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答了「好」之後,他們手牽手回到徐珠玄的宿舍。

在宿舍前面的廣場,他們還是像往常那樣說了再見,揮揮手,鄭容和看著徐珠玄推開宿舍的大門,直到看不到她的身影才離開。

徐珠玄在樓梯上快步移動,說了聲不好意思闖進二樓的別系的宿舍,靠在宿舍的客廳窗口看著鄭容和離開的背影。

街燈下,宿舍廣場的地磚上,那拉長的影子,是鄭容和,她的男朋友,剛剛成為她的男朋友。

徐珠玄看著,覺得這一切一點都不真實,會不會明天起床就發現,其實是自己做了一個夢。

直到鄭容和沒入漆黑的紅磚道,徐珠玄又慌張地說對不起,快步往上走回自己的宿舍。

 

徐珠玄進了寢室,看到和她大一就同寢的室友還沒睡,徐珠玄走過去對她笑了笑,問了她和她男友的事情。

「就是一直約我單獨出去,然後有次去看夜景的時候,他跟我告白的。」她室友這樣說。

啊,徐珠玄認真想了身邊的朋友,好像她們的男友的告白都好有時間地點,她自己的只有停車棚的紅磚道還沒有路燈。

她有點洩氣。

「你要跟鄭容和告白?」她室友看著徐珠玄的表情推測。

「甚麼?!為什麼是我跟他告白?」徐珠玄覺得不像話。

「因為,鄭容和好像不會跟別人告白的樣子,他應該是皇上選妃的那一型。」她室友也對鄭容和太好。

徐珠玄噗疵笑了一聲說「有沒有這麼誇張?!」後頓了頓,調整呼吸,聲音有些膽怯地說「他,今天跟我告白了。」

「誰?!你說,鄭容和嗎?!」她室友語氣超驚訝。

「怎麼這麼驚訝?!你覺得不可能嗎?!我應該沒有很差!」徐珠玄有點委屈。

「不是,是我太開心!總覺得你們拖好久,終於!哇,為什麼你要這麼晚跟我說這件事,現在不可以尖叫放鞭炮!」她室友雙手揮舞難掩激動,想要又叫又跳無奈真的太晚,她深呼吸幾口,拿出手機開始搭搭搭傳簡訊。

「現在你要幹麻?」徐珠玄問。

「先跟我男友說。」她室友雙眼發亮地盯著手機螢幕。

「等一下!不行不行」徐珠玄著急地搶過手機把簡訊刪掉。「我是需要你幫我做心理建設!」徐珠玄正色道。

「心理建設?!」她室友一頭霧水。

「就是,今天成為男女朋友,那明天開始要怎樣相處?」徐珠玄好學生地拿出筆記本準備認真做筆記。

「不就跟平常一樣?!」

「怎麼會一樣?!是男女朋友了。」徐珠玄強調男女朋友這四個字。

「可是你們之前就是男女朋友般的相處,只是別人問了以前是否認現在是承認。」她室友說。

「這樣喔。」徐珠玄點點頭,在筆記本上寫上「承認」兩字。

「然後,你可以幫他準備早餐;每天睡前跟他說晚安,早上叫他起床;冬天到了織圍巾給他;幫他準備筆記。」她室友接著說。

徐珠玄邊聽邊記,腦中想著,唉一估,還真的被她室友說中,原來她以前就把這些事情都做足了。

「還有,你們可以在路上手牽手,要分開的時候可以擁抱,獨處的時候可以接吻。哇~~!!我覺得我比你們還高興!」她室友自己說著就嗨了。 

記到這段的徐珠玄,覺得耳根有點熱,手中的筆停了下來。

「徐珠玄,你臉紅了!」她室友眼尖地發現,然後一點面子都不留給她的大喊。

「呵呵呵,這好像......有點超出範圍......」徐珠玄有點口乾地說。

「什麼範圍?!這明明就是正常進度。」她室友糾正她。

 

 

隔天,徐珠玄走進教室就看到鄭容和。

「你好早。」徐珠玄坐在他旁邊的位置。

「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比鬧鐘還早起耶,然後我就出門了,來學校才發現我挺早的。」鄭容和吐了吐舌頭。

徐珠玄看了他一眼沒有說什麼,低頭把書拿出來。

鄭容和看著專心看書的徐珠玄,轉頭在自己的書上畫了幾筆,然後推給徐珠玄,要她翻書角。

徐珠玄翻著鄭容和指定要她翻的書頁,嘩啦啦啦,一個人張開雙手的漸漸收攏,最後一張是「徐玄笨蛋」。

徐珠玄瞪著他。

鄭容和笑著問:「知道是什麼嗎?」

徐珠玄沒好氣地說:「不是罵我笨蛋嗎?!」果然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又想到她室友說「就和之前一樣」果然中肯。

