抓著前方的欄杆。

 

「你知道怎樣讓我回家嗎?!」

 

「我還沒有想到,但是要先等我忙回放假,我帶你回家去找個人。」

 

「喔喔,這樣就可以了嗎?」

 

「應該吧......」

 

徐珠玄雖然因為家裡信仰的關係,總是有聽說這類的事情,但以前她根本不會碰上,也是新嫁娘上花轎頭一遭呢。

 

「我只能靠你了。」

 

容和看著她,可憐兮兮地說。

 

「唉呀,應該是我上輩子應該欠你錢,所以這輩子才要還這人情債。」

 

「搞不好喔,之前我都只能在那房子附近轉來轉去的,可是你來以後我就可以搭電梯,但你走了以後我又只能回去那屋子。」

 

命中註定,不知道是福是禍。

 

 

徐珠玄的前輩,過來交待一些事情,徐珠玄便開始忙碌起來。 

 

回到徐珠玄身上,她打了電話,處理了雜事,回了網路上刊登的售屋網頁的問題,然後值班兩個小時,接著下班。

 

買晚餐的抉擇上,徐珠玄決定買食材回家自己煮,畢竟和容和在一起,他們這樣的用餐方式有點不太適合在外用餐。

 

逛著超市,容和表示想要吃他最喜歡吃的食物。

 

「你知道,有種飯,就是肉還有洋蔥煮好,然後放在白飯上面,旁邊還有一顆生蛋,我最喜歡吃那個。」

 

「那叫什麼?」

 

「就是有牛肉,洋蔥,蔥,還有蛋,上面有撒辣椒粉,就是這種。」

 

徐珠玄聽完還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她通常都是吃草,是她同事A子這樣説的,她只是覺得要多吃綠色蔬菜對身體比較好。

 

所以她就買了容和説的那些食材,還有容和一直死盯著硬要買的碳酸飲料,可樂。

 

「這位哥哥,你饒了我吧,我不喝可樂的。」

 

「可以明天給A子喝。」

 

這小子,甚麼處理方法都想好了,算你狠。

 

徐珠玄悻悻然買了那瓶可樂。

 

 

做出來的那個「據說是容和最喜歡的食物」一點都讓容和喜歡不起來。

 

「沒有味道,徐珠玄小姐......」 

 

 徐珠玄正在寫客戶需求表,聽到她的今日開張的小徐餐館,今天唯一招待的客人的抱怨,只有眉一挑,

 

「你可以加醬油。」

 

「醬油拿來!」

 

徐珠玄擱下筆,起身去廚房拿了醬油,回到客廳的矮桌正要加醬油時,整個人靜止。

 

「欸,這等下我要吃的,加了醬油就太鹹了,所以不能加。」

 

徐珠玄「碰」一聲把醬油往矮桌上一擺,席地坐回原來的位置,繼續寫客戶需求表。

 

「唉呀,徐珠玄大廚,這我真的......」

 

 容和一張臉欲哭無淚的,伸手想要戳徐珠玄,卻發現無法,這下更顯得心傷了。

 

「唉......」

 

 容和瞎折騰幾分鐘後,徐珠玄無奈將飯分進小碗,加進醬油和成容和要求的有味道。

 

看著徐珠玄動作的容和,心急地喊:「我只能吃這麼小碗?!」

 

徐珠玄不理會質疑,手打手印又帶上一串咒語,那個小碗在容和的面前竟變成原先的大碗一模一樣的尺寸。

 

但它的本尊放在桌上就是那個小碗。

 

「哇,徐珠玄小姐莫非是仙姑?!」

 

容和要甘拜下風了。

 

「我要江郎才盡了,你要有問題,我也不會理你了。快點吃!」

 

又繼續埋首在客戶需求表裡。

 

「那等下那小碗怎麼辦?」

 

容和突然有了疑問。

 

「給A子囉。」

 

毫不考慮,徐珠玄這樣回答。

 

當然只是玩笑話,最後還是徐珠玄自己吃掉。

 

 

 

隔天,徐珠玄笑嘻嘻地把那瓶可樂拿給A子。

 

A子也不問來由,立刻打開就喝了。

 

「欸,徐珠玄這過期了嗎?!怎麼沒有氣,你竟然還敢拿來給我喝,找死嗎?!」

 

聽到A子的抱怨,徐珠玄吐了吐舌頭,喃喃說「怎麼可能」,然後灰溜溜回去自己位置。

 

邊上的容和不理解的問:「我昨天喝是有氣的。」

 

「就因為你喝過了,所以沒有氣囉,知道嗎?!」

 

「為什麼?!」

 

「因為你打開了。」

 

「那種打開和你們的打開不一樣,你們又看不到。」

 

「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你已經喝過了是事實,A子撿你喝過的,沒有氣不是正常的嗎?」

 

「啊,那和我吃飯,會覺得飯變難吃嗎?」

 

「我覺得,飯難吃,應該是因為我廚藝的問題,不是和你一起吃飯的關係。」

 

徐珠玄覺得提起這個就刺痛。

 

「也對,每天都吃地瓜,不會膩嗎?!」

 

雖然才相處幾天,但每天早上都不間斷的烤著地瓜當零食吃,真的有這麼喜歡嗎?

 

「也對是什麼意思,容和先生?!還有地瓜,是真的很喜歡,對身體也很好。記住,多巴結我一點,不然你可找不到路回家。」

 

要堵上容和的嘴,就只能用這恐嚇他。

 

果然立刻把嘴巴閉得緊緊的。

 

徐珠玄專心找著她的客戶要的房子。

 

 

 

徐珠玄出門帶客戶去看房子。

 

路上,徐珠玄邊翻著資料邊等著客戶,不自覺就對容和説:「這客戶很認真看,但他每次都有意見。」

 

「喔,所以你帶他看過很多房子了?」

 

「嗯。」

 

徐珠玄點點頭。

 

「呵,」

 

「是真的要買房子吧?有時候都會這樣想。」

 

「你沒有套他的話嗎?不想要買房子還一直看應該是不可能,有可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樣。」

 

「就是我最擔心的那種。他很積極,有喜歡的房子也會請我帶他去看。」

 

「那他就是很信任妳?」

 

「嗯,代表我很成功,所以我有點驕傲,然後就是一直看房子。」

 

語氣到最後有點無奈。

 

「跟我說這個好像,言下之意想要我去探探對方的內心想法的感覺......」

 

徐珠玄抬頭看容和,內心掙扎著不知道要不要承認。

 

「好,我知道囉,我幫你,你也要幫我,知道嗎?!」

 

「嗯......」

 

徐珠玄低頭思考,是說她是有想要幫忙,可是這下如何欠下人情債,那不就代表非要幫不可?!

 

可是又好像要知道對方內心,不想要這樣一直瞎忙下去,所以投機一下,可以吧?!

 

徐珠玄內心鬥爭一番,終於抬頭看著容和,點頭。

 

有的時候不知道,一個承諾,之後會變得萬劫不復。

 

 

 

走路回家的路上,

 

容和笑笑地對徐珠玄說:「不覺得我穿的這身衣服,有點膩嗎?」

 

被他這樣沒來由地一問,徐珠玄才認真看容和穿什麼:一件素色白色 V 領 T 跟淺藍牛仔褲,這配色還真有讓人快要飄上天的錯覺。 

 

「啊,講究什麼,不過就是一層外皮,你有穿就好囉。」

 

是吧,靈魂有穿就可以了吧,又不用洗澡也不用交際應酬,也不需要為五斗米哈腰陪笑。

 

何須計較外表?!

 

「今天那個,你的客戶啊,你不是要我聽一下他內心在想甚麼嗎?他喔......」 

 

登愣,徐珠玄腦中的業績的電燈泡亮了,剛剛帶看結束後就一直忙著,完全忘記要問這件事。

 

「對喔,我的客戶說了什麼,他的心裡是怎樣想的,快説快説!」

 

她的楊大客戶還不快點決定,這個社區已經沒有合他意的房子可以看了,她要淚流滿面了。

 

「他說......他說.....」

 

容和緩慢地重複這兩個字,雙眼一直看著徐珠玄,意有所指的。

 

「怎麼樣呢?!」

 

徐珠玄一心只想要快點打破現在只能不斷重複帶客戶看房子的僵局,完全沒有注意到容和的眼神。

 

「不覺得我應該要換一件衣服,好歹我現在也要在外面奔走,想要穿的瞎趴一點!」

 

啊,徐珠玄聽到這句話,有點傻住,他是在說他想要穿新衣服的意思嗎?

 

你這個存在於空氣中的微粒子,怎麼可以有這麼多要求,切!!

 

徐珠玄心中雖覺圈圈叉叉,但為了下個月的業績著想,她也只能扯著笑去金香店找一下她的軍師,他剛剛為自己安插的職位,喜歡的衣服。

 

 

 

 

 

 

「啊,換了新衣服,感覺怎麼樣?!」

 

「開心!」

 

容和整理著剛剛拿到的新衣,摺得方方正正,疊得整整齊齊,自己左看右看覺得相當滿意,

 

然後語氣有些可惜地説:「唉呀,要是那位大姨家也要賣豹紋這樣花色的衣服,該有多好......」

 

徐珠玄聽到真是頭上三條線,這位仁兄看起來安安靜靜的,怎麼內心這麼狂野,不會是有什麼怪癖吧?!

