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今天溫度依舊是低的嚇人,所以我開了暖爐!

這暖爐,是為了你而開的,希望你懂。>/////<

 

 

 

手機在床頭,發出「滋~~滋~~」的聲音,它不屈不饒地發出聲響,它的主人也不屈不饒地把頭埋在枕頭裡,一動也不動。

過會,手機終於安靜了。看似無反應的主人,死抓著枕頭角的手掌,鬆了鬆。

正當他要安心重回這早晨睡眠地最底層時,他家的門鈴「啾~~啾~~」響起,還是維持那個形容詞「不屈不饒」。

他埋在枕頭看不到表情,不過剛剛放鬆地手掌,又再次緊緊抓住枕頭角。

他知道只要自己意志堅定,一定可以戰勝這擾人清夢的門鈴,因為他討厭輸的感覺!

只是,當手機再次發出「滋~~滋~~」和著門鈴的「啾~~啾~~」一同攻來。

他火大地翻身,抓起手機,無法聚焦看來電著是誰,便按下通話鍵:「喂!」語氣相當不耐煩。

「鄭容和,你快點開門!」手機那頭傳來有如失火般的驚聲尖叫。

他大步邁向大門,「咯」一聲打開門,他沒力地側靠著那門:「開門了,別按了可以嗎?」

「呀!你還在睡?!你不是答應我,要幫我朋友慶生嗎?!為什麼打電話也不接,按門鈴也不應?!你知道我打多少通電話,這麼冷的天氣,我騎來的路上還不顧安全一直撥,結果,到了你家門口,按那門鈴我手都快要痠死了,你還不開門。最後,還要我一手撥電話,一手按門鈴!是這樣做朋友的嗎?!」來者劈哩啪啦猛倒苦水,非常自動自己開了冰箱拿出一瓶豆奶,插上吸管猛吸。這世界才回復安靜。

鄭容和睡意還是很濃,不管他,逕自倒向沙發,閉上眼又想要睡。

來者見狀,空頭那壓扁的豆奶鋁箔包進圾圾桶,完美得分。

「我就說我這身高和這身手,要不是我不要,現在也是學校的籃球界的風雲人物。」他不經得意的撥了撥瀏海。

「鄭容和,你不要在睡了!」他走向沙發,將已成入眠狀態的鄭容和整個人扶正。

「貝斯手,現在真得很早,你說要慶生,那不是晚上的事嗎?!」鄭容和無法撐開眼。

「可是,要現在就準備啊!而且,徐珠玄,和其他兩個人,都已經在我家囉。」貝斯手故意加重「徐珠玄」這三個字,果然讓鄭容和一瞬間清醒。

「啊西,這麼早去你家幹嘛?!而且你不是住宿舍嗎?!你不知道男生宿舍多危險嗎?!」鄭容和差點要伸手掐死貝斯手。

「所以,我不是派了兩個保鑣保護她了嗎?」貝斯手一副「我安排的很妥當」地攤手。

「我真是,跟你當朋友三生倒楣,說話都不會說重點的嗎?!」鄭容和光速打理好自己,準備出門。

「等等,」貝斯手抓住要往門口衝地鄭容和,「你吉他沒有拿耶!」這是重大的錯誤,沒有吉他,就沒有鄭容和出現的需要。

「喔!」鄭容和頓了一下,衝回房間,背了吉他出來,又在下樓的時候叼念上百句的「三生不幸,遇人不淑」。

出了管理室,兩個人同時大喊:「靠,超冷的啦!」

「幹嘛今天生日啊?!!!」貝斯手感覺很火大。

「啊,那不是你朋友嗎?!」鄭容和一邊牽車一邊問貝斯手。

「是啊,就是因為是朋友,可以抱怨啊!」貝斯手跨上機車,甩了甩頭髮,瀟灑地說。

 

 

到了貝斯手的宿舍,鄭容和快步走到玻璃大門,等著貝斯手過來刷卡。

貝斯手雙手插在羽絨外套口袋,用下巴指了指交誼廳:「在那邊啦!」

鄭容和鬆了一口氣,移動腳步進了交誼廳,看到背對著門口坐著的徐珠玄,好像在忙著什麼?!