「只看到最後那個字?!沒有看到前面畫什麼?」鄭容和就知道徐珠玄不會認真看圖。

「就是一個人的手越變越短。」徐珠玄再翻了一次。

「為什麼會變短?!」鄭容和給提示。

「嗯........?」徐珠玄看著那書角的小人,認真地思考「是在做甚麼嗎?」

「是種行為!」鄭容和再給第二個提示。

「一種行為,會讓手變短?」徐珠玄學著那插畫把手張開再縮短。「這是甚麼啊?!」徐珠玄真的想不出來,感到有點厭煩。

「算了,我沒有寫錯『徐玄笨蛋』!」鄭容和轉頭不看徐珠玄。

「幹嘛叫我徐玄!」徐珠玄打了他一掌。

「因為,你點不通!」鄭容和把自己的書移回來。

「那再給我提示。」徐珠玄對鄭容和要求。

「在提示下去也沒有用,你好好想一想。」鄭容和不想要再討論。

「嗯......」徐珠玄手微握撐住下巴陷入了沉思。

鄭容和看她這樣,立刻跟著學。

「是互動嗎?!」徐珠玄突然靈光一閃。

「是!」鄭容和擊掌喊對。

「拉人起來!」徐珠玄開心地喊出答案。

「叮!」鄭容和馬上雙手打叉。

「嗯?」徐珠玄皺了眉,覺得自己的答案怎麼可能不對。

又沉默。徐珠玄還是那個沉思的動作。

「賞巴掌!」徐珠玄信心十足地再次挑戰。

鄭容和聽到這個答案,倒抽一口氣,他再想自己是否高估徐珠玄了。

「怎麼會想那種暴力行為,誰會想要那種互動?!喔,真是殺了我吧!」鄭容和拿著手上的筆不斷敲著自己的書,「啪啪啪」的聲響完全蓋過他的碎碎念。

「你在說什麼?!不要敲書,很吵耶!」徐珠玄握住鄭容和的手,制止他。

鄭容和怒氣未消地回望徐珠玄,徐珠玄沒想到自己猜不出來那個圖,會讓他反應那麼大。

「好啦,我會努力在想想。上課啦!」徐珠玄有些洩氣地看著講台上剛站好的老師。

 

 

徐珠玄上完課已經將鄭容和的畫忘的一乾二淨,吃過午餐,他們去了圖書館,徐珠玄預習下午的課程,鄭容和趴在她旁邊睡午覺。

讀到一個段落,徐珠玄闔上書,看著睡著的鄭容和,她露出安心地微笑。

好像鄭容和常常在她旁邊睡著,用手機拍了好多張他睡著時的臉,搞不好那天可以做成生日卡片送給他。

徐珠玄馬上拿出筆記本把這個構想記下來。然後她又想起書角的畫,那個會讓手變短的互動是什麼?!一開始想這個問題她又覺得好無力。

 

 

晚上回到宿舍,鄭容和對她說了掰掰,要她趕快進去宿舍。

「鄭容和。」徐珠玄喊了他。

「怎樣?」

「嗯.........那個......」徐珠玄欲言又止。

「要說什麼?」鄭容和看著她低垂的頭,感興趣地笑。

「就是......」徐珠玄順了呼吸,「早上的那個圖啊,我想出來一個互動耶......」徐珠玄有些緊張的說。

「你有想?!我還以為你已經忘記了,下課後你就連提都沒有提。」鄭容和當時覺得好鬱悶,還以為她會一直問問題來想答案。

「我覺得你給的提示有問題,不過我不知道對不對,不對不會生氣吧?!」徐珠玄看著鄭容和的臉色。

「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有點失望。」鄭容和坦白。

「是...這樣嗎?」徐珠玄怯怯地說著,然後走上前,伸出手抱住鄭容和。

「欸?!你想出來了?!」鄭容和超驚訝,早上聽到徐珠玄那些答案後,他真的不奢望徐珠玄猜出來的。

「我,call out 給智囊團的。」徐珠玄誠實地承認她作弊。

「還好智囊團很夠力。」鄭容和深感慶幸地抱住徐珠玄,不然他還陷在賞巴掌的打擊中。

「可是,這不是手變短啊,你這樣說真是錯誤的引導。」徐珠玄抱怨不是她猜不出來,真的是因為提示太糟糕。

「就是啊,那圖是平面的,從平面去看就是手越來越短,沒有學過正視圖嗎?」鄭容和反駁。

「什麼正視圖?狡辯!」徐珠玄放開自己的手,想要轉身回去宿舍。

「欸!」鄭容和馬上把徐珠玄抱回原位。「我是你男朋友了,可以抱久一點的。」

聽到「男朋友」三個字,徐珠玄愣了愣,就是這點不同嗎?!她想。

「我們和以前會有甚麼不同嗎?」徐珠玄問。

「欸?!」鄭容和傻住了,徐珠玄的問題好哲學。

「沒有甚麼改變嗎?」

「改變?!」鄭容和認真想一下,以前會做的那些事,好像就是情人之間都會做的了,所以他們之間真的沒有甚麼改變。

「嗯,就是你可以跟別人介紹『這是我男朋友,鄭容和』我也會這樣介紹你;別人問起我們的關係你就會回答『情侶』這聽起來就不一樣。」鄭容和自己說著就得意笑起來,他為「徐珠玄的男朋友」這個稱呼開心。

「嗯,聽起來很好。」徐珠玄伸手回抱鄭容和,在鄭容和的懷裡點點頭。

 

 

原來,她和他之間,唯一的改變就是確定了,不在是飄在風中,而是落地生根的蒲公英。

徐珠玄這樣想著,覺得內心踏實了。

抱著鄭容和的手不自覺收緊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u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