 

這念頭讓徐珠玄莫名緊張起來。

 

「你不會是什麼天才型的心理變態殺人犯吧?!」

 

「你說甚麼?!」

 

容和給她一個「你還好嗎」的眼神。

 

「沒有,我多想了,你看起來應該智商沒有很高。」

 

「可以這樣中傷人嗎?!」

 

容和不服,雖然他對自己的事情所知甚少,但也不能就這樣判斷他IQ不高。

 

「不是因為你對自己甚麼都不清楚我才這樣說的喔,是從那些日常生活中感覺出來的。」

 

「你怎麼知道我心裡面,是這樣想的?」

 

「我怎麼可能知道,不是只有你才知道別人心裡怎樣想,我只是......應該是因為我聰明吧!哈哈!」

 

徐珠玄得意起來。

 

「你......發燒了嗎?」

 

「我說過,對我客氣一點!」 

 

徐珠玄咬牙地鄭重重申。

 

 

 

「甚麼時候可以去見你說的上師呢?」

 

「這禮拜就有休假了,你不知道我不工作就沒有飯吃,我沒有飯吃就不能幫你找回家的路,所以你要幫我,我才能幫你,你知道嗎?!」

 

容和聽完有點疑惑,但又一時想不到疑點在哪,只能點頭表示知道。

 

自從上次幫徐珠玄解決掉楊大客戶,容和的地位有些微的提升,取得想要喝的碳酸飲料比之前更容易,

 

而且,因為那家金香店的衣服花色可能提供年齡層較大,徐珠玄在被疲勞轟炸後,懷著感恩的心,手製了一件帶有豹紋花樣的襯衫給容和。

 

「怎麼樣,不輸大姨的手藝吧?!」

 

歷經多次的失敗,終於把衣服做出來,雖然是用紙糊的,但也讓徐珠玄感動地淚眼婆娑。

 

「喔,真的可以穿了!!不如我們開個賣場,賣給年輕人吧!」

 

容和迅速穿起,左搖右擺地展示著,滿意地笑開了花。

 

「打倒大姨?」

 

「我們客群不同,不會互搶客人的。」

 

「你還認真咧!」

 

徐珠玄立刻給了一個白眼。

 

「是說,不覺得鉚釘也很帥嗎?!」

 

「鉚釘?!你是說用金色的紙做鉚釘嗎?!」

 

容和雙眼晶亮地用力地點點頭。

 

「要我真的做出來,我看我就把房仲辭了,轉當手工藝老師好囉。」

 

「事業第二春,不也不錯,而且這工作不太固定......」

 

「我就是喜歡這工作。」

 

「真固執,和你衣櫃裡面的滿滿的駝色大衣一樣!」

 

「為何批評我的品味,你喜歡豹紋和鉚釘我都沒有報警了!!」

 

真是熱鬧又溫馨的一個夜晚又落幕了。

 

 

徐珠玄忙碌的行程終於告個段落,這天天氣還不錯,有出太陽但沒有很毒辣,

 

走著迎面還吹來宜人的涼風,徐珠玄心情備感好。

 

倒是容和感覺有點緊張,搭上公車後一直沉默著。

 

「上師,人怎麼樣呢?會幫我吧?」

 

行駛了一段路,容和有些憂心地問了這問題。

 

正自顧看著窗外風景的徐珠玄,漫不經心地回答:「上師人很好,你不要瞎擔心。」

 

出發的這個日子是平日,公車上面只有幾位剛從市場採買結束要回家的奶奶,看到徐珠玄對著窗外自言自語許久,

 

忍不住搖搖地說:「現代人壓力真的很大,最近我在路上都會看到有人對著天上破口大罵,唉......」

 

奶奶們開始議論起來,本來沒有注意地徐珠玄也聽到了她們的內容,然後臉上數條黑線。

 

容和事不關己地說:「正常人看來你是有點......你旁邊又沒有人,還一直對著窗戶自言自語,真的是有點怪怪的。」

 

徐珠玄哼了一鼻子氣:「還不是因為你。」這次只有在心裡說。

 

 

「上師在等你們了。」

 

剛抵達上師家,就看到師母在門前澆著花,笑容可掬地對徐珠玄說。

 

「我們?!上師知道我們要來?!」

 

「他今天早上說有人會來,但沒有說會是誰來,只是可能只有你能進去。」

 

「容和不能進去?!」

 

「恐怕不行,在前院和我喝杯茶吧。」

 

這句話是看著容和說得。

 

被除了徐珠玄以外的人這樣正視,容和有些不知所措。

 

 

 

 

 

 

「茶好喝嗎?!」

 

回程的路上,徐珠玄問起。

 

「嗯......我喝不出甚麼涵義,就是茶.....」

 

容和有點尷尬地說著。

 

徐珠玄一個人進屋去和上師說話,他和師母坐在前院涼亭,他不自覺正坐,兩眼直視前方。

 

師母重複著沏茶倒茶這循環,不探他底也不和他寒暄,兩個人靜靜地喝茶。

 

那種感覺好像回到他獨自藝人待在那棟房子,不知道時間如何流逝。

 

直到看到徐珠玄站到他面前,他才有顏色黑白之分。

 

如果徐珠玄知道怎樣讓他回家,去他該去的所在,那是否意味著他和徐珠玄就將分離,不會再見?

 

他突然有點不捨得了,也有點不願意了。

 

「嗯。」

 

徐珠玄沒有接話,用一個鼻音結束了話題,然後看著窗外不知道在想什麼。

 

容和不知道這沉默是什麼意思,他也不想要主動詢問結果,可以耗久一點也好。

 

下了公車,徐珠玄才說:「容和,你知道自己姓甚麼嗎?上師說你不姓容。」

 

「啊?!那上師知道我姓什麼嗎?!」

 

「要自己找出來才可以,你快點想想吧!」

 

「我......」容和努力想著,可他的腦裡只有他不知道待了多久房子,還有徐珠玄,及和徐珠玄有關的A子和她前輩,

 

關於他自己本身的,一問三不知。

 

「我看你喔,這下回家的路遙不可及囉,在住下去,要收食宿費囉!」

 

徐珠玄有點氣餒,說著又有點惱怒。

 

「我不佔空間,也沒有多吃你一粒米,怎麼可以向我收錢,再說我付的銀兩你應該用不到,嘿嘿。」

 

這語氣聽起來還有點得意。

 

徐珠玄給他一個白眼。

 

「不然百家姓我們都試試,搞不好你和我一樣姓徐,徐容和......」

 

「聽起來就不是我的姓。」

 

容和一臉嫌棄。

 

「那A子姓崔,我前輩是金,老總姓蔡,行政妹仔姓林,還有......」

 

「停!快停!不要隨便給我安姓!」

 

容和皺眉打斷徐珠玄的數來寶。

 

「小說裡面的男主角姓通常都很特別。」

 

容和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你覺得自己的姓應該很稀少?」

 

「嗯,」容和點點頭,「像是歐陽,司徒,還是黑......嗯,類似這樣的。」

 

好吧,容和腦中的關於言情小說的男主角的涉獵也沒有很多。

 

「歐陽容和聽起來應該是密醫,司徒容和就是流亡劍客,黑容和這聽起來一點都不帥怎樣當男主角?」

 

容和辯駁得啞口無言,只能納納地說:「上師知道我姓什麼?」

 

徐珠玄忍不住給了一個白眼:「剛剛不是和你說了......」

 

「不然怎麼知道我不姓容,如果我隨便說我的姓,這樣也可以嗎?!」

 

「記起自己的姓,才可以知道你自己發生的事情,記起來了,自然就可以回去了。」

 

「忘掉的,應該就是不開心的事情吧......」

 

「不開心的,也是得要面對的,那都是你。」

 

「那我是活著還是死了?」

 

「不知道......」

 

徐珠玄也問過上師這個問題,可上師只是笑笑的問她:「如此不知道是福是禍,還是想要幫下去嗎?」

 

徐珠玄點點頭:「我承諾過了,我說過我會幫他的。」 

 

 

 

見過上師後,徐珠玄逼著容和回想自己的事情,但他腦中只有對那棟房子有印象,

 

還細說起自己走幾步就會到浴室廁所回臥房,這徐珠玄一點都不想要知道。

 

「我知道你那房子的格局,就和我剛成交的隔壁戶一模一樣!!」

 

「我就只記得這樣,還有天氣,現在這樣一下濕一下熱一下冷的天氣,我最期待下雨囉。」

 

「下雨會怎麼樣嗎?!」

 

「就喜歡,空氣的味道,還有濕度,跟雨聲,不管是突然下起的大雨,還是下很久的細雨,都喜歡,一整條馬路會亮起很多顏色,看起來心情很好。」

 

「呵,因為你不用雨天出門辦事,所以你在你的公寓往下看,很開心嗎?!」

 

「我出不去,不然我也想要出去的......」

 

話題似乎引導錯誤,徐珠玄停了一下換了話頭。

 

「你說有人會叫你吃飯,那是誰,你知道嗎?!」

 

「喔,是女人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四五十歲的婦人,聲音很溫柔,總是叫我慢慢吃,吃多一點。」

 

「還有說什麼?」

 

「沒有其他的了。」

 

容和搖搖頭,低頭撥弄著長袖牛仔襯衫袖口的扣子。

 

徐珠玄心想不會是容和他媽媽吧!這想法讓徐珠玄心情有點沉。

 

徐珠玄記得她媽媽有和她提過,有些人在自己沒有意識中發生了事故,他們搞不清楚發生的事情,在原地一直徘徊,成為了孤魂野鬼。

 

是因為呆在那棟房子裡面,所以錯過了指引嗎?!

 

可是那位婦人卻按時準備飯菜給容和,現在容和離開那裏了,那位婦人知情嗎?!

