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鄭容和睜開眼睛看了手機上的時間才剛五點,可是自己的意識卻是完全清醒過來了。

他翻身坐起,看著自己的手掌發呆,想到前幾天他牽了徐珠玄的手,雖然還是像記憶中那樣柔柔軟軟的,但是已經不是小孩子的手,手指頭變得很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練鋼琴的緣故?牽著她的手從小門走到教室,從徐珠玄手掌散發出的熱度,令他微微的發汗。他們最後一次牽手是國小的新生報到,那時候牽著彼此的手只是習慣吧,現在在牽覺得有點哪裡不一樣了。

鄭容和想起國小新生報到結束要回家時,徐珠玄不肯讓他牽手的倔強的樣子,讓鄭容和有些生氣地看著她,徐珠玄不敢回望他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尖,小小聲地說「我們不是哥哥和妹妹」也不等他反應就跑上前去牽著徐媽媽的手,他只好去牽著容媽媽的手回家。從國小到家裡的路上,鄭容和悶悶不樂,倒是徐珠玄對著彼此的父母說了好多有關於同學的事情。

隔天,鄭容和發現徐珠玄的雙手始終緊緊拉著她後背的書包的背帶,

鄭容和說「我媽媽說我比你大,為了要好好保護你,所以要緊緊牽著你的手。」

徐珠玄說「你的生日只有比我多六天,而且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鄭容和和徐珠玄同時停下腳步瞪著對方看,鄭容和不知道要怎樣回徐珠玄,他不知道徐珠玄為甚麼不要再跟他牽手。過會,鄭容和突然轉身往學校的方向狂奔,慢了一拍的徐珠玄喊了一聲緊追著鄭容和,雖然她不和鄭容和牽手,但她還是想要和鄭容和一起上下學。可是鄭容和真的跑的很快,一點慢下來的意思都沒有,徐珠玄追得很心急,脚互絆摔倒了!

聽到後頭傳來一聲慘叫,鄭容和轉頭一看是徐珠玄坐在地上。鄭容和往回跑到徐珠玄旁邊,有些喘地說「地上很髒!」

「都你啦!幹嘛跑啊?!我的腳破皮了!」徐珠玄看著自己膝蓋上面的擦傷,忍不住哇哇大哭起來。

鄭容和看到徐珠玄哭了,一時間手足無措,只能一直重複「不要哭啦,對不起啦,你不要哭好不好?!」

兩個人到達學校的時候已經遲到,老師和顏悅色看著這兩個像剛打完架的小朋友問「迷路了嗎?!」

從那天後,鄭容和不再勉強徐珠玄要牽著他的手了,只是有時兩個人走在一起時,鄭容和會故意伸手去抓徐珠玄的手,徐珠玄都會驚慌失措的閃開,然後追著鄭容和要打他。

鄭容和躺回床上,盯著天花板想,那天要牽徐珠玄的手時,非常害怕徐珠玄會說不要,所以徐珠玄甚麼都沒有表示讓他牽著手的時候,他差點脫口問她為什麼國小的時候突然不要讓他牽手去上學?只是現在他們都國二了,在怎樣都不可能再像幼稚園那樣牽手去上學了。

 

徐珠玄走出自家大門正要去牽腳踏車,發現鄭容和已經在等她。

「也太早!」徐珠玄好驚訝。通常她都要先騎一段路才會遇到從她後面狂踩追上的鄭容和。

「你不要騎腳踏車,我載你!」

「怎麼了?」

「我載你不好嗎?」

「不是阿,你吃錯藥了?還是發燒了?」徐珠玄手心貼上鄭容和的額頭。

「沒有,我好的很!」鄭容和把徐珠玄的手抓離他的額頭,鬆開的速度有些慢。

「欸~~~」徐珠玄有點懷疑鄭容和的目的。

「快點啦!早自修要遲到了啦!」鄭容和語氣有些不耐地催她。

「你該不會做錯什麼事情,現在要來討好我吧?!」徐珠玄順好制服裙側坐上他的腳踏車的後座。

「有問題想要問你。」鄭容和踩下腳踏板時說。

「你要問什麼問題?!」徐珠玄充滿好奇地問。

「為什麼......」

「嗯?」

「國小的時候你不要讓我牽你的手去上學?」鄭容和一口氣說完。

發問完,後座顯得十分安靜,鄭容和等著徐珠玄回答。眼看著都要接近學校了,徐珠玄還是沉默著,要不是感覺後座有些重量,不然他都要以為徐珠玄消失了。鄭容和停下,轉頭看後座,還好徐珠玄還坐在後座上。

「怎麼不回答?!」鄭容和問她。

「幹嘛突然想要知道這個?我們又不是國小生了,不用在手牽手上學了。」徐珠玄想鄭容和應該是怕她逃避這個問題,所以才想說要載她上學。

「因為不是小學生了, 所以可以告訴我原因了!」

「就是......」徐珠玄在想要怎樣講「老師看我們牽手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可是你說不是。坐到位置的時候,我隔壁的小女生跟我說如果不是哥哥和妹妹,牽手會......」徐珠玄突然覺得臉超紅的,她講不下去了。

徐珠玄跳下腳踏車想要跑進去學校,鄭容和顧不得腳踏車有沒有停好,馬上伸手抓住徐珠玄,腳踏車「啪」一聲倒在柏油路上。

「腳踏車倒了!」徐珠玄聽到刺耳的聲音,想要去關心腳踏車。

「先講完!」鄭容和抓著徐珠玄,哪裡都不讓她去。

徐珠玄使力掙扎,鄭容和不敢用力又不想要放開她,只好改抓住她肩膀,倒使得兩個人更靠近,徐珠玄深怕等下會有什麼不可收拾的局面發生,只好一口氣大喊「那女生說會懷孕啦!!」徐珠玄覺得天阿,為什麼要讓她回想這麼丟人的童年往事啊,該死的鄭容和!!

聽到這句話,鄭容和愣了一下「欸?」意會之後隨即大笑,笑到直不起身根本沒辦法開口說一句取笑徐珠玄的話。

「你不要笑,快點停止,我叫你不要再笑了!」徐珠玄用嘴說還不能讓鄭容和停止,奮而抓起自己的書包朝著已經蹲在地上的鄭容和的背一陣狂打。

「喔,喔,喔,好了,咳,咳,我不笑了。」鄭容和好不容易止住笑,抓住在他背上狂搥的書包,盯著它那有點抓狂的主人,氣的臉紅撲撲的。

「不是你的錯,是那個女生的錯,你還記得她名字嗎?!」

「要幹嘛?!」徐珠玄斜眼看他。

「你應該要寫信跟她說,我們前幾天又牽手了,可是沒有怎麼樣啊?!問她是不是哪裡出錯了?」鄭容和超正經的煩惱著。

「鄭容和,你很幼稚耶!!」徐珠玄好想要撕爛鄭容和那笑的那麼機車的嘴臉。

徐珠玄背好自己的書包,甩頭走向學校,反正學校就在前面而已。

「徐珠玄,你等我啦!」鄭容和快手將腳踏車牽起,牽著追上徐珠玄,走到她旁邊又假正經地說「我是真的很認真在想這件事的阿!」

「鄭容和!」徐珠玄又氣的賞了鄭容和的肩膀一記。

「喔!」鄭容和覺得那被他視為不可回憶的國小生活,現在似乎好一點了!

早晨初升的陽光暖暖的,照在他和她的身上。鄭容和明白他沒有辦法一直停留在某個時後或避開某個時後,因為不管怎樣的時候都會過去,他只要努力讓喜歡的時候一直到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