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高三生來說,二月十四號也是面對大考前的必須用心準備衝刺的一天,沒有甚麼特別的。

對於徐珠玄來說,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

但是對於鄭容和來說,是有點煩。

已經被問了第八千次「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你們今天有要去玩嗎?!」

「沒有。」鄭容和想都沒有想就這樣回答。

只是這樣被提醒多次後,鄭容和想說打個電話給徐珠玄好囉,搞不好她念書念累了,想要出去走走了?!

鄭容和在心中為這個想法拍手,馬上撥電話給徐珠玄,然後徐珠玄很酷地說:「今天的進度有點落後......」

徐珠玄以下報告的大考準備行程,鄭容和沒有認真聽了,他放空的聽徐珠玄絮叨著,等著徐珠玄跟他說「不行捏,等考完再說。」

但是徐珠玄說:「應該可以休息兩個小時。」

鄭容和心中又是大拍手,然後說:「現在休息兩小時!」

掛掉電話,整理好自己,站在徐珠玄家門口,按電鈴,沒有花十分鐘。

徐珠玄拉了拉外套,說:「上課趕公車都沒有這麼快。」

「哪有,我又不遲到的!」明顯說謊,徐珠玄只能選擇不理。

「不過,我們要去哪裡?!」徐珠玄問。

「我們......」鄭容和想了一下,發現他們家這邊也沒有哪裡可以去,而且兩個小時這時間聽起來就只能看一場電影,不然只能......「回去國中打籃球?!」

這下就是,鄭容和打籃球,徐珠玄看鄭容和打籃球。

場上的人輪了幾輪,鄭容和流著滿身大汗,坐回來徐珠玄身邊,看著場上其他的人打球,徐珠玄看了一下發現,場上沒有了鄭容和,她頓時不知道要怎樣看比賽了。

所以,鄭容和看得興致勃勃,顯得徐珠玄放空起來。

突然,鄭容和轉頭對徐珠玄說:「我們去走操場,好嗎?!」

「可是,等一下你不是要上場打球嗎?!」

「那沒有關係,他們會找別人的。」鄭容和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走過去和剛剛的隊友道再見,走回來:「走吧!」

「嗯。」徐珠玄點點頭,伸出手讓鄭容和拉她起來。

兩個人慢慢地往操場移動。

「啊,我還記得以前下午的時候,操場還會自動灑水。」徐珠玄突然有點感慨的說。

「你的口氣好像你已經三十歲了!」

「你可以想像自己三十歲嗎?!」

「我沒有想過,我以前覺得自己可以二十歲,就很神奇了,但沒有想到我們就要二十歲了!」

「沒有,今年,我們滿十八了。」

「要去考駕照!」鄭容和彈了手指,這是他最期待的。

「當然。」

「然後,我會比你先拿到。」

「那也只比我快六天,機車駕照可以讓你,但是汽車駕照就不一定囉。」徐珠玄頗富深意的說。

「那,就請徐司機拿到駕照,讓我當第一個做你副駕駛座的人。」

「OK,我一定會是安全駕駛!」徐珠玄自得意滿地說。

「上車第一句話一定是『請繫上安全帶』,對不對?!」

「當然,安全帶多重要,不知道意外何時會發生呢?!」

鄭容和笑了起來,徐珠玄認真說教的表情,為什麼他都不會討厭,真的像他同學說的「愛到沒藥醫」?

鄭容和問:「那,徐小玄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徐珠玄認真想,「喔,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然後呢?!」鄭容和要她再說下去。

「然後......要送我巧克力?!還是我要送你巧克力?!我有點搞不清楚今天是女生送男生,還是反過來?!」徐珠玄陷入完全考查的苦惱思考中。

「那不重要,我也沒有巧克力送你,你只要記得,你每年的二月十四號,都只要和我過,就好。」

「二月十四號都放寒假,見到的同學都只有你。」徐珠玄說得理所當然。

「那,七夕也是!」鄭容和追加。

「七夕是農曆七月七號,那時候是暑假啊!」徐珠玄攤手。

鄭容和有點氣絕,怎麼這聽起來這麼浪漫,被徐珠玄說的一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好,你就保證你暑假和寒假都不會亂跑,要是這兩天你都不在,你就死定了。」鄭容和威脅道。

「不在的是你吧?!國一暑假你不是去美國嗎?!」徐珠玄翻舊帳了。

「我是七月去的,我八月就回國啦,我還去上暑期輔導,就坐在你後面!」鄭容和替自己辯白。

徐珠玄哼哼了兩聲,沒有再應聲。

兩個人瞬間安靜繞了操場半圈。

徐珠玄開口:「時間到了嗎?!」

鄭容和看了手錶說:「還沒?!」

「還有多久?」

「兩個小時。」

「什麼?!你正經點!」

「真的還有兩個小時!」

鄭容和把手表遞給徐珠玄看,時間停在他們剛剛一開始對錶時的那個時刻。

「你,很幼稚耶!」徐珠玄想要打人了。

「你又沒有說要讓它走?」鄭容和最會裝無辜了。

「我也沒有說不要讓它走啊!」徐珠玄強迫自己深呼吸。

「喔,那從現在開始,還有兩個小時。」鄭容和的錶滴答滴答地移動著。

「當我是笨蛋嗎?!」天啊,她怎麼會有這種令人抓狂的同學啊,還是喜歡的那種。

「欸,那看完這個夕陽再回去?」鄭容和拉著徐珠玄的手,晃了晃。

「都你在說。」徐珠玄有些氣悶。

但還是看著太陽下山,球場的人散掉,兩個人才回家。

 

徐珠玄回家看了自家牆上的掛鐘,他們出去了四個小時又三十三分鐘。

「好吧,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徐珠玄原諒了自己這麼沒有原則。

 

 

 

 

 

 

-------為什麼二月十四日要注意健康?為什麼送禮物要選維他命?一切都因為情人節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