 

是那位婦人把容和關在那棟房子裡的嗎?

 

那位婦人,知道所有的事情嗎?!

 

「你在認真想想,那位婦人還有沒有對你說過其他什麼話!」

 

徐珠玄覺得這是一個線索,只是目標設定有點高,像是大海撈針尋找只有存在容和耳中的一道聲音,請啊亮來也不知道要怎樣提供線索。

 

徐珠玄好想要先去躺在床上面演個悲情女主角哭濕一下枕頭。

 

「真的沒有了!」

 

容和扁嘴。

 

案情膠著了,徐組長眉頭一皺,但沒有什麼靈光一閃,只是打開電視看一下新聞如此而已。

 

換台的時候,容和突然大喊:「上次去吃便當有看到這個,這很好笑耶!」

 

啊,是一群黃黃的人生活在一個相當詭異的村莊裡,為了要避免廣告嫌疑,就不多說這個名稱了。

 

「你的意思是,你要看?!」

 

「不看一下嗎?!反正新聞台不都二十四小時無限重播,你不用擔心看不到的。」

 

容和笑得天真浪漫,有些蠢蠢的,像個小孩,徐珠玄也就沒轍了。

 

是啊,徐珠玄開始有點感覺自己像個未婚媽媽,帶著自己五歲大的小孩,要作他喜歡的食物,買他喜歡的飲料,

 

現在要看電視還要讓他看他喜歡的節目。

 

該不會早上出門的時候,會跟她說:「我不喜歡這襪子,要有黃黃的那個!」

 

徐珠玄心中哀號一聲,轉進去自己房間,看自我啟發書沉澱一下。

 

 

 

徐珠玄想著,等機緣吧,現在一條線索都沒有,也不知道從哪找起。

 

想要隔空抓藥找出那位婦人,也太為難她了。

 

日子就這麼過了,

 

A子說:「珠玄最近你大發耶,成交這麼多戶,是拜了那裏的土地公,還是你給我養小鬼了?!」

 

聽到小鬼這字眼,徐珠玄手一抖,不自覺看向身邊的容和。

 

他最近都不自己和自己玩了,他在訓練自己的超能力。

 

不知道從哪個頻道的節目看到聽說靈魂都有操控事物的能力,一般正常可以舉起杯子,按遙控器之類的。

 

但他就不行,所有的東西如果沒有徐珠玄加持,他根本都碰不到。

 

為了他想要看的卡通節目,還真是努力。

 

「不然你作一個然後化給我!」

 

昨天還是無法按下遙控器按鈕,卻搞得自己很累的容和,這樣提議。

 

得到的只有徐珠玄的大笑三聲,還有一句奚落語:「我怎麼可能作這種利人不利已的事情。」

 

鬱悶的容和只能靠自己,從昨晚強力練習到現在。

 

徐珠玄忍不住搖搖頭,還常說她固執,現在是誰勸不聽了!

 

「你不要瞎說,快點去忙吧你。」

 

徐珠玄有點做賊心虛。

 

「切~~你上班幹麻帶家裡的遙控器來,最近真的怪怪的喔你。」

 

A子給了「你正常點的」表情,然後大搖大擺地走回去自己的位置。

 

看著A子離開的背影,徐珠玄轉頭對容和說:「你要把力氣用在對的事情上面,按遙控器是最重要的事情嗎?!」

 

「我,現,在,就,想,要,可,以,按,到,搖,控,器。」

 

說完這句話,容和小喘氣,顯示集中精神真的很耗元神。

 

「那節目應該是在胡說八道的,他們有遇到過嗎?!」

 

「他們都說有,還形容得非常真實,時間地點人事物,通通非常詳盡。」

 

「都是照劇本唬弄的,你不要這樣弄出事情來喔,我怕我到時後救不了你。」

 

「擔心我出事嗎?!那怎麼不幫我按遙控器?」

 

敢情這小子是在用苦肉計,你成年了吧?!怎麼怎樣看都是五歲呢?!

 

徐珠玄欲哭無淚了。

 

「好,我買DVD給你,可以了吧,這樣你就不用跟我搶電視了,OK?」

 

容和張著一雙晶亮大眼,閃著「真的假的」滿滿的問號。

 

「真的,還好你姐姐最近手頭有點寬裕,所以這點還可以幫你。」

 

容和酷酷地點點頭,但嘴角微微失守,下一秒就伸手遮嘴,可是滿臉的笑意遮都遮不住啊。

 

以後我一定是個成功的母親。徐珠玄給自己的打了高分。

 

 

-----  ------

 

「啊?!」

 

聽完A子的講述,徐珠玄愣住了!

 

上周剛成交的,A子的朋友託售的房子,被買家投訴說是凶宅。

 

 「投資件,買得是法拍屋,警察局那邊沒有記錄,可是買家買完,遇到説是從那邊離職的待很久的警衛,説是凶宅。」

 

「這下子是要上法院了嗎?!」

 

 「唉呀,我真的諸事不順啊!!」

 

A子哭的驚天動地,令徐珠玄對這誇張的演技搖搖頭。

 

「而且,前輩叫我下午要去那棟大樓,問問管理員,然後順便去把一眼案發現場......」

 

「是喔,為何要看,不就這樣嗎?!」

 

「了解一下狀況,然後我現在心裡面其實有點毛毛的,雖然大白天,但我還是很不想要去!」

 

「就說不是了。」

 

「但前任警衛這樣打包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所以你這態度不就是要退錢了嗎?!」

 

「怎麼可能退錢,那我下各月的喝酒錢哪來,你要幫我買單嗎?!」

 

「那你就乖乖去吧,祝你好運。」

 

徐珠玄覺得浪費力氣了。

 

「珠玄啊,我們不是好姊妹好同事好朋友嗎?你就行行好,陪我一起去吧。」

 

徐珠玄臉上三條線,可是看A子這麼可憐,還是不忍心拒絕。

 

她想,有事叫容和罩著。

 

這下換容和臉沉。

 

「呵,幹嘛這樣,姐姐不是給你買DVD了嗎?!這天下不會有白吃的午餐的,你前幾天看得這麼開心,現在陪我們去看看房子,不為過吧?」

 

「都聽你說就好囉。」

 

 他拿人手軟,再說不跟著徐珠玄,他寸步難行,容不得他拒絕。

 

 

房子看起來很正常,警衛那方面也問不出來所以然,買方打聽到的那位警衛已經離職。

 

「你說,他們是不是被下什麼封口令,這到底是那位離職的警衛亂說,還是真有其事?」

 

A 子萬分煩躁,她只有來過這房子一次,就是幫房子做檔案那次。

 

然後有同事帶客戶去看了幾次,他們就簽約了,A 子還想說終於做到一件輕鬆的。

 

沒想到,都已經簽約了,現在給她出這種包,真是頭痛啊!

 

兩個人搭著電梯來到那層大樓,A 子一進屋,四處繞繞後,就走到陽台打電話給負責買方的那位同事,兩個人細細碎碎談著進度。

 

徐珠玄也繞完了房子一圈,回到客廳問容和如何?

 

「你當我是靈媒嗎?」

 

容和翻白眼。

 

「唉呀,你們應該是朋友吧,打個招呼總可以吧?!」

 

「少來那邊什麼朋友!」

 

口氣不是很好。

 

徐珠玄立刻陪笑。

 

容和還想要講什麼,可是看到在陽台的 A 子似乎要講完電話了,他就瞪了徐珠玄幾眼以示警告。

 

「你,可以幫我嗎?」

 

A 子已經走出門外,徐珠玄正要關上門。

 

容和回頭看了聲音的來源,愣住了。

 

「你快點,在幹麻?!」

 

徐珠玄皺眉催他。

 

「喔。」

 

 

 

 

 

 

回去公司容和跟徐珠玄說了這件事。

 

「誰?」

 

「一個小女孩。」

 

徐珠玄立刻全身發毛。

 

「你沒有看到嗎?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她叫住我。」

 

「我只有看到你!」

 

徐珠玄氣憤地表示,不會是容和弄來騙她的吧?

 

「我要走的時候,她對我說『你不是......』後面我沒有聽清楚,她要說我不是什麼?!」

 

「你不是什麼,你不要給我沒事找事,你說得我沒有見到,那棟房子已經要進入司法程序了,休想我再踏進去一步。」

 

「我想知道,她知道什麼嗎?」

 

「你們認識嗎?」

 

容和搖頭,「可是她需要幫忙......」

 

「你看上人家了?!」

 

「亂來,她看起來十四五歲而已,我沒有戀童癖!」

 

「你有能力就去幫她吧,我光你就心力交瘁了!」

 

徐珠玄說完馬上感到肩上壓力很大,不自覺就垮著肩。

 

「你就知道我不能離開你很遠,還叫我自己去,故意的!」

 

容和扁嘴,不滿地說著。

 

徐珠玄自顧忙著自己的事情,不理會他。

 

幾分鐘後,容和叫她。

 

「哦?」

 

徐珠玄漫不經心地應著。

 

「那你是看上我,才幫我的嗎?!」

 

空氣凝結了那麼一秒。

 

徐珠玄轉頭看著他的眼睛,很嚴肅地說

 

「我真是瞎了眼才看上你,滿意了吧?」

 

認真就輸了,但會不會認真真的不是自己說了算的。

 

 

 

------  我有點不敢看鏡子了 -----

 

 

那就日子像是流水帳那樣過了,容和不提那位小女孩的事情,徐珠玄不曉得容和這孤魂野鬼的偵辦方向。

 

日子這樣過,客戶這樣帶,徐珠玄習慣容和在她身邊吱吱喳喳,對食物愛吃不吃,還喜歡挑三揀四。

 

更慘的是,還真讓他練會按遙控器,這下子根本世界末日,猴子當山大王,徐珠玄過往的好日子一去不返。

 

容和不介意被當成猴子,可以一直看著自己喜歡的頻道,就算是被叫成鴨子,他也甘之如飴。

 

「你是鴨子吧,嘟嘴的樣子簡直一模一樣!」

 

「我剛剛還在心裡面想,你怎麼會知道?」

 

「誰知道!你這個鴨霸的兔崽子,我一定要早早把你送回家!」

 

徐珠玄氣鼓鼓地插腰擋在電視前。

 

「那是鴨子?還是猴子?還是兔子呢?」

 

「誰管這些,你這個死小鬼!」

 

「我就是啊。」

 

徐珠玄要氣炸了!!

 

「我這個禮拜六要去參加我同學的婚禮,你不准去!」

 

「婚禮就是可以大吃特吃的地方,我當然要去,你要留我一個人在這邊,我不依!」

 

喊完就躺在沙發上頭哭哭啼啼,還猛捶心肝。

 

「呀,你真的電視看太多,淨學這些爛招。」

 

徐珠玄忍不住搖頭。

 

「會帶我去吧?」

 

馬上坐正,用他那雙大眼睛楚楚可憐地盯著徐珠玄。

 

「現在馬上轉到新聞台。」

 

徐珠玄坐到他隔壁。

 

「這樣就可以了?」

 

這小子不容易騙。

 

「還有吃到地瓜洋蔥苜蓿芽,不准吐,一點也不剩地吃下去。」

 

容和瞪著遙控器瞪得很用力。

 

「去婚禮有煎的很香的魚,滷的入味的蹄膀,還有喝不完的飲料,最後離開的時候還有糖果可以拿,一舉數得,大魚大肉,機會難得......」

 

「姐姐要看得新聞台,不就正在強力播放中嗎?我知道,現在正在作關鍵時刻!」

 

識時務為俊傑。 

 

 

 

「沒有想到,班長就這樣結婚了,他不是和副班長交往的不錯嗎?怎麼新娘是別人?」

 

「他們有交往?」徐珠玄一聽高中好朋友這樣說,相當驚訝。

 

「你不知道?因為你拒絕班長,所以才沒魚蝦馬好,跟副班長在一起的,你懂了吧!」

 

「這和我有什麼關係,那時候全班不都是專心念書,哪有誰喜歡誰,高中的時候不都想著要好好考試上大學嗎?」

 

「那是只有你,我可是很想要談戀愛,偏偏我暗戀的學長不甩我,我才憤而用功念書要讓學長後悔的。」

 

徐珠玄嘴裡塞了一大口鮮魚,認為自己在這時候閉嘴安靜才是自保的上上策。

 

雖然和班長他們在高中的時候,幾乎都是一起念書,除此之外的課外活動他們根本從沒有單獨約會過,怎麼會突然八卦起班長和她。

 

連現在才知道副班長和班長在大學交往的事情,這樣說來其實她和班長真的只有課業的交集,這樣算是朋友嗎?

 

「那個新郎是你前男友?」

 

徐珠玄臉一暗,側頭看了挖著湯圓吃的容和。

 

「小孩子,亂說話,安靜吃東西。」

 

「來參加前男友的婚禮也太有勇氣了,這樣看到他們恩愛的樣子,不會傷心嗎?」

 

「不是我前男友,我還沒有交過男朋友。」

 

徐珠玄講這句是咬牙切齒。

 

她是很認真學業沒錯,不過上了大學她也有想過應該要修戀愛學分,可是就是遇不到對的人,大學同學都說她標準太高。

 

她是寧缺勿濫,沒人信她。

 

「你行情也太差!」

 

容和簡直要把嘴裡的湯圓直接吞進去,仔細看來沒有到美若天仙,也是小家碧玉一枚,應該還是會有一些擁護者,怎麼會繳戀愛白卷。

 

「管太多囉,多嘴的話,罰你禁足一個禮拜。」

 

要自己待在家一個禮拜只能看電視?!

 

「一定是大學裡面那些男生眼光太差,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姐姐這麼溫柔賢淑,要是我的話......」

 

「好了,馬屁話可以不用說了,就算我們是大學同學,我也不會考慮你的哦。」

 

徐珠玄擺手要容和閉嘴,還刮他一個耳光子。

 

容和只能吃鱉,寄人籬下,寄人籬下,他會忍的。

 

手裡拿著湯匙,搓著剩下的幾顆湯圓洩氣。

 

新郎新娘巡桌敬酒,敬到他們這桌高中同學,硬是被逼喝了什錦大補湯,裡面拉哩拉雜加了什麼,徐珠玄不敢問。

 

就見新郎班長眼一閉,不囉嗦仰頭一口乾。

 

眾人拍手叫好,新郎逐一介紹著每位同學。

 

指著徐珠玄對新娘說:「是我們班上第一名,那時候我們總看不順眼。」

 

徐珠玄不明究理跟著大夥一塊笑。

 

容和覺得徐珠玄高中同學沒有說錯,那位班長是喜歡徐珠玄,走過來這桌他眼光放在徐珠玄身上的時間最久,

 

新娘子的氣質也有點像徐珠玄。

 

他感到悶啊,都結婚了,幹嘛還這樣依依不捨,留連返轉眼神一直往這邊溜,氣!

 

「你最喜歡的蹄膀,快吃,我幫你搶到最後一口。」

 

容和瞪著徐珠玄放到他碗裡的那塊紅燒肉,氣到胃口盡失。

 

「快點吃,上完甜點,就要回家了。」

 

「我不要吃了。」

 

「飽了?」 

 

 徐珠玄疑惑也不多問,隨他。

 

接過新人的謝禮,新郎班長還特別給了她一紙信封,說著以前參加比賽的合照,一直要拿但是都忘了,今天終於有機會。

 

徐珠玄道聲謝謝,說了百年好合,離開婚禮會場。

 

在公車上,她抽出照片,首張是他們三個人的合照,副班長、班長、她,有點記不起來是參加什麼比賽了。

 

一疊照片她一張一張慢慢看,獨照,合照,大合照。

 

徐珠玄在大合照裡找著自己,眼光從一個青澀臉龐移過另一個,還沒有找到自己就先大叫一聲。

 

隨後單手摀住嘴巴,想起自己人還在公車上面,如此失態感到汗顏。

 

「你幹麻了?照片是什麼?你的裸照?!」

 

容和立刻探頭要看徐珠玄手上的照片有什麼驚奇之處。

 

「正經點,我看到你了,在照片上面!」

 

容和看著徐珠玄手指著的那位男生,瞧了一會,笑了:

 

「原來,我長的不錯。」

 

 

 

------- 趕過年啊 ------

 

重點是「長的不錯」嗎?

 

那一疊照片,照著容和的要求,全部排開整齊放在茶几上頭。

 

容和移動脖子一張一張,看得很是仔細。

 

「你有想起什麼事情嗎?大合照裡面有你,表示你有來過我們學校參加過比賽,高中的時候......」

 

徐珠玄腦中開始思索著,是因為這個機緣讓他們現在牽扯在一起,還是更之前他們在校園裡面甚至有交談過。

 

說到後者,她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或著正如她高中好友說的「除了功課,其餘對她來說如浮雲」。

 

這時候,她真有點恨自己這般對身外事太過淡然,不然現在也可以馬上回想到一些線索,好讓這懸案有些頭緒。

 

「欸,這個.......」

 

容和突然出聲,令徐珠玄立刻注意力轉望他身上,雙眼晶亮盯著他。

 

「你們班長,有好多照片都在看著你,你有發現嗎?」

 

徐珠玄氣結,現在說這個做什麼?!

 

「那又如何?!」

 

「是不如何,不管他再如何喜歡,你都是過去了。」

 

徐珠玄沒有表情地看著容和,她不知要回應什麼。一份本來她完全沒感受的另一個人對她的愛慕之情,不能隨著他已找到人生伴侶而劃上休止符嗎?

 

值得一提再提,她是完全沒有受寵若驚,或是虛榮之感,她還有點害怕如果他婚姻不順,會不會有人牽拖她?這想法讓她心驚了一下。 

 

再說,都是旁人再說,當事人一個字從來都沒有提過,真是千夫所指,她要那天暴斃了也不意外了。

 

「你們終究是錯過了。」

 

容和坐在鋪在茶几下的地毯上,看著坐在沙發的徐珠玄,那語氣和眼神,彷彿在說什麼不可逆轉的事實。

 

「嘿,多關心你自己吧,有想起自己的姓名或是學校嗎?」徐珠玄不願多繞在這話題上,空穴來風。

 

不奢望可以想起姓,但如果可以想起學校,那只要連查三屆,也應該可以找到他的學籍資料。

 

容和定住三秒,果斷地說

 

「什麼都沒有。」 

 

 好個什麼都沒有。

 

「這照片上你的校名還有你的名字,是看不太清楚,這個比賽我也忘記了,啊,我們可以打電話問班長。」

 

「不准!」

 

正要拿手機的徐珠玄,愣住。

 

「你不知道要避嫌嗎?這樣直接打電話過去是要招人誤會嗎?」

 

 容和皺起眉頭,都要可以夾張紙了。

 

「有什麼誤會的,我看你是欠打,才會說這些五四三的!」

 

「問問你高中好友吧,我看她一臉消息靈通樣。」

 

「消息靈通你也看得出來,我朋友沒有參加這比賽,她會知道什麼?」

 

這小子是要氣死她嗎?

