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徐珠玄站在自家大門,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發現鄭容和又遲到,正想要撥打奪命連環扣,就看到遠遠走來穿著白色長袖制服的男生,離她近一點時她確定來的人是鄭容和,但是他好像哪裡怪怪的?

徐珠玄端詳他一會,發現「你怎麼沒有穿外套?」

「我,好像把外套丟在電梯裡面了耶...」鄭容和摸著後腦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對喔!那時候急忙走出去,都忘記你的外套還在電梯的地板上!」徐珠玄想到這她也要負點責任。

「應該在教官室吧?去學校的時候再去問問看。」鄭容和樂觀地想。

「但是你穿這樣不會冷嗎?」徐珠玄有些擔心。

「就說現在這時候還是很熱啊,我光穿這長袖到中午就有點受不了!」在鄭容和的抱怨中,他們搭上校車。

 

因為沒有穿外套而被教官關心的鄭容和,從教官那邊得知沒有人撿到他的外套。

鄭容和從出教官室就一直唉唉叫,「我媽要是知道一定會要我自己付,唉呀我的零用錢!」他這長吁短嘆的令徐珠玄有些內疚,怎麼說都是因為她坐了鄭容和的外套,才會掉的。

「不要這樣啦,我可以幫你付一半。」徐珠玄說。

「只有一半嗎?」鄭容和看她。

「再多也付不出來了,零用錢都要拿去買書的。」徐珠玄不能因為一時的同情而傷自己的荷包。

「好啦,到底是誰偷走我的外套?!」鄭容和接著說知道自己很多人仰慕,但是不要這樣弄他,這邊徐珠玄就有點聽不下去了。

 

進了教室,鄭容和看到自己的座位上有一張紙條「想要拿回外套,放學後一個人來禮堂。」

他反反覆覆看了這紙條五六次,這下鄭容和更確定果然是有人在偷偷愛著他。

放學後,他請徐珠玄去琴房練琴等他,他要去拿外套。

「幹麻不一起去?」徐珠玄不解。

「唉呀,這種費腳力的事情,我去就好,你去琴房等我啦!」徐珠玄只好去琴房等他。

 

鄭容和來到禮堂,一盞燈都沒有,他想著好像自己知道舞台燈在哪,快步走向舞台正想要開燈,燈自己亮了!他嚇了一跳!

「喂,那個撿到我外套的同學,你在哪啊?!」鄭容和對著空蕩蕩的舞台喊。

「學長,你一個人來嗎?!」某處傳出一個幽幽的女聲。

「你有看到別人嗎?」鄭容和想現在的學妹在搞什麼啊?!快點出現把外套還他。

「那就好。」舞台上出現一個留著長髮的女生。手上拿著制服外套,看起來她好像把他的外套送洗了,依稀好像看到包著洗衣店塑膠袋。

「洗了嗎?!」鄭容和接過外套有點不可置信。

「因為在電梯的地板上撿到,有點髒,就拿去送洗了。」學妹微笑地說。

「喔,謝謝,不過你怎麼會撿到我外套?」

「老師叫我們拿去給你的。」

「呵,直接拿給我就好了,不用這麼大費周章,你洗多少錢我給你好囉!」鄭容和覺得他不可以欠人家人情的。

「不用啦!」學妹豪爽地推了他一下,令他有些站不穩。「只是想要問學長一些問題!」學妹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問我什麼?」鄭容和想果然有鬼。

「就是......你和徐珠玄學姐......」學妹欲言又止。

「我們怎樣?!」鄭容和聽到徐珠玄的名字,更想要知道問題。

「你們......在交往嗎?」學妹提了一口氣,迅速地說。

「蛤?!」怎麼回事?鄭容和一頭霧水。

「因為我同學跟你們是同班校車,他說你們都一起上下學,有時候在學校或圖書館遇到,你們也都走在一起,所以我們都很好奇阿?」看來學妹是來挖八卦的。

「呵......」鄭容和笑的心虛,他最怕人家問他這個問題,他要回答事實,還是要回答自己的私心,只好選個折衷的答案「我在努力啦!!」

「真的嗎?」學妹有點不相信,「可是我另個同學和你同個補習班,他說你好像跟裡面別校的學姊很好的樣子?」學妹用懷疑的眼光掃著他。

我咧,她的同學也太可怕了吧?!怎麼都埋伏在他四周阿?!「我已經沒有去補習班了,而且你說那什麼別校的,沒有這回事!」鄭容和超想要忘掉的傷心事,不要再提勾起他的回憶了!