團長和鼓手看到他們兩個,正要開口打招呼,鄭容和馬上伸出禁聲的食指,慢慢走到徐珠玄背靠著的窗口。

「在~~幹嘛?!」

突然聽到鄭容和的聲音,徐珠玄抖了一下子「嚇!」,慌張地將手上的毛線塞進腳邊的紙袋。

「幹嘛嚇我?!」徐珠玄轉頭有些怒地看著鄭容和。

「呵,都知道啦,知道你在幹嘛!」鄭容和小人得意地說,欠打地伸出手指戳著徐珠的肩膀。

「知道什麼?!又不是要給你的!」徐珠玄轉回頭,賭氣地說。

鄭容和趕緊進了交誼廳,挨坐在徐珠玄旁邊,討好地說:「不要生氣嘛~~」說著,用頭蹭了蹭徐珠玄的肩膀。

「欸~~~~這是怎樣啊?!騙人沒有女朋友喔!」貝斯手受不了地說。

除了徐珠玄,其他三個人同時說:「你是沒有啊!」

貝斯手嘆氣地習慣性看了看上頭:「我不是沒有女朋友,你們也是知道,以我這身高,這臉蛋,想要有還不容易,我是寧缺毋濫,你們懂不懂,寧缺勿濫的意思?!」

「就是沒有女朋友的意思。」鼓手平靜地說。

「啊西!儒子不可教也!」貝斯手氣結。

「快點說要怎樣慶生啦!」團長結束打鬧回歸正題。

 

 「我已經想好了,就是晚上我們去湖邊唱歌跳舞,吹蠟燭切蛋糕許完願,然後就把我朋友丟進湖裡!」貝斯手興奮地說。

不過他的壽星流程,卻讓大家面面相覷。

「這個天?!你要把你朋友丟進湖裡?!」團長代表發問。

「有甚麼問題,這是我們學校的傳統啊!而且我們生日的時候也有被丟過!喔,除了徐珠玄。」貝斯手偷瞄了徐珠玄一眼。

正在看報紙的鄭容和,馬上大手一伸,讓報紙敲在貝斯手的手臂上:「叫徐同學!」

徐珠玄聽到後,有點無可奈何地對貝斯手陪笑。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那湖邊吹風就很頭痛了,還要唱歌跳舞,一整個就是在挑戰人體極限,最後把你朋友丟進湖裡,我怕他下去前會動上來就僵硬了!」團長搖了搖頭,貝斯手他朋友現在還活著真是奇蹟。

「啊,我想了三天三頁的計畫被打回票了,那現在,我們要怎麼辦才好?!」貝斯手手背貼著額頭虛脫地說。

「這也需要三天三夜?!切!」鄭容和鄙棄地說。

「去餐廳吃飯,然後上蛋糕就好啦。」團長覺得計畫就是要實用。

「太陽春。」「沒誠意。」「只想吃。」其他團員一人一句表達對這計畫和團長個人的厭惡。

「好啦,那慶生該如何是好?都怪這天氣真的太冷了!」貝斯手怪罪起天氣。

交誼廳裡五個人看來看去,喔,不,徐珠玄不加入討論,她已經神遊化外打起她自己的毛線來了。

 

 

「呵,我以為貝斯手的朋友是男生耶,原來是女生喔。」鼓手看到進門的貝斯手和他朋友,嚇一跳。

「該不會是青梅竹馬?!」團長認真地看了這兩個人。

「啥米?!我們團有一對就夠了,不要算我們進去。我們是路邊搭訕認識的,她搭訕我。」貝斯手沒有表情地指了指他朋友。

「才不是這樣,我以為她是女生。我剛好出去素描,看他坐在哪以為是女生,我就拍拍他肩膀希望他給讓我畫一下人像,沒想到轉頭是男生,這下說出去的話又不好意思收回,只好硬著頭皮畫他。畫好以後,他就自己留了電話,說他要看成品。就這樣認識了。」貝斯手的朋友解釋。

「這聽起來應該是你要搭訕人家吧?!」鼓手曖昧地推了推貝斯手。

「她畫的是我,我有權看成品啊!而且我這身高我這臉蛋,把我當成女生,也太沒有眼光!」貝斯手不以為然。

「可是我媽都以為你是女生耶,她都會說你那百九的朋友怎麼都沒來找你了。」貝斯手的朋友偷偷爆料。

「蛤?!你沒有跟伯母說我是男生嗎?!」貝斯手瞪大眼看著自己的朋友。

「我都說你去打女籃了,WNBA。」貝斯手朋友回答。

貝斯手用著充滿怒氣的眼神看著她。

 

