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想到要送什麼嗎?」

「我沒有頭緒........」徐珠玄有些煩惱。

「該不會什麼禮物都送過了吧?!」

「我的才華已經用光了!」徐珠玄萬般無力地仰天長嘯。

「自己織圍巾,家政課不是剛學嗎?」同學的建議有如及時雨。

手作禮物,徐珠玄顯得興致高昂。

但是無聊的重複動作,也很快讓她厭煩。

而且淺色圍巾被她重拆重織到有點變色,更讓徐珠玄氣餒。

幸好,徐珠玄信奉正面力量,換了顏色,又鼓起動力繼續織下去。

 

收到禮物的他鄭容和,整個驚訝。

「徐珠玄你織的???這不是家政作業嗎?」這種手作禮物他竟然也有一天從徐珠玄手上收到。

「怎麼會是?!」徐珠玄倒抽一口氣,「你不要,我自己圍!」氣到馬上伸手要把圍巾抽回來。

「哈哈哈,不要生氣咩,我很喜歡啊!」鄭容和立刻討好地圍上自己的脖子。

我們關係不一樣,從這條圍巾開始。

但是證明物在他每天都想戴著炫耀的某一天,不見了。

他仔細回想最後一次見到圍巾,跟發現圍巾不見這中間的過程,顯然徒勞無功。

他等著徐珠玄的處罰。

她只是哀哀哀笑了一下,然後沒有表示什麼。

「算了!」最後徐珠玄這樣說,「反正我不會再織了!」

他一整個心冷。

那天說了千千萬萬遍的「對不起」徐珠玄都皺眉不想回應了。

「我忘了這件事了,你也可以忘了,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徐珠玄轉身關了自家大門,鄭容和的面前一片黑。

 

「嘿,徐珠玄,圍巾我真的真的會找出來的!但是在那之前......可以用這個先頂一下嗎?」

鄭容和遞給了徐珠玄一個紙袋,裡面裝著是他這一個禮拜的努力成果。

徐珠玄看著他織的圍巾,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覺得自己得眼眶熱熱的。

「可以嗎?!」鄭容和看她不說話,有些緊張地推了推她。

她垂首,點點頭,不發一語。

「妳織得圍巾,我真的會找出來的。」鄭容和不知道他一直強調是想要保證給誰聽。

 

「結果,這麼久了,圍巾到底找出來沒?!」徐珠玄歪頭看著鄭容和。

「唉呀,怎麼現在還在翻舊帳啊?!」鄭容和一個頭兩個大,那條圍巾到底在哪啦?他也很想要知道啊!!

「我就知道!」徐珠玄嘟了嘟嘴,有點不情願地拿出那天被他看到的圍巾。

「哈,我就知道!」鄭容和得意地收下圍巾。

「不知道,最近突然很想要織,如果你再弄丟,就真得沒有下一條了!」徐珠玄想,她應該就是想要再看到,他立刻把圍巾圍在脖子上的驕傲模樣,才會織這條圍巾。

「不會的,不是要世界末日了嗎?!」這是鄭容和討打的掛保證。

徐珠玄翻了白眼,想要掐死鄭容和。

鄭容和抓出她的手,然後說「那,徐珠玄可以不要等三十歲嗎?!因為有可能等不到耶!」

徐珠玄兔子眼不懂什麼三十歲。

「不是說三十歲要結婚嗎?!」鄭容和驚訝提醒這麼重要事情忘的一乾二淨的小姑娘。

「喔~~~~~~~」徐珠玄語音上揚表示明白,但是不做任何回答想要裝死。

「所以?!」鄭容和等著徐珠玄的回答,這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性格他也學會了。

「不會世界末日的,因為我還要活到一百歲,知道嗎?」徐珠玄永遠積極向前看,這點誰也阻擋不了。

「也太積極了,你知道嗎?!根據研究報告,女生二十五歲時生的孩子最聰明!」

「哪有這回事?!」對比鄭容和的正經,徐珠玄倒是覺得超荒唐。

「不是我亂說的,是研究報告說的。」

「那只是統計學,並不保證每個人都會如此,而且我的小孩不是非要聰明,但是絕對會很有正義感和社會責任。」徐珠玄開啓了鄭容和最不想要招惹的人生講師模式。

這番話堵得鄭容和無話可回,悶著氣不知道要拿什麼來反駁徐珠玄。

徐珠玄笑笑地看著鬱悶得鄭容和,伸手拉了拉他脖子上的圍巾,非常滿意地說:「這次選的顏色,好適合你!」

鄭容和聽到這番話,解開圍巾後,用它把自己一層又一層結實地捆住,只剩下一雙眼睛。

容小朋友,不開心了。

徐珠玄見狀大笑,想要替他解開,鄭容和不讓。

兩個人拉扯了一會,徐珠玄放手,撒嬌地拍著鄭容和的肩說:「唉呀,好了啦!」

鄭容和擺著架子,撇頭不理徐珠玄。

「世界末日又還沒有到,到時候不管我是不是三十歲,是不是結婚,是不是有小孩,只要......」徐珠玄鼓起了勇氣。

鄭容和豎耳傾聽著。

「我們在一起就好。」徐珠玄真不敢相信,她竟然可以說出這種話。

鄭容和想要忍住不笑,但是怎麼可能忍住,徐珠玄說得每一個保證,都會讓他開心好久。

「徐珠玄你真的,no can ,but will!」鄭容和拉下圍巾。

「那我要一個吻,給這個保證封印才行。」直勾勾地看著徐珠玄。

徐珠玄紅著臉給了鄭容和這個吻。

 

你保證,世界末日,你會在我身邊。

我保證。

 

 

 

 

------  聖誕節禮物 Q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