 

「有我這種帥哥參加的比賽,她一定會有印象的,不像有人每天只會認真念書,和帥哥合照過都忘的一乾二淨。」

 

 徐珠玄瞪了他一眼,真的打電話給高中好友,她要證明容和的想法是錯的。

 

 

 

和高中好友約了要看照片,在外面的咖啡館碰面。

 

高中好友 B 子,坐在她對面認真看著那張大堆頭合照。

 

稍後抬眼看她:「這怎麼會問我,我沒有參加這比賽,裡面除了你們三個人認識之外,其他人全是陌生人。」

 

徐珠玄一臉「你看吧」對著自己靠窗自己放包包的座位瞧。

 

「還是說這位是你當時暗戀的男生?還是你們因為這次比賽有了交集,現在失聯,你想要找回他?」

 

B 子講得口沫橫飛,自個興奮地大拍雙手,害著徐珠玄含著一口水差點要吐出來。

 

「是這樣的嗎?你拋棄了我?」容和喜歡這個假設,順著 B 子的劇場跟著演下去。

 

「你不要瞎起鬨!」徐珠玄射了一記飛刀過去。

 

容和掩著嘴,兀自呵呵笑了起來。

 

「這事情很大條,讓我急摳有力人士過來幫忙。」B 子開始低頭打起電話。

 

「打給誰,對方會有時間嗎?」

 

「唉呀,對於你的事情,他絕對有空的。」

 

等待期間兩位好友天南地北一陣瞎聊,來的人竟然是班長。

 

「我們剛好在隔壁的賣場逛街。」班長牽著新婚的妻子恩愛出現。

 

容和不屑地瞄了他們一眼。

 

四個人調整了位置,容和跟著徐珠玄的包包頓時沒了位置,他三百萬分感到氣憤,怎麼不叫那位班長站著?!

 

「啊,我搬張椅子過來,讓我放著包包。」

 

徐珠玄雖覺十分尷尬,但也不願見著容和站著,只能厚著臉皮,在桌子的外側擺著一張椅子,緊鄰著自己擱上自己的包包。

 

「坐好。」徐珠玄放上包包的時候,輕聲說著。

 

容和一臉感激望著徐珠玄,頓時感到整間咖啡廳只有徐珠玄可以看到他又這麼為他著想,讓他內心暖意滿胸腔。

 

伸手輕輕搭著徐珠玄放在桌上的左手,交疊之處好似一團薄霧罩著她的手背,容和突然好想要知道握著徐珠玄的手會是怎樣的感覺?

 

應該很溫暖吧,這麼善良的姑娘。

 

「你再看,小心我把你眼珠子挖出來。」

 

徐珠玄在討論完照片後,將伸長的身體退回自己的座椅,低頭拿起自己的咖啡時,這樣說著。

 

什麼?!虧他剛剛還覺得她善良,這下子真的只能用惡毒形容之。

 

 

班長說他可以拿到比賽那時的全體參賽學生的名單,約了一個空檔,兩個人在徐珠玄公司附近的公園碰面。

 

「原來,你喜歡這樣的男生。」

 

那天 B 子說了那樣的故事,徐珠玄沒有否認,反正要說實話是沒有人會相信,倒是這故事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呵,只是突然看到照片所以有點懷念,其實那時候,我沒有想那麼多。」

 

她想就打馬虎眼吧,說太多謊話她一定會露餡的。

 

「那你一定不知道,那時候我在喜歡你吧。」

 

「啊?」怎麼突然說這個,這不是 B 子和容和她們兩個人的子虛烏有誣陷話題嗎?

 

「我想說可以有多一點和你接觸的機會,所以拼命找時間和你唸書,結果真的只有念書,一直到畢業考試,後來上了大學,話題還是課業。」

 

「那個,嗯......」徐珠玄完全辭窮了,她是要怎麼回應才算得體?

 

「你不要有壓力,那也是高中時後的事情了,現在我也結婚了,只是有時候回想會有些感概,而且你還真的一點都沒有感覺到我喜歡你,真的很遲鈍。」

 

班長最後那句責怪帶了點委屈,倒讓徐珠玄輕鬆了點。

 

「是我遲鈍嗎?應該是班長太失敗,不然我怎麼會到今天才知道。」

 

「說著也是,你突破盲點了。」

 

兩人相視笑了起來。

 

徐珠玄收了名單道過謝,揮揮手和班長說再見。

 

看著班長的離去的背影,對這位男生徐珠玄心裡從來都只有友情,被告白了,還是在他婚後,竟突生無奈之感。

 

不自覺嘆了一口氣。

 

「怎麼,你有一點點遺憾嗎?」

 

「嚇,你要嚇死我嗎,你這個小鬼!」

 

「看人家的背影看著這麼專心,他死會了。」最後四個字,說得特別用力。

 

「嘿,你沒有聽過死會活標嗎?小鬼怎麼會懂這個,哼!」

 

「妳,妳聽聽妳說的這個是人話嗎?!虧妳念這麼多書,都還給老師了,這是犯法的,妳知道嗎?」

 

容和站在原地絞盡腦汁說教,徐珠玄一氣不吭自顧往前走。

 

「等我,不要離我太遠,我會走不了的。」急急喊著,差點要被丟在原地了。

 

現在趕快跟上徐珠玄才是正經事。

 

 

 

 

「每位學生還有附照片,這名冊真的很好啊。」只是有點大疊。

 

班長說是全國性的比賽,她卻一點印像都沒有,也太不合理。

 

班長給的大合照,是有進入複選的全體學生合影,不過這名冊卻是海選名單,要看完也要花個幾天時間。

 

「容和,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處理,翻名冊的事情,就交給你了。」

 

「我碰不到,你不是知道嗎?」他還在為了徐珠玄那句「死會活標」不爽著。

 

「怎麼碰不到?你不是可以按遙控器了!」

 

「那我有練習過,我還沒有練好翻書,等我練習好,不知道過多久了,也好,反正你不急。」

 

「什麼我不急?我為什麼要急,要急的人是你。」

 

「我覺得沒差的,我以前是這樣待著,以後也是這樣待著,回不回去身體,有什麼差別?」

 

「不一定是回去身體,有可能是需要去輪迴,你這樣對自己相當不好,天道運行自有法則,你不照著來,倒楣的是你。」

 

說到底,還真的是徐珠玄比較緊張,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那我明天再練習,我今天累了,我想要睡了。」

 

說著就走到沙發那邊,拉了被子鑽進去躺好。

 

「隨你,天助人助,也要自助,你想要睡,就看你多會睡。」

 

徐珠玄把名冊擱在茶几,起身扭頭回去自己房間。

 

聽見房門被用些力關上,容和自沙發翻身,側頭瞪著那本名冊,想到班長那男人拿過,再交給徐珠玄「這不是間接接觸嗎?」就覺不舒服。

 

他哼了一鼻子氣,翻身拿背對著名冊,瞧著沙發椅背放空。

 

許久,他意識模模糊糊間,聽到有道聲音說著:「不是不急的,再慢一點,就來不及了。」

 

 

------ 新年快樂 ------

 

 

不是徐珠玄的聲音!

 

容和起身,四處張望,這房子除了徐珠玄還有那位是女生?

 

「哥哥,你這邊很難找,花了我很多時間說。」

 

一團霧出現在他面前,慢慢變成一個人形,是那天在那間法拍屋遇到的那位小女孩。

 

「妳,怎麼會來這邊?」容和有點傻, 直覺往徐珠玄的房間望去。

 

「那位姐姐看不到我的,我也不會害你們的,只是希望你們幫我。」小女孩趕緊說明來意。

 

「我要怎樣幫妳,我自身難保了。」

 

「你是自身難保,不過那位姐姐可以幫我,我是希望你可以幫我求她。」

 

「我為什麼會自身難保?你倒說說。」

 

「哥哥,看起來不像是要去投胎的樣子,魂魄也不健全,三魂七魄沒有聚在一起是不能投胎的。」

 

「什麼三魂七魄?」

 

「就是,我也不知道怎樣說的很清楚,就是你現在只有主魂,沒有其他的,這樣時間久了,很容易魂飛魄散的,你要散了,就沒有來世了。」

 

「那我是要回去我自己的身體,還是去找失散的那些魂魄?」

 

「先找魂魄吧,身體只是借住的,沒有魂魄就 Game Over 了。」

 

「我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容和無力垂首。

 

「我知道,我叫林筱優,今年十二歲了,因為霸霸和麻麻沒有錢,房子要賣人,可是霸霸不要賣,所以我們就燒炭,可是只有我掛掉捏。」

 

「也記得太清楚了。」

 

「哥哥不記得自己的事情嗎?」

 

「不記得,很多事情都沒有印象。」

 

「那位姐姐會幫你的,對不對?我看她人很善良,所以她也會幫我對不對,我一直在那邊,不知道怎樣去投胎。」

 

鄭容和視線掃向她,認真地問

 

「你會翻書嗎?」

 

「欸?!」

 

「想要姐姐幫你,就要先幫我,幫我很簡單,幫我翻書就可以,你會翻書嗎?」容和下巴朝茶几上的名冊努了努。

 

林筱優雖覺莫名其妙,可是為了讓這位哥哥龍心大悅,她依言把書抽過來。

 

「要找什麼?」筱優刷刷地左翻正翻,不知道容和要做什麼。

 

「為什麼你可以翻,我卻碰不到東西?光按遙控器就花了我很多心力!」平平攏是幽靈啊,為什麼能力差這麼多?不公平啊,容和要含淚搥胸了。

 

「就說哥哥形體不全,才會連書都翻不了,你要趕快把自己的魂魄都找回來,快點投胎轉世才能繼續新的人生。」

 

「什麼新的人生,現在連下一步都不知道了,你還是快點幫我翻書找照片吧。」

 

「好!你的照片在第幾頁?」筱優馬上在地板上坐正,就戰鬥位置。

 

「我要知道,還要你幫我嗎?!」容和皺眉。

 

「啊?那是要,從頭開始找?!」

 

筱優嚴肅地瞪著容和。

 

四目相交,容和眼神十分真摯地點點頭,雙手作了個「請」,然後眉頭舒展,笑的兩頰顴骨高高隆起。

 

 

 

「我今天要待在家,好好翻書。」

 

收拾東西出門上的班徐珠玄聽到容和這樣說,定住,她正要喊他要出門了。

 

「你可以翻書了嗎?」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句成語這麼老派,從你口中說出來好不搭。」

 

正在玄關穿鞋子的徐珠玄,愣了愣,轉頭看他感到容和似乎有點不正常。

 

「這不是常見的話嗎?」重點不是在這邊。

 

「既然你要在家努力奮鬥,其心可許,要好好待在家,不要亂跑喔。」

 

「沒有你,我可以跑去哪?倒是你下班後就要馬上回來,你才是不要亂跑。」

 

 「嘿,下班後是我的私人時間,要去哪不是我的自由嗎?人小鬼大,現在也對我管東管西了。」徐珠玄在玄關套上鞋子,轉頭對容和瞪了一眼。

 

「你不回來我要吃甚麼呢?你忍心讓我餓肚子?」裝委屈也是容和的專長之一。

 

「切,你不吃東西也是可以的,我問過上師了。」徐珠玄沒有回頭地打開門,舉手對容和揮了揮便出門上班了。

 

「這女人,也太沒心沒肺了!」容和氣憤啊!

 

「哥哥,你都沒有對姐姐提到我......」另一隻小鬼在旁悠悠開口,好不委屈。

 

「你找到我的姓了嗎?等找到再介紹一點也不遲!」

 

小女孩嘴裡碎碎念著這是遷怒啊,也不敢大聲頂嘴,只能翻開那厚厚一本的名冊,開始找名字。

 

只希望上天可以幫幫她,讓容和的名字出現在前幾頁就好。

 

 

 

 

中午忙完的徐珠玄,坐回自己的座位吐了一口氣,轉頭對放著自己的包包的椅子說道:「中午,你要吃甚麼?」

 

說完,定住。

 

那個麻煩鬼今天自己待在家,沒有出來啊。

 

徐珠玄搖了搖頭,嘆口氣:「沒想到我也被制約了,不是說過他可以不用吃東西的嗎?」

 

不知道他在家翻那名冊的進度是如何啊?!

 

徐珠玄背靠著辦公椅,輕輕地左右搖晃著,在腦子裡想著他孤軍奮戰,埋頭認真地找著自己的名字。

 

被瀏海遮住的額頭,眉毛,長長的睫毛,因為低頭看不到的圓圓的眼睛,每次有所求就圓愣愣地盯住她。

 

翻著書頁的修長的手指,修得很整齊的指甲,想必身為人的他,一定對自己的外表很重視。

 

還有,站在一起比她高出一個頭的身高,推測起來應該有一百八吧?

 

啊,雖然對人的外貌沒有什麼特別在意,但就覺得這樣細細回想起來,容和應該也是個引人注意的男孩子才是啊。

 

至少就讓她覺得很舒服。

 

徐珠玄低頭對著自己的辦公桌傻笑起來,然後突然坐正身子。

 

「為什麼我要在午休的時候,浪費時間想他生的什麼模樣啊?」

 

她一個打顫,迅速拉過自己的包包掏出錢包,站起身朝公司大門走去

 

「珠玄姐,要出去吃飯囉?」

 

徐珠玄點點頭,越過行政小妹,走出公司大門。

 

「公司很悶嗎?你的臉怎麼紅紅的?」行政小妹在她後頭喊著。

 

已經推門出去的徐珠玄沒有聽到這句話。

 

 

 

如果得到名字的話,下一步就會出現在眼前。

 

只是徐珠玄沒有想到,回到家容和一臉得意要她褒獎說他找到自己的名字了,接下來卻是家裡還有另外一位容和。

 

而且她看不到,更讓徐珠玄沒來由害怕。

 

「哈囉,鄭先生,你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看到名冊上高中生模樣的容和照片,旁邊寫著「海山高中  三年級  鄭容和」,徐珠玄專注看了好久。

 

她可以確定出現在她面前的這位鄭容和,就是高三的鄭容和。

 

終於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幼稚了。

 

「我知道自己的名字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你說上師會不會說漏了些事情?」

 

他自己在家的時候,就不斷反覆喊著自己的名字,一直到被嫌煩。

 

「我是不是會馬上飛回去自己的身體裡面,然後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不知道,你不是完整的鬼魂啊,你有聽懂我和你說的不完整這件事嗎?」小女孩非常無奈。

 

「完整的詳細內容是什麼呢?我是缺了什麼,必須要這樣漂浮不訂被困在一棟房子裡,哪裡也去不了?」

 

「這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哥哥,我只負責幫你把名字找出來喔,鄭容和大哥哥。」小女孩反將他一軍衝著他甜笑。

 

徐珠玄心情輕鬆地說:「不用擔心,現在有了名字,我們去找上師就可以了,他會和我們說接下來該如何。」把這頁書頁左上角摺了一角。

 

「徐珠玄,我有件事要和你說......其實這名字不是我翻出來的........」鄭容和深吸了一口氣。

 

「是有人幫我,啊,不是人,就是之前在那間房子我和你提起的一位小女孩,她幫我的。」

 

鄭容和說的緩慢,直直注意著徐珠玄的反應。

 

「她現在就在我旁邊。」鄭容和用手指,指了自己的左手邊。

 

徐珠玄的目光順著看過去,那邊只能看到鋪在地上的地毯,就空空如也。

 

「你是在對我開玩笑嗎?」徐珠玄發現自己不敢呼吸了。

 

「你好像是看不到她,可是真的是她幫我的,你看我是真的不能翻書的!」

 

鄭容和馬上證明自己真的碰不到那本名冊。

 

徐珠玄還沒有心理建設好接受鄭容和的陳述。

 

「容和,我不怕你不代表我不怕鬼,因為我能看到你,也相信你不會害我,所以我才會讓你跟我身邊,可是你現在說家裡面有位我看不到的小女孩,我是真的很想要馬上奪門而出的。」

 

徐珠玄表情凝重,讓鄭融和慌了起來:「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她不會害你的,她只是想要有人可以超渡她,讓她可以趕怪去投胎而已。」

 

「徐珠玄你不要害怕,我不會讓你受到傷害的,你相信我吧?!」鄭容和想要去握徐珠玄放在膝上緊握成拳的雙手,才後知後覺自己是碰不到她的。

 

徐珠玄下意識離鄭容和近點,這樣會讓她內心踏實一點。

 

「小女孩,」她喊的聲音有點抖,「謝謝你的幫忙,那就這個休假日,妳和我們一起去找上師吧。」

 

說完之後,室內一片安靜。

 

「那位小女孩說什麼?」徐珠玄有點忐忑地問了身旁的鄭容和。

 

「喔,」鄭容和被提醒才想起徐珠玄看不到小女孩:「她很開心地點頭,還說了很多次謝謝。」

 

「五次!」鄭容和不知道是單純還是想要讓徐珠玄放鬆,還算了小女孩道謝的次數。

 

徐珠玄笑了笑。

 

 

深夜,

 

靜悄悄,黑漆漆的客廳裡,傳來一聲細微開門的聲音。

 

鄭容和睜開眼睛,望向聲音的來源。

 

「容和......你睡了嗎?」是徐珠玄的聲音,喊得很小聲。

 

「怎麼了?」

 

徐珠玄的房門只有打開一條縫,透出一點光,她臉上的表情鄭容和看不清楚。

 

「我......睡不著。」

 

躺在床上一直盯著天花板,遲遲無法入睡,只好閉上眼數羊,雖然心中一直想著必須要關燈才可以,她卻任房內大燈亮著。

 

不安心啊, 不安心啊。

 

徐珠玄心中驚慌,她承認自己真的害怕了,掙扎好久終於下床,開門喊了鄭容和。

 

同為幽魂,徐珠玄並不害怕鄭容和,可能因為她能看到他,卻不能看到那位小女孩的緣故吧。

 

「不用害怕,小優不在這邊了,她回她自己的屋子去了。」

 

鄭容和離開沙發,來到徐珠玄的房門口。

 

兩人站著對望著,徐珠玄眼中不自覺流露出依賴。

 

「那我陪你睡,好不好?」

 

鄭容和一開口,有點後悔,雖然他很想要,可又怕徐珠玄會拒絕他,如果被拒絕他可會心情低落的。

 

徐珠玄靜靜看著鄭容和一會,柔順的點點頭。

 

知道鄭容和就坐在她床邊的地板上,頓感無比安心,切掉了大燈,徐珠玄上床掀被躺好。

 

「如果我可以碰你,該有多好.....」

 

鄭容和喃喃說著,徐珠玄心安了,意識渙散的很快,聽不清楚他說的話。

 

「偷罵我嗎?」這話語氣有點含糊了。

 

「我說,你快點睡,這樣我才能睡。」

 

「不行,你要保護我......我只有你......了.......」

 

「只有我什麼?」鄭容和急切追問。

 