「等一下就可以吃囉!」徐珠玄從廚房端著水果放到客廳的茶几上。沒有錯,他們現在大夥就在鄭容和的外宿處。團長覺得這裡符合天時地利人和,不用擔心場地燈光器材,還沒有營業時間限制。只是這決定讓鄭容和很鬱悶,這根本就不用這麼早就把他挖起來的。

「啊,這就是徐珠玄。」貝斯手馬上向他朋友介紹了徐珠玄。

「你好。」「你好。」兩個女生客氣地對對方點頭問好。

「徐同學,她很想要看看你男友耶!」貝斯手對徐珠玄說。

「欸?!」徐珠玄小小愣了一下。

「你這樣說,會讓人家誤會啦!」貝斯手朋友大力打了他一下。

「沒有啦,她想要看看幼稚的大三生的生人這樣。」貝斯手的解釋雖然中肯,但是徐珠玄還是有點臉歪掉。

「不要聽他亂說,因為他都會讓我看他們的演出的視頻,所以他的團員我都很想要看到本人,你不要誤會。」貝斯手朋友趕緊圓場。

「這樣喔!」徐珠玄笑了一下,「等一下一起吃飯的時候,就都會看到了。」徐珠玄有點尷尬地哈哈笑退回廚房。

「你是想要害死我!是不是?!不要把實話說出來,懂不懂?!」徐珠玄剛好聽到貝斯手他朋友這句沒有壓低聲音的真心話。

 

 

雖然想要用吉他伴奏唱生日快樂歌,但因為他們身處大樓中,為了不要讓鄭容和以後出門難做人,他們拍拍手一起大合唱這首歌,許完願吹熄蠟燭,徐珠玄正想要拿刀子給貝斯手朋友切蛋糕,說時遲那時快,那整塊蛋糕就已經讓貝斯手砸在他朋友臉上。

一時之間,大家都沒有了言語。

團長張大嘴巴看著那塊蛋糕,他等了這麼久,竟然就這樣.......「啊?!」他只能石化表達心中無限地遺憾與不捨。

「等等喔!」徐珠玄慌張站起來,跑去鄭容和房間拿了新的毛巾,幫她擦臉。

處理地差不多之後,貝斯手他朋友說:「好像是我不喜歡的草莓夾心蛋糕耶。」

「是嗎?!我記得你喜歡這個口味的啊!!而且還是我要求麵包店師傅當場幫我做這個口味的蛋糕耶!」貝斯手失望地說。

「哈,騙你的啦!」貝斯手朋友抹了脖子上殘留的奶油,擦在貝斯手臉上。

「你們學校有人這樣玩嗎?!」貝斯手問。

「除了你,好像沒有人敢這樣玩。」

「那你不就覺得很寂寞?」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不過我現在覺得別人的方式也挺好的,我看你的朋友都嚇到囉!」貝斯手朋友看向了團長。

鼓手趕緊伸手將團長的下巴歸位。

「衣服都髒了。」徐珠玄看著貝斯手朋友的毛衣上都是油膩膩的奶油。

「所以,我送的生日禮物就是一件新的上衣!」貝斯手自己鼓掌地將禮物遞給他朋友。

他朋友在大家的期待下,拿出那件衣服,頓時大家又無言了。

「是短袖。」鼓手小小聲地說。

鄭容和不忍看地摟住徐珠玄的腰,在徐珠玄的背後說:「這,甚麼時候才會結束?!」

「謝謝你!」貝斯手他朋友堆滿虛情假意地笑容對貝斯手道謝,然後在貝斯手耳邊悄悄地說:「欸,鄭容和他們是不是抱在一起?」

「嘿對,你不關心禮物,在那邊關心人家,是甚麼意思?!」貝斯手一邊摀著法令紋一邊說。

「唉唷,我就對他們有高度興趣啊!」所以才要大老遠跑來這裡慶生,這邊的天氣真是冷死她了。

 

「但是,其他人的女友沒有出現,好可惜喔!」貝斯手送他朋友去搭車時可惜道。

「團長她女友不是我們學校的,有點遠。鼓手他女友剛好有事回家了。」貝斯手解釋。

「這樣,又要期待明年的生日。」

「欸?!你這樣很像追星族,然後不要朋友的簽名。」貝斯手抱怨。

貝斯手的朋友用嘴型回他,但是貝斯手看不清楚。想要問明白,她已經進去月台跟他揮手說掰掰。

 

 

 

 

 

 

 

 

--------  花花生日快樂!!!舉國歡騰,讓你和貝斯手共同演出還看到小夫妻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