「真的?!」學妹滿臉期待地問。

「真的!」鄭容和都要對天發誓了!

「那就好,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喔!我和我同學都覺得你們站在一起,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跟公主。」學妹的眼神冒出好多粉紅泡泡。

鄭容和忍住,不要伸出手抓破那些泡泡,可是聽到王子跟公主,又忍不住笑的顴骨爆炸,得意地說「我們當然會很好!」

 

 

來到琴房的鄭容和,受到徐珠玄「你很慢」的眼神攻擊。

「因為我遇到......唉,很可怕!」鄭容和一付受驚嚇的說。

「遇到什麼?!不就是去拿外套?」徐珠玄蓋上琴蓋,不以為然地說。

「就是很可怕,不要提了!我們快走吧!」鄭容和拉著徐珠玄快步走出琴房。

「你的外套,對方幫你洗囉?」徐珠玄在鄭容和慌張地催促中注意到,他的制服外套包著塑膠袋。

「因為我長的好看,所以受的待遇當然不同。」鄭容和說的理所當然,徐珠玄好想要翻白眼給他。

走在只剩幾盞燈的走廊上時,鄭容和挨著徐珠玄的手臂說「你不覺得很可怕嗎?!」

「哪裡可怕?你又不怕黑!」鄭容和是中猴嗎?!怎麼去拿個外套,整個人變得怪怪的。

「我是不怕黑,是怕這黑暗中藏的什麼東西!」鄭容和裝神弄鬼地說。 

徐珠玄聽他這樣說,一時之間各種想像都來了,她忍不住汗毛直豎,和鄭容和對看了一眼,兩個人喊著在走廊跑了起來。

 

 

一直跑到要去公車站會經過的公園,鄭容和伸手拉著徐珠玄跑進去。

「來公園幹麻?!」他們停在鞦韆前面喘著氣,徐珠玄問他。

「你不知道他們都跑直線,所以我們在這邊等他們先走!」鄭容和很有經驗地說。

「鄭容和!你是故意要氣我的嗎?!你不要再說了!」徐珠玄受不了的打他肩膀。

「好啦,不說了!」鄭容和笑地超開心,「那我幫你搖鞦韆!」鄭容和做了個請的紳士禮,請徐珠玄坐上鞦韆。

「你就不要忘記等一下要拿書包和你的外套。」坐在鞦韆上的徐珠玄看著他們堆在旁邊的書包和外套,叮嚀著。

「放心啦,還有你的書包,一定不會忘記的!」鄭容和將鞦韆慢慢推高。

「徐珠玄!」看著鞦韆似乎已經到達擺盪最大限度時,鄭容和喊她。

「欸?」在鞦韆擺盪弧度頂點的徐珠玄彷彿聽到鄭容和喊她。

「我會對你很好的。」他看著徐珠玄,她的身影好像快要接近不遠處的那盞路燈。

「欸?」徐珠玄聽不清楚。

「真的會對你很好很好。」再一次將徐珠玄送出去時,鄭容和說。

「說什麼?」徐珠玄想要停下鞦韆,但是並不是她可以控制的。

「百萬倍,千萬倍的好。」這是鄭容和給徐珠玄的承諾,但他還沒有勇氣在她的面前說。

「厚,不要我在最上面的時候說話,我聽不清楚!」徐珠玄只有聽到風聲。

 

「我說,要去坐公車了啦!」鄭容和放手讓鞦韆自己慢下來。

「你剛剛在說我壞話嗎?!」徐珠玄落地,整理著裙子,問他。

「你不覺得你吃得有點多了嗎?!這天氣都還沒有很冷耶!」鄭容和討打地說。

「很過份耶!」徐珠玄提起書包追上已經跑很前面的鄭容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