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珠玄提著大包小包,伸出手有些困難按下電梯鍵。

「呼~~」看著電梯的數字鍵緩緩往上攀升,她低頭開始檢查自己帶的東西,應該都有齊全吧!!

「盯!」電梯到達樓層發出響亮的通知聲,徐珠玄走出電梯,一點遲疑都沒有往她的目的地邁開腳步。

「鈴~~」門鈴響了兩聲,徐珠玄才想起,最好是會有人來開門啦!這次只好先放一些手上的袋子在地上,從自己的包包拿出鑰匙開了門。

重新將這些袋子掛上自己的左右手,徐珠玄慢慢打開門,輕輕踏入玄關。先將帶來的大包小包放在廚房的流理臺上,拿出剛剛在樓下買的稀飯打開蓋子嚐了一口「哦~~有點鹹!」徐珠玄拿出鍋子將稀飯倒進去,加入一些開水將它調淡一些。趁著稀飯滾的空檔,徐珠玄離開廚房走向鄭容和的房間。

「有沒有這麼喜歡啊?!門簾也要用豹紋的!」徐珠玄小小地嫌棄一下,躡手躡腳轉開門把,剛探頭進去就對上整個人包在棉被裡面只露出一顆頭的鄭容和的那雙大眼睛。

「你沒有睡覺嗎?」徐珠玄走近床邊,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額頭。

「聽到門鈴聲醒的。」鄭容和語氣有些虛的回答。

「你燒退了嗎?!」

「嗯,退了。可是現在覺得全身好痠痛喔!」

「我買了稀飯喔,去拿來給你吃。」徐珠玄從廚房端來剛剛加熱完畢的稀飯。「吃吧。」

「我全身痠痛,還要自己吃稀飯喔?!」鄭容和有些哀怨地用小狗地眼睛看著徐珠玄。

「難不成,你想要叫我餵你嗎?!」徐珠玄覺得有點火。

「不是應該這樣嗎?!再怎麼說我也是病人啊......」鄭容和繼續哀怨。

「好,」徐珠玄吞下一大口氣「因為你生病了。看你病好了要怎樣回報我!」徐珠玄側坐在他床邊,用湯匙把稀飯憤怒攪拌後挖了一口,嘴巴隨便呼了兩下,馬上塞進鄭容和張開的嘴巴。

「哈~~~~」鄭容和感受到塞進嘴裡的應該是一團火,沒想到那口稀飯這麼燙。他馬上張開嘴巴,用手猛搧自己的舌頭上的那團稀飯。

「很燙嗎?」徐珠玄因為剛剛有些生氣,忘記這稀飯才剛從爐火上盛上來。徐珠玄有些慌張,直覺就將手攤在鄭容和的嘴前「快點吐出來!」

鄭容和看著徐珠玄嘟在他面前的手,怎麼也沒辦法將那裹滿自己口水的稀飯吐在徐珠玄的手心。兩個人就這樣對望著,鄭容和哈著氣一點點將那口稀飯吃下去。

「吃完了!」鄭容和張嘴給徐珠玄看。

「幹嘛不要吐出來啊?!這樣舌頭都燙傷了!」徐珠玄放下稀飯去廚房端了一杯水給鄭容和「喝這個。」

「這個是溫水,我不要喝。」嚐了一口水溫,鄭容和把水杯遞回給徐珠玄。

「等一下!」徐珠玄又去了一次廚房。「這個可以了吧?!」走進房間的徐珠玄手上的湯匙上是一塊正冒著煙的冰塊。「不准咬喔!」要給他之前徐珠玄先警告他。

鄭容和笑顏逐開地含著那塊冰塊狂點頭。

徐珠玄有點無奈地坐到他的書桌,上面攤著她前些日子幫鄭容和作的選修課筆記。徐珠玄隨意翻著,等著鄭容和把冰塊含化了。

「徐珠玄~~」聽到鄭容和叫她,徐珠玄想說他要吃稀飯囉,轉頭卻見他吐著舌頭。「怎樣了?!」

「剩這點冰塊,可以咬嗎?!」鄭容和可憐兮兮地問。

徐珠玄覺得自己真是自作虐,如果她不要這麼粗心讓鄭容和的舌頭燙傷,就不用讓他含冰塊,現在更不會還要考慮要不要讓他咬留在他舌尖,依她這個距離根本看不見的冰塊。

「咬吧。」徐珠玄想說反正剩那點咬一咬也比較快,她等一下還要去上課咧!

鄭容和心滿意足咬著徐珠玄賞賜的冰塊殘骸。

「要吃稀飯了嗎?!」徐珠玄坐回他床邊問他。

「不要,我肚子沒有那麼餓啦。」鄭容和想到要吃那麼燙的食物,一整個食欲全沒。

「你不吃東西墊胃,怎麼吃藥?快點喔,我等一下還要去上課耶!」

「你還要去上課喔?!但是我生病耶~~」鄭容和抗議。

「你可以請病假,但是我是曠課耶!而且我不去上課哪裡來的筆記?!」徐珠玄嚴正反駁他。

「又不缺一堂課的筆記...」鄭容和小聲地嘀咕。

「頂嘴甚麼?!快點吃啦!」徐珠玄拿起那碗稀飯,沿著碗邊推起一湯匙最上層肯定不燙的稀飯。

「你吃一些,然後吃完藥好好休息。下課我就會過來看你囉!」徐珠玄轉念想,現在就把他當成景山哄好了。

「如果沒有來呢?!」

「我買了豆奶,還有山藥,還有蘋果、香蕉。如果你醒了我還沒有來,你可以先去喝豆奶。」

「山藥沒有打成汁可以喝嗎?」鄭容和質疑。

「我就說我會過來。你等著我過來伺候你啦!」徐珠玄餵他的手勁因為她這句話有些用力過猛。

「啊~~插到我喉嚨了啦!」鄭容和那雙大眼睛馬上淚眼汪汪。

「啊~~~有沒有怎樣?!」徐珠玄又是一陣慌亂。「你不要再亂說話激怒我了啦!」徐珠玄有些氣惱自己,只好把氣出在鄭容和身上。

接下來,兩個人大眼瞪小眼解決完那碗稀飯,再逼鄭容和用溫開水吞藥。徐珠玄看著乖乖躺在床上的鄭容和閉上眼睛,有些小小成就感地出門去上課。

 

 

「珠玄,你今天怎麼會遲到阿?!」徐珠玄雖然快馬趕到教室,但還是慢了老師一步。

「我,剛剛在路邊遇到一隻生病的小狗......」徐珠玄在想這應該也算是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