整個室內,卻只剩徐珠玄平穩的呼吸聲。

 

 

------------------------

 

「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見到上師,鄭容和沒來由的緊張,在來的路上就已經非常緊繃。

 

「嗯。」他點點頭。

 

上次只能站在屋外,這次進到大殿來,鄭容和表情嚴肅地盤坐著,等候上師發落。

 

「知道自己名字後,就可以去找忘掉的記憶,一切都記起來後,到時你可以選擇,要怎樣的路。」

 

「什麼路?」

 

「活著還是投胎。」

 

「我還活著嗎?」

 

「算是。」

 

鄭容和沉默著,不知道自己現在算是如何活著,如果再投胎他應該是沒有機會遇到徐珠玄了。

 

「容和,集中精神看著這根蠟燭,想著自己的名字,跟著腦中的聲音走就可以了。」

 

「我可以和徐珠玄講話嗎?」

 

鄭容和語氣有些急促。

 

「你和珠玄的緣分已經到此,多說無益,什麼也不能改變,你只要跟著腦中的聲音走就會帶你到你應該前往之處。」

 

「別緊張也不用害怕。」

 

上師的聲音聽起來很沉穩讓人感覺很安心,雖然他很想要掉頭回去找徐珠玄。

 

「容和你只要一直往前走就好。」

 

再他失去意識前最後聽到的就是這句話。

 

 

 

 

 

徐朱玄醒來時看著天花板,似乎自己剛剛做了一個夢,有人在叫她,她正要回應鬧鐘便響了。

 

可是叫她的人一點印象都沒有,好像是個很久以前認識還相處了一段時間的人。

 

是誰呢?

 

徐朱玄一邊刷著牙一邊回想著,緩慢地收拾自己,然後經過客廳看到時間發現自己要遲到了,匆忙出門。

 

坐在公車上,她望著窗外對邊路上不斷和公車逆向前進的高中生,覺得那制服看起來是這樣眼熟,可是那不是她母校的制服啊!

 

「我有認識甚麼外校的學生,現在卻一點都想不起來嗎?」

 

和同學聚餐時,徐朱玄忍不住問了對面的B子這問題。

 

「你怎麼可能認識外校的人,三點一線的認真高中生活,你要認識隔壁班的都沒有可能。」

 

B子揮了揮手覺得她說這話完全不可靠,簡直太陽打西邊出來。

 

「前幾天上班的時候看到別校的制服,覺得好熟悉喔。」

 

「那間的說來聽聽。」

 

「書包上面寫的海山高中。」

 

「海山高中?我們那學區沒有這高中,你是偷偷去哪認識了跨學區的人?」

 

「不知道,最近一直覺得好像忘記了 一個人但是想不起來。」

 

「你這是壓力太大出現幻覺了,好像是甚麼電影看太多然後把幻想和現實搞混了,怎麼可能認識甚麼海山高中的,而且那是一個男校耶!」

 

B子用手機查了資訊後大叫,這下子應該是徐朱玄生病了吧?!

 

「強列建議你趕快休長假不然離職!」

 

「是有沒有那麼嚴重啦,應該是因為我做了夢所以有這些殘留印象吧。」

 

徐朱玄呵呵笑了起來,她知道自己的工作狀態,還沒有到壓力很大的地步,只是幾乎沒有甚麼休假了。

 

「不管妳了。」B子攪著自己飲料自顧自瀏覽起SNS。

 

徐朱玄也不以為意地喝著自己的飲料。

 

 

 

「有個東西放在我們家的信箱,寫著要給你的。」

 

徐朱玄一進家門,就聽到她媽媽對著玄關正在換室內拖的她說。

 

「喔,誰寄來的?」

 

「不是寄來的,是直接投進去信箱的。」

 

徐媽媽拿著牛皮紙袋,看著徐朱玄。

 

徐朱玄取過紙袋,順手捏了捏,猜不出來裏頭裝了甚麼。

 

「這不會是甚麼恐怖信函,寄來惡作劇的吧?」

 

「應該是幸運信,要我寄給十個好朋友吧。」

 

「你哪來這麼多朋友,給我戴上手套再拆!」

 

因為徐媽媽緊急出口的這句話,徐朱玄停下正要撕封口的手,聽話地接過徐媽媽遞來的洗碗手套,還有剪刀。

 

「妳女兒為人這麼善良,怎麼可能結交甚麼想害我的人呢?」

 

「是怕我女兒太優秀有人忌妒。」

 

徐媽媽這話講得這麼正經,徐朱玄都不知道是幽默還是真心以為。

 

動作不順地把紙袋剪開,將袋口往下,倒出一只髒髒的絨布別針。

 

徐朱玄仔細看了看,發現那是她高中時很喜歡的一個卡通人物,可是這個掛在書包的絨布別針,她記得在某一天回家的路上不見了。

 

這麼久之前的小東西有人撿到然後送回來給她?

 

她出神地望著那絨布別針許久,完全無法理解這送回的動作背後的涵義。

 

徐媽媽把絨布別針洗了,徐朱玄下樓看著它掛在陽台的衣架上隨風搖晃著,剛剛的摸不著頭緒現在好像又有點記憶。

 

有人正要叫住過馬路的她?

 

是誰呢?

 

徐朱玄又在這樣的夢裡醒來。

 

「不管你是誰,快點讓我知道你想要做甚麼吧......」

 

徐朱玄把那絨布別針別在自己的包包上,失而復得這感覺也不錯,分別了這麼久又再次相逢了。

 

她帶著它穿過下班的人潮,在要擠上公車時,眼角瞄到它咚一聲掉到地面,徐朱玄趕緊轉身要把它撿起來。

 

有人手腳更快把它拾起遞到徐朱玄面前。

 

「啊,謝謝!」徐朱玄道著謝看到對方是位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生,穿著 素面白色V領T跟淺藍牛仔褲,徐朱玄突然有點恍惚。

 

「先生,你......」

 

對方對她露出弧度很小的詢問笑容。

 

「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

 

話一說完徐朱玄立刻感覺不妙,她這是在搭訕人家嗎?如果她否認對方會相信嗎?但她真的不是要搭訕他!

 

心中跑過一萬隻草尼瑪,對方也沒有說甚麼就只是笑了笑:「你的公車走掉了。」

 

 

----------------------------------------------

徐朱玄直到回家都不敢相信,她是在路邊無意搭訕個人然後被發了好人卡吧?!是吧?是吧?是吧!

 

她無語問蒼天了,她才不是這麼主動的女生呢!!!

 

她舉著包包對著那絨布別針嚴正聲明,而後頹然放下,倒臥在租屋的沙發上。

 

把那無地自容的羞愧感塞到心裡後頭,吐一口氣決定起身走去浴室,這沒甚麼就是一句話。

 

 

 

 

但在兩周後還是遇到同樣一位男子,徐朱玄內心裡還是塞滿那「讓我屎了吧」尷尬感。

 

坐在對面的男子依舊是白色素面V領T和淺色牛仔褲,不疾不徐地說著自己想要在這附近找間房子。

 

徐朱玄就算內心有千萬不願意是因為太尷尬,也只能因為是自己值班所以態若自然地上前接洽。

 

在交談中,她發現對方好像沒有察覺她就是那天心直口快被誤以為蓄意搭訕的女子,感到心安便漸漸不拘謹了。

 

在一切回到正常軌道重回徐朱玄自己掌握後,對方挑了一棟房子表示想要現在馬上去看看。

 

徐朱玄動作迅速地取了檔案和鑰匙,因為物件就在公司附件,對方說那就步行過去即可。

 

啊,步行過去這段路豈不是要她拼命想話題嗎?就算在這行業有段時間了,可是要和陌生人貌似閒聊實則探心,卻還是不上手。

 

離開了公司,徐朱玄正要開口時,對方就先說話了。

 

「徐小姐,從事這行業很久了?」

 

「還好,剛滿一年了。」

 

「這工作不容易,徐小姐真是厲害。」

 

「不是因為厲害,中間也是有不順,但是就覺得不想要離開這行業,好像有什麼會因為我繼續待在這就遇到的。」

 

這說出來沒有甚麼邏輯,徐朱玄自己都要汗顏了,沒頭沒腦地說這什麼。

 

「那遇到了嗎?」

 

「蛤?!遇到什麼?」

 

「不是說在等什麼嗎?」

 

「啊,那個啊,我自己也不知道遇到了沒,或許已經遇到了吧,可是我自己卻不知道。」

 

「如果是這樣,那被遇到的不是會很失望嗎?他知道你遇到了,你卻不知道已經遇到了。」

 

「這......是繞口令嗎?!」徐朱玄張著一雙大眼睛盯著對方。

 

「是繞口令嗎?應該是繞圈圈吧,是起點也是終點那種繞圈圈。」

 

徐朱玄突然想起好像有人說了什麼,聽不清楚,是在喊她的名字嗎?

 

停頓了一秒,徐朱玄立刻甩開那些雜念,轉頭朝對方笑。

 

「還好,來這裡不用繞口令還是轉圈圈,我也知道自己已經遇到了。來,我們到了!」

 

「只是,不知道我要怎麼稱呼您?」

 

徐朱玄看對方動了動嘴但她卻聽不清楚,只能維持笑容請對方再說一遍。

 

「我姓李。」

 

「李先生,這房子上下兩層,前面院子你有喜歡園藝可以種花,或是改建成車庫。」

 

「你比較喜歡院子還是車庫?」

 

「雖然做成車庫有點可惜,不過因為這邊巷子有點小,停在路邊對於消防安全有疑慮,如果不介意可以停前面一些在走路過來,慢慢走回家也是挺浪漫的。」

 

「如果是自己走那就沒有什麼浪漫了。」

 

『看我每天陪你回家是不是很窩心』

『少臭美了,是因為你想要監督我買你喜歡的晚餐吧。』

『嘿嘿嘿,你不要這麼直接,凡事想浪漫一點啊!』

 

「你不要這麼直接,凡事想浪漫一點,自己走還有月亮陪的。」

 

腦中突然浮現那對話,徐朱玄順口就說了出來,說完她自己也很驚訝,這是電影台詞嗎?!

 

「現在也會這樣說了?!」

 

「什麼?!」

 

「我不會開車的,之前身體不太好,所以現在都靠大眾運輸。」

 

「我也是搭公車上下班呢。」

 

「我知道。」

 

聽李先生說了這句話看他那表情,一種我甚麼都瞭的表情,徐朱玄瞬間感到耳根子好熱。

 

「我不是在這附近搭公車的.......」

 

徐朱玄知道這雖是無謂抵抗,但還是要表示點來維護自己的臉皮。

 

「而且你的布偶也很可愛,是什麼青蛙的嗎?」

 

至此,今天的帶看就到這裡為止,再繼續下去徐朱玄擔心這間房子會變凶宅,但這業主就是她老闆她惹不起。

 

 

 

 

 

自從上次帶看後,徐朱玄把這位李先生放生了一段時間,差不多一周吧。

 

直到她主管問起這位客戶有什麼進度時,徐朱玄只能在找找物件詢問他有無意願來看看。

 

「之前,我也賣了這棟大樓裡的一戶,大樓和透天比起來是安全多了。」

 

今天再見到這位李先生,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覺得這位李先生不姓李。

 

對方穿著牛仔襯衫,肩膀上裝飾著金燦燦的鉚釘,感覺是個想要讓別人以為是個低調的人,其實內心非常需要人注意。

 

「李先生,這裡近學區,周圍環境相當便利,往前十公尺就有一個公車站,終點站是圖書館。」

 

因為對這邊環境很熟,徐朱玄不假思索地就說出了平常的介紹詞,說完才發現自己剛剛似乎提到了公車站。

 

「公車站我知道的,搭個五站再換線,可以到你們公司。」

 

果不其然,這位李先生見縫插針的功力真是神準,但他對環境這麼了解也頗讓徐朱玄吃驚。

 

「你對這附近的公車這麼了解?」

 

「因為我搭過啊!」

 

看著他又一副這結局我早就知道了的笑,徐朱玄決定沉默地結束話題,趕緊推開房子的鐵門。

 

「我媽本來想要搬到這邊住,但是因為鄰居朋友都還是在老家那邊,住不習慣。」

 

李先生走進來自己開了話頭,徐朱玄猜不透他現在是要賣什麼藥。

 

「所以你之前就過來這邊看過房子了?」

 

「之前在這邊住過一段時間。」

 

「一個人嗎?」

 

徐朱玄很平常地問話,又收到對方意味深長的眼神。

 

「很努力在找人和我一起住。」

 

拜託,她真的沒有在迷戀像這樣風一般的男子,可以把那些自戀通通收起來了。

 

「所以你是很認真找房子要結婚的意思?」但她還是朝著這方向的話題給她不煞車地開下去。

 

「是有這打算,但是房子似乎好找,可是對象卻是遠在天邊的難找。」

 

徐朱玄還在想適合的房子真的比適合的對象好找時,對方又說話了。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女生主動的。」

 

對方一開這話頭就是踩到徐朱玄的地雷了。

 

「我是覺得依你這種個性應該是很難找到對象的,這麼自戀找不到幾個人可以忍受。」

 

「我怎麼覺得這個人就近在眼前。」

 

對方說這話語氣這麼輕,讓正一把火往腦子衝的徐朱玄整個人冷靜下來,這深宮怨婦的眼神是導演設定給錯了吧。

 

他們素昧謀生,只不過在公車站他撿了她的布娃娃,只不過如此,為什麼卻像是她負了他。

 

她轉身之後,落了誰?那誰站在那等了多久?在那癡癡等著她回頭。

 

如果她都不回頭,他們是不是就此錯過?

 

「有時候太過執著對彼此都不好。」徐朱玄優點就是她真的很理性。

 

缺點也是她太理性了。

 

對方笑了笑沒有回話,他們開始看起了房子,鉅細而靡遺。

 

 

 

那些生活不是一首詩,不是一個瞬間都可以取代的五分鐘,不是你說我們困難了一段日子這句子只花了五秒鐘。

 

真實存在那些深刻記憶,就算只是一秒鐘,回想起來卻像是片尾的長鏡頭,還有等彩蛋前的工作名單,是一種看不到盡頭的緩慢。

 

當他醒過來後,這一切就是緩慢地在流動。

 

日復一復地復建,他踏下床的那一刻,他離開床的那一剎那,他感受到地心引力的那瞬間,他重生為人的那一眨眼,

 

因為撿了一個絨布娃娃,他被逆向酒駕撞倒在地,一過就是五年。

 

原來,他會跟著她,就是因為倒下前的那個執念。

 

他想不起自己是誰,腦海深處卻還惦記著那只絨布娃娃還沒有回到她手上。

 

 

 

他回到自己的住處,想著今天的點滴,若要自己開口說出那樣過往卻是那樣離奇,她似乎什麼都想不起。

 

「你會不會忘了我?」

 

看來是真的忘了,只有他還記得。

 

「說起來,這些過去誰還需要,但我希望你可以想起我的名字。」

 

『你知道我叫甚麼名字嗎?』

『我知道啊,你叫鄭容和。』

『再說一次。』

『鄭容和。』

『再說一遍。』

『我不會忘記的,你叫鄭容和。』

 

可是,徐朱玄,現在只有我記得了。

 

----------------------------------------------------------------

 

 

走出地鐵發現下雨了,徐朱玄站到側邊把包裡的雨傘取出,撐開正要進入雨裡,看到自己身旁正擦身而過一個眼熟的身影。

 

那不是自戀到極致的李先生嗎?

 

看他站在捷運站邊仰頭看著外頭大雨,徐朱玄掙扎了一下還是走過去喊了他:「李先生。」

 

連喊了兩句對方都沒有反應,她伸手碰了他肩膀。

 

「李先生,沒有帶傘嗎?」

 

他轉過身看著她眼神有點迷茫,好像她在對話的人不是他。

 

「不是李先生嗎、莫非我記錯了?!」徐朱玄想要調侃他一下。

 

他卻十分正經地說:「我不姓李。」

 

這會換徐朱玄愣住:「我記錯?還是其實是姓鄭?」

 

她說出口的時候,依稀好像聽到有人說「男主角就是姓鄭才會大賣」。

 

徐朱玄側頭想了一下,想不起來在哪聽過。

 

他倒是沒有反駁,一雙大眼就直直看她。

 

「啊?你之前說自己姓李的。」徐朱玄不知為何辯解起來卻感到站不住腳,好似她應該要在他說自己姓李時就反駁。

 

「我正要過去那邊搭公車,但沒有想到下雨了。」這下徐朱玄不知道要稱呼為李先生還是鄭先生轉了話題。

 

「那我們一起走過去吧,我剛好也要去對面的大樓。」

 

兩個人一路無語走在雨中,他接過徐朱玄手中的傘,打在兩個人的頭上。

 

「怎麼會覺得我其實是姓鄭呢?」

 

「姓不會用隱瞞吧?!」

 

「只是想看看你會不會記起來而已。」因為說得很輕,徐朱玄沒有聽清楚。

 

把正式正名為鄭先生的前李先生送到公車站牌後,兩人互相道別,徐朱玄往前走向要去對街的斑馬線。

 

走進大樓前,徐朱玄轉頭看向對面的公車站牌,鄭先生正專心地看著公車路線,徐朱玄看著那背影竟移不開視線。

 

在要轉身時,鄭先生也轉過來,兩個人對著眼那瞬間,徐朱玄突然想起了這段話

 

「你知道言靈嗎?」

 

「那是什麼?」

 

「有人相信言語中有股力量,在言靈的領域裡,萬物都有它真正的名字,當你知道它的真名時,就可以驅使它為己所有。」

 

「你知道我的名字了。」

 

「你也知道我的名字了。」

 

「徐朱玄。」

 

「鄭容和。」

 

鄭容和,他的名字是鄭容和!

 

徐朱玄激動地說不出話,也不顧馬路不能任意穿越,直接撐著傘越過行道樹奔到他面前。

 

「你幹什麼?!這樣很危險!」他急忙趕到路中央把徐朱玄拉到自己身邊,兩個人略顯狼狽地躲進了候車亭。

 

徐朱玄喘著氣問:「你的名字是鄭容和嗎?」

 

他還沒有反應過來,徐朱玄又趕緊再問一次:「你是叫鄭容和嗎?」

 

「容貌的容,平和的和嗎?!」

 

他愣愣地似乎不能反應,在看到徐朱玄不自主流下眼淚時,才稍微平復自己的心情。

 

伸手把徐朱玄擁入懷裡,他說:「徐朱玄,我是鄭容和。」

 

 

在獨自醒來的房間裡,他媽媽說著過去自己睡著時發生的事情,看著那個沾著自己血的布偶娃娃,因為一個執念,他在那間房子待了好久。

 

如果你沒有來找我,那我就要去找你了。

 

幸好,這次沒有你來我往擦肩而過這件事了。

 

 

 

----------- 就剩最後一段也要拖這麼久(